吸血鬼是什麼樣子,吸血鬼的特徵是什麼

時間 2021-09-10 11:1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德庫拉   也叫德古拉,尼古拉,即傳說中的吸血鬼起源之一,出現在中世紀的歐洲。為什麼都認為吸血鬼大多背景是在中世紀的歐洲?這是因為一本最早最經典的吸血鬼文學而造成的。

再加上標準吸血鬼總是住在歐洲中世紀那種古堡裡,又是活個幾百年幾千年的,而且吸血鬼又是超級懷舊主義者,所以總讓人聯想到歐洲那個殘忍野蠻的黑暗時代。而這本書造成現代吸血鬼的是bram stoker的《吸血鬼伯爵德古拉》(英文《dracula》)。當時bram stoker準備寫這本**在查閱資料時無意間發現了關於這為意含惡魔之意的大公的名字。

後來就用這名字命名了。而且在歐洲歷史上,確實有德古拉這個人。他以殘忍而出名。

常常將戰俘從臀部插入一根長長的木棍然後一直穿過整個身體從嘴巴出來,再將木棍高高樹立而起,讓戰俘折磨而死。後改編成電影《吸血殭屍驚情四百年 dracula 》。

德庫拉一生驍勇善戰,在位期間一直與入侵的奧斯曼土耳其軍隊英勇作戰。他曾兩次大敗敵軍,最後戰死疆場。德庫拉戰功卓著,在羅馬尼亞人眼中他是一位為抵禦外敵的民族英雄。

但德庫拉性格異常殘暴,每每抓獲俘虜,都要施以刺刑(即以削尖的木樁立於土中,將敵人刺掛尖端,流血而亡),因此得到了"穿刺王伏勒德"(vlad the impaler)的惡名。或許正因為德庫拉的殘暴,他最終和傳說中的吸血鬼融為一體。具有反諷意味的是,德庫拉最擅用的刺刑,在斯托克的**中成了他的致命傷。

在1436到2023年間,德庫拉成為羅馬尼亞三大公國之一的瓦拉基亞公國的王子。他的家庭在特爾戈維什泰為他建立了的居所,使這裡成為高貴的首府。伏勒德跟隨他父親在這裡居住了六年。

在2023年,由於政治原因,德庫拉和他的弟弟radu一起成為土耳其奧斯曼帝國蘇丹murad二世的人質。德庫拉在土耳其一直待到2023年。而他的兄弟則待到2023年。

這段在土耳其的囚禁經歷無疑在德庫拉的成長軌跡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記,他在那一時期產生了對生命的悲觀情緒。實際上,土耳其人在向他告知他父親被人暗殺的訊息之後(2023年)就將他釋放了。同時,他也知道他的哥哥mircea被土耳其人殺死的訊息。

親人的死訊深深地折磨著他,從此他對特爾戈維什泰的人們耿耿於懷。

在歷史上是真有其人,他的全名(依羅馬尼亞語發音)是弗拉德.則別斯.塔古拉(vlad tepes dracula)。2023年生於今羅馬尼亞的西基刷剌(sighisoara)城。其父弗拉德.塔古勒(vlad dracul)當時被納為“龍騎士”組織的成員,受羅馬尼亞地區希其蒙(sigisuund)國王任命為川索凡尼亞的總督軍。

據羅馬尼亞語來分析,“塔古勒”來自“龍”的意思,表示被納入龍騎士的尊榮,“德古拉”則是“龍之子”。後來羅馬尼亞人將此字與“惡魔”做連結,是受當時在羅馬尼亞境內的德國南部薩克森人用語影。這些薩克森人到羅馬尼亞境內躲避荒,行為不檢,被德古拉施以極嚴厲的刑罰,故私下都如此稱呼。

當時龍騎士組織具有神聖的地位,由今德國境內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所創,目的在效忠教庭,使天主教徒免於土耳其的**。德古拉因其父的驍勇善戰而獲此名號,亦因此成為為多瑙河盼瓦拉其亞(walachia)公國的公爵『弗拉德四世』(vlad iv)。

據史書記載,2023年間弗拉德與其年幼的弟弟因政治因素被送往奧斯曼土耳其的首都君士坦丁堡作為人質,足足待了六年。這段期間內,不僅是周遭充滿敵意的環境,還相繼傳來其父與兄長被叛變貴族暗殺的訊息。十七歲時他在土耳其蘇丹的支援下,率軍打回瓦拉其亞並奪回政權,上臺之後第一件事便是整肅異己,手段苛酷,又用各種嚴刑峻法對待罪犯整飭國家,最有名的就是穿刺刑。

因此他常被冠上帖普tapes(施以木樁之刑之人)這個綽號。

弗拉德曾在多瑙河盼多次打敗數倍於羅馬尼亞軍團的土耳其大軍,解救自己的國家,成為羅馬尼亞的民族英雄。在與人交戰的時候,善用『奇襲戰法』、『徹底的殺戮和掠奪』。真正令土耳其人感到恐懼的是2023年的戰役,此戰中弗拉德被盟友背叛退逃至首府,當土耳其大軍追抵城下時,赫然見到開戰時被俘虜的兩萬多名士兵,都被剝光了衣服示眾,並被活活的穿插於長達一公里的木樁上環繞著城池。

從嘴部或臀部刺進的棒子四處林立,烏鴉和禿鷹不斷的啄食這些死屍,使周圍瀰漫著濃烈的腐臭味,仍然向前直進的土耳其軍隊,目睹這令人毛骨悚然的情景,莫不為之心膽俱裂,了無戰鬥意志只得撤離。對於在弗拉德公爵面前不願脫帽的土耳其使者,他命令道:“既然不願脫帽,那就讓他永遠脫不下來。

”於是這名使者自頭上帽頂處被打入鐵釘。

諸如此類的故事,阻退了強大的土耳其軍隊使得諸**教國家免於回教國家的侵略。同時德古拉公爵見血發狂之名不脛而走,因此『吸血鬼』的稱號傳遍歐洲。他最後死於布加勒斯特近郊戰場,2023年冬,以己身微小軍力在無外援之情形下與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大軍戰至最後一兵一卒。

土耳其軍隊後來將德古拉的形體四分五裂,首級被遠送至君士坦丁堡。在羅馬尼亞境內的斯那可夫修道院中所供奉的只是德古拉的靈魂。它守護著羅馬尼亞。

弗拉德的暴虐行為,替當時的許多編年史家增加豐富的素材,把他寫成一個傳奇人物。現在,他的名字已與吸血鬼分不開了。

2樓:貓貓電影說

吸血生物的傳說源頭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在早期的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古希伯來文明、古羅馬文明等的神話傳說中,都有吸食人類精氣的魔鬼。

吸血鬼的特徵是什麼?

3樓:超級晨霧的光

吸血鬼外貌特徵:**的顏色發暗,或呈紫色(往往

被歸因於吸過了血)。屍體腫脹。往往是由於細菌造成腐敗脹氣。從棺材中發掘出來時,口鼻處有血跡。

左眼往往是睜開的。頭髮和指甲會繼續生長。實際上,頭髮和指甲在死後繼續生長一說,主要是因為人死後**會收縮,造成原本藏於體內的頭髮和指甲顯露出外面,而造成繼續生長的錯覺。

這些特徵通常在被認為是吸血鬼的屍體上觀察到。這些吸血鬼往往會從墳墓中爬出來,襲擊牛、羊群、或者村莊裡的人類並且吸**們的血液。在部分現代作品中,吸血鬼也會變身成蝙蝠(自身焦慮或因外界刺激而變成),特別是遇到閃光燈時會不自禁的變成蝙蝠。

擴充套件資料

吸血鬼起源:吸血生物的傳說源頭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在早期的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古希伯來文明、古羅馬文明等的神話傳說中,都有吸食人類精氣的魔鬼。但真正現代意義下吸血鬼形象的建立,來自於18世紀時對東歐地區口頭流傳的民間傳說進行彙總編輯出版。

在這些傳說中,吸血鬼指的是死後能夠從墳墓裡爬出來吸血的屍體。在醫療不發達的條件下,有些沒有真正死亡,只是休克了的人被下葬,後來在甦醒的時候或者復活又動起來,被當成不死的存在。

歐洲黑死病流行的時期,在人們極度恐慌的情形下會產生這類對死者繼續活動的懼怕,因而出現像尼塔特這種帶有傳染黑死病能力的德國吸血鬼傳說。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吸血鬼

吸血鬼[vampire]不同的能力和特徵

他們非常聰明,傳說原來和精靈是親戚。(ps:其實,吸血鬼沒有那麼可怕啦!

他們很善良,傳說中他們吸乾人的血,被吸血鬼吸食血液的人,也會變成吸血鬼等等。這些說法很對,但是這是吸血家族的另一個族:吸血魔乾的!

不是吸血鬼乾的!大家去看看新華書店裡的《吸血俠傳奇》就知道了哦~~)成為精靈或吸血鬼都要換血,把自身的血液換成精靈或吸血鬼的血才行。

沒有影子:屬於日爾曼文化的某些地區,人們相信吸血鬼是沒有影子的,影子和映像都是靈魂的象徵,因而吸血鬼沒有靈魂就沒有影子和在鏡子裡的映像。

長而尖利的犬牙:吸血鬼有些在平時狀態能隱藏該特徵——這已經變成了吸血鬼最主要的特徵之一。有人說他們通常通過牙齒切入被害人脖子來吸取鮮血,應該說這屬於文學家的想象。

因為吸血鬼並不如此,他們很“優雅”,除非有急事,他們通常用注射器將人類的血吸出來,倒在高腳玻璃杯裡慢慢喝。

能夠變身為蝙蝠:目前吸血鬼總是和蝙蝠聯絡在一起,而且他們的周圍通常有蝙蝠圍繞,自身也能變成吸血蝙蝠。

以墳墓和棺材作為棲息場所:在白晝吸血鬼往往在棺材或墳墓裡休憩,以屍體方式存在。只有在陽光消失後才活動。這是普遍的沒有異議的吸血鬼特徵,人們認為吸血鬼懼怕陽光。

吸血鬼王子:害怕吸血鬼們都害怕的東西——木樁,大蒜,聖水。但是不害怕陽光和十字架。

通常吸血鬼王子是在吸血鬼中最有威望的。一旦通過其他吸血鬼王子的考核後,會換血成為吸血鬼王子——吸血鬼王子的血和普通吸血鬼的血不同。他們面貌英俊,體型修長高大,女的則妖嬈美麗,他們往往有自己的城堡,而且本身是貴族。

**慘白,嘴脣紅豔,眼睛多為紅色且髮結很高。身體冰冷。有極快的速度,能飛行——有些吸血鬼通曉魔法,並具有不可思議的靈力。

力量極大,除了致命弱點外不怕任何攻擊,擁有不死之身。有著很高的智慧。可以隱藏身為吸血鬼的特徵。

5樓:都是好貓

吸血鬼害怕或者說討厭的東西很多呀...

陽光、較為潔淨的水(如保持流動的水)、刺激性氣味(如大蒜)、銀、被祝福過的物件、遠離故土、大量失血、砍頭、神聖的詞語、鏡子、強光(非自然光)、烈火、獵犬、貓...

雖說吸血鬼害怕的東西不少,但是真正能致死的卻極少,其中最有效的就是陽光,其他的東西則是限制其行動能力的手段。

吸血鬼擁有的東西

強大的肌肉力量和恢復能力,對一般傷害(非以上討厭物件造成的)沒有疼痛感,能夠通過吸食血液快速補充精力體力,能夠用眼睛和話語對生物進行催眠,能夠通過吸食血液製造絕對服從命令的僕從、能夠變形成某些動物或人,能夠在陰影當中遊動,不懼怕任何形式的詛咒、永久不變的樣貌體態。

以上都是吸血鬼的天賦能力,其他的超自然能力則屬於黑魔法範疇,是需要學習才能掌握的,而不是天生即會。

注意一點,吸血鬼並不都是帥或美的,他們的形象永遠固定在從人轉變為吸血鬼的那一刻,也就是說他們‘生前’長什麼樣,那他們變成吸血鬼後也就是什麼樣(膚色、瞳孔、牙齒等會有些變化,大致輪廓則不會變),胖就是胖,瘦就是瘦,老就是老,小就是小,通過天賦能力改變的形象並非原型,本質的形象就是轉變時的樣子。

吸血鬼電影字男主是吸血鬼獵人,吸血鬼電影 三個字男主是吸血鬼獵人

葉玄 聖徒 驅魔者 男主為了救被吸血鬼擄走的女兒,與昔日好友 被吸血鬼女王改變成吸血鬼 在火車上大戰。 千機變 裡面有鄭伊健 和陳冠希 找一部吸血鬼電影,主角是一個短髮的酷酷的女吸血鬼獵人,她有幾個吸血鬼朋友,她想找到被變成吸血鬼的 獨孤喪命 2010年電影 殭屍新戰士 又名 幻影新戰士 女主角由蔣...

吸血鬼的英文是什麼 吸血鬼名字有哪些

leech li t 0 6 n.水蛭,吸血鬼,榨取他人利益的人。v.以水蛭吸血。第三人稱單數leeches vampire v 0 3mpai 0 5 n.吸血鬼。形容詞vampiric bloodsucker n.吸血動物,水蛭,剝削他人者。形容詞bloodsucking 吸血鬼名字有哪些?吸血...

吸血鬼始祖姓氏是什麼,吸血鬼的真正祖先是誰?

千夢秋 該隱。傳說中該隱和亞伯是一對兄弟,後來因為爭奪皇位還是什麼的了,結果都死了。該隱是血族的先祖,亞伯是狼人的先祖。所以神話中吸血鬼和狼人都是生死之敵。求採納 吸血鬼的真正祖先是誰? 七月語音標註 魯斯凡爵bai士。當前流行文化中du 的吸血鬼zhi形象與古代歐洲傳dao說頗有差異,最回早 於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