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主持人稿怎麼準備,辯論賽主持人的主持詞

時間 2021-09-07 10:22:56

1樓:快樂·小培

辯論賽主持稿

一、 主持人開場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我很榮幸地站在這裡為大家主持四聯小學新( ) 期的學校論壇,在論壇即將開始之前,我想先考考大家,你們還記得我們學校論壇的口號是什麼嗎?(拿話筒對準台下觀眾,一起說)***xx..

二、 辯手簡單自我介紹

相信大家都已經非常期待論壇的開始了,那麼現在就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今天的對陣雙方吧。坐在我左手邊的是我們的正方代表,我們有請正方代表為我們做簡單的自我介紹。(有請正方一辯、二辯、三辯、四辯、五辯、六辯,主持作適當的評價、、、、、)坐在我右手邊的是我們的反方代表,我們有請反方代表作自我介紹。

(有請反方一辯、二辯、三辯、四辯、五辯、六辯,主持作適當的評價、、、、、)讓我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場上的十二位辯手。

三、 介紹大眾評委

接下來,請允許我為大家介紹擔任本場比賽的各位評委們,他們就是坐在台下第一排的學生評委和老師評委們,請各位評委們站起來跟我們的老師、同學揮揮手,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各位評委的到來表示由衷的歡迎和感謝!

四、 宣布辯題及規則

相信同學們對我們的論壇主題已有所了解,那就是:***xx正方的觀點是:*********反方的觀點是:

******x本次論壇分為三個環節,分別是:立論陳詞、自由辯論、總結陳詞。首先,是立論陳詞環節,雙方時間均為2分鐘,當時間剩餘20秒時,計時員出示黃牌,此時辯手可以繼續發言。

當計時員出示紅牌,表示時間到,辯手應立即停止發言。現在,我們有請正方一辯為我們陳述正方的觀點。(謝謝正方一辯的精彩發言。

)下面我們有請反方一辯為我們陳述反方的觀點。(感謝反方的發言,看來雙方戰略已定。)

五、唇槍舌戰,自由辯論

到底孰是孰非,看台上的辯手,哈,也早已磨刀霍霍了。那麼,就讓我們趕緊進入最緊張,最刺激的自由辯論環節吧,在這個環節裡,雙方辯手交替發言,自由辯論。本環節正反雙方交替發言,同一方的發言順序不限。

雙方各有4分鐘時間,當時間剩餘一分鐘時,計時員出示黃牌,此時辯手可以繼續發言。當計時員出示紅牌時,表示時間到,辯手應立即停止發言。現在我宣布,自由辯論環節開始,有請反方首先發言。

(如出現跑題,主持應適時給予提醒。)

六、 總結陳詞

好一場精彩而又激烈的答辯,謝謝剛才場上十二名辯手精彩的針鋒相對的自由辯論,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可謂是愈演愈烈。現在馬上進入我們最後的總結陳辭階段吧,看雙方如何乘勝追擊,保住勝果,還是臥薪嘗膽,捲土重來,反敗為勝。首先,有請我們的正方六辯為我們作總結陳詞。

(正方的總結真的是面面俱到,精彩絕倫啊。)下面我們期待反方六辯的精彩表現,有請反方六辯。(反方的總結也是妙語連珠,不落下風啊。

)七、 觀眾提問或發表意見

當我們的辯手們在台上唇槍舌戰的時候,我看到我們台下的觀眾朋友們也早已躍躍欲試了,那麼,現在就把時間交給你們,請大家抓住機會哦,如要發言的同學,請你舉手,我們的老師會把麥克風遞給你。(對發言的觀眾說:「謝謝你的發言,請禮儀為這位觀眾送上我們的乙份小禮物。

)八、 大眾評委投票

今天,我們台上的12位辯手們出口成章,語驚四座,妙語連珠,他們的精彩表現,都給我們在座的每一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到底誰是我們這期論壇的壇主呢?評委們自有打算,現在就讓我們用掌聲把我們的大眾評委們請到台上來為我們的選手們投票吧。學生評委的黃球記一分,教師評委的紅球計2分。

(掌聲,**聲)

九、 頒獎,論壇之星發表獲獎感言

感謝我們的大眾評委。好了,最緊張,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結果一目了然,顯然,我們新一期的壇主已經產生了。下面,我宣布,xx 學xiao第x 期學校論壇的壇主是***。

他的精彩表現讓他成為名副其實的論壇壇主,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祝賀***同學。有請xx 主任為我們的獲獎選手頒獎。(頒獎**起)好,現在有請***同學發表獲獎感言。

謝謝***同學。下面我鄭重宣布,經過評委團認真的評判,判定本場比賽的優勝隊是:正方/反方。

請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祝賀。有請xx主任為我們的優勝隊頒獎(頒獎**起)

十、 總結

本期的學校論壇在同學們的掌聲中即將落下帷幕,在結束之前,請***x為我們這期論壇作總結。非常感謝袁主任精彩的發言。本期論壇到此結束,請同學們細心留意我們的宣傳,不要錯過下期論壇哦,我們下期論壇再見!

請同學有序退場! (**)

注意:(若某選手在發言時間用盡後仍未結束發言,主持人應打斷,並說「謝謝某某辯手的發言」。)

2樓:

先弄清楚流程,如歡迎觀眾、開場白、介紹評委、介紹辯手、正式比賽、評委點評、評獎頒獎、結束。

然後細化,弄清辯題內容、評委的姓名和身份、辯手的姓名和所代表的集體、各個環節的比賽規則、獎項的設定等。

最後組織語言,並稍加演練。

辯論賽主持人的主持詞

3樓:blackpink_羅捷

1、由主抄持人宣布辯論賽開始

2、宣布bai辯題

3、介紹du參賽代表隊及所持立場zhi

4、介紹參賽隊員

5、介紹比賽規則和評委

6、辯dao論賽正式開始

7、宣布評委退席評議

8、宣布評委重新入席,點評嘉賓評析發言

9、宣布比賽結果

10、辯論賽結束

4樓:匿名使用者

1、由主持人宣布bai辯論賽開始du

2、宣布辯題

3、介zhi紹參賽代表隊dao及所持立場專4、介紹參賽隊員

5、介紹比賽規則和評委

6、辯屬論賽正式開始

7、宣布評委退席評議

8、宣布評委重新入席,點評嘉賓評析發言

9、宣布比賽結果

10、辯論賽結束

求辯論賽主持稿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自己曾經主持辯論賽的行程大綱

你套用自己的論題、稍微改下就能用

反方的話呢 首先 不要學文言文 因為文言文自古就是比較原始的語言 既然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文化水平都發展了為什麼還要學習文言文呢 我認為文言文是人類不開化原始證明的存在他是作為過去的象徵就向古董花瓶一樣 今看不僅用的東西 試問乙個古董瓶子和乙個金色結實的瓶子你會用哪個裝重要的東西 (而且我恨文言文 這東西被了根本沒用 語文還考 現代文學還需要發展 為啥還有精力鑽研古老的東西 古董就讓他過去吧 人要向前看 文言文知識是給特別有愛好的人學習的 不是強迫學習的東西

辯論賽主持人臺詞,辯論賽主持人的主持詞

我肯定是人 弊 1 過多的使用互網對人們的健康和社交不利。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羅伯特?克勞特和他的同事對一些實驗物件在開始使用網際網路及之後的一兩年進行了人格評估,發現 人們花在網上的時間越多,與親人的溝通越少,實際生活中的朋友就越少,同時感到孤獨和沮喪。2 將大量時間用於網上聊天,遊戲等方面,沒有時...

辯論賽主持人的話(上網利弊談),辯論賽主持人開場白關於網路娛樂性和實用性的利弊

寂滅雜貨鋪子 簡單的說下,你按這意思寫就行了.1.上網有利有弊.有人上網沉迷,為此丟了青春,丟了生命,丟了工作,比如誰誰誰.具體事例網上很多,自己查.2.但是未必沒有好處,網上只有想不到,沒有找不到的.很多人在網上發家至富 開網上商店,還有威客,不知道什麼意思就在網上搜下. 學者石 網路本身沒有錯,...

求辯論賽主持詞,辯論賽主持詞

同 現在我來介紹一下今天的辯論雙方。坐在這兒的是正方 4位辯手分別是 一辯 二辯 三辯 四辯 他們的觀點是 小學生應減負 甲 在這兒的是反方,他們的四位辯手分別是 一辯 二辯 三辯 四辯 他們的觀點是 小學生不應減負 主席 好,剛才正方一辯對自己的觀點作了立論陳述,現在我們來看看反方是如何破題立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