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土壤有什麼不同的特點,分析不同土壤質地的外觀特點

時間 2021-09-06 16:16:32

1樓:12345a幫助

各種土壤一般有土壤顆粒狀態、土層厚度、土壤酸鹼度、土壤中腐殖質的含量比、土壤的垂直節理、土壤的水氣含量結構和土壤的礦物質含量等方面的不同特點,進而影響土壤的肥力。

分析不同土壤質地的外觀特點

2樓:吳先生的惆悵

1 塊狀結構體:近似立方體型,長、寬、高大體相等,走私一般大於3cm,1-3cm之內的稱作核狀結構體,外形不規則,多在粘重而乏有機質的土中生成,熟化程度低的死黃土常見此結構,由於相互支撐,會增大孔隙,造成水分快速蒸發跑墒,多有壓苗作用,不利植物生長繁育。 2 片狀結構體:

水平面排列,水平軸比垂直軸長,介面呈水平薄片狀;農田犁耕層、森林的灰化層、園林壓實的土壤均屬此類。不利於通氣透水,造成土壤乾旱,水土流失。 3 柱狀結構體和稜狀結構體:

沿垂直軸排列,垂直軸大於水平軸,土體直立,結構體大小不一,堅實硬,內部無效孔隙佔優勢,植物的根系難以介入、通氣不良、結構體之間有形成的大裂隙,既漏水又漏肥。 4 團粒結構體:這是最適宜植物生長的結構體土壤型別,它在一定程度上標誌著土壤肥力的水平和利用價值。

其能協調土壤水分和空氣的矛盾;能協調土壤養分的消耗和累積的矛盾;能調節土壤溫度,並改善土壤的溫度狀況;能改良土壤的可耕性,改善植物根系的生長伸長條件。

不同的語系有什麼特點

她是我的小太陽 1 詞形沒有形態變化,無論是作為什麼語都是沒有詞形變化的,不像是英語 英語就屬於印歐語系 有單複數形式或者時態變化。2 複合詞為主。漢語的造詞非常靈便。以詞根符合構詞法為主。比如說乙個 人 字,可以造出 男人 女人 老人 人民 人類 人們 個人 私人等等大量的詞。3 量詞豐富 可以細...

不同蔬菜對土壤的酸鹼度有何要求,花卉對土壤酸鹼性有何要求?

miss2陳 通常,大多數蔬菜作物適宜在中性土壤或弱酸性 ph5 6 8 土壤上生長。洋蔥 韭菜 菜豆 黃瓜 花椰菜 菠菜等要求中性土壤,而對酸性土壤較為敏感 番茄 蘿蔔 胡蘿蔔 南瓜則能在弱酸性土壤中生長 芹菜 茄子 甘藍 菠菜則能適應鹼性土壤 此外,對鹽鹼性土壤的適應能力,各種蔬菜也不相同,如甘...

各種學歷學習的學習形式有什麼不同

松山 學歷教育的學習形式分全日制 自考 電大 函授 夜大幾種形式。全日制是脫產學習的方式,其它是業餘學習的方式。全日制 全天在學校,按固定時間上課。夜大 夜大主要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電大 主要有網上課堂和麵授兩種方式。自考 主要以自學為主。函授 主要以自學為主,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