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地魔為什麼沒能殺死哈利波特,伏地魔為什麼要殺死哈利波特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夕振英業媼

簡直是一番亂吐。

這事得寵特里勞妮教授的一個預言說起。她在應聘霍格沃茨預言教授這一職位時,意外地做出了這樣一個預言——

“擁有徵服黑魔頭能量的人走近了……出生在一個曾三次擊敗黑魔頭的家庭……生於第七個月月末……黑魔頭標記他為勁敵,但是他擁有黑魔頭所不瞭解的能量……一個必須死在另一個手上,因為兩個人不能都活著,只有一個生存下來……那個擁有徵服黑魔頭能量的人將於第七個月結束時出生……”

裡面沒有說誰就是救世之星,任何一個出生在曾三次擊敗黑魔頭的家庭、七月底的男孩都可能是這個所謂的救世之星。但請注意裡面的一句話——“黑魔頭標記他為勁敵”!這則預言的真實含義是,只要伏地魔沒有認為誰會對他造成危害,沒有采取任何行動(他認為把敵人殺死在襁褓中是最安全的),那麼這個預言就不會實現。

然而正是伏地魔多疑、害怕能對他構成威脅的力量,所以他做出了決定——趁早消滅這個所謂的救世之星!正是他的這一決定才使這個預言成真的!!結合第三部裡鄧布利多的這句話“人的行為後果是散漫的。

”好好理解吧!

最後,伏地魔之所以認為哈利是預言中的男孩,純屬個人意願。依照書中的說法,符合預言中條件的男孩有兩個——納威·隆巴頓和哈利波特。可能伏地魔認為哈利長大後對他的威脅會更大吧,所以哈利成為了後來的救世之星。

這一切都是伏地魔製造出來的。想想看吧,如果伏地魔當初選擇納威的話,這本書的主人公就會是納威而不是哈利了,是不是很怪??鄧布利多的話真是名言啊!!

2樓:司寇永芬前歌

首先呢,這本書的主旨是不會讓哈利波特死的,畢竟主角光環,其次從內容上分析是人心所向吧,最後一部的時候攻入堡壘之後,學生們還堅信可以打敗伏地魔,而伏地魔的跟隨者則一一逃散,從這就可以看出真正想跟隨他的並沒有幾個。所以很難殺死哈利波特,並且伏地魔的一個靈魂在哈利波特的身上,隨著魂器一個個被毀滅,伏地魔的能力不斷被削弱,無法殺死哈利波特很正常,深層次一點,哈利波特聚齊了三聖物,也就是無敵的存在了。

伏地魔為什麼要殺死哈利波特

3樓:賴曉章

1.伏地魔要殺哈利波特是因為有一個預言,說他們兩個中只能活一個。

2.《哈利·波特》是英國作家j·k·羅琳的魔幻文學系列**,共7集,其中前六部以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為主要舞臺,描寫的是主人公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六年的學習生活和冒險故事。第七本描寫的是哈利·波特在校外尋找魂器並消滅伏地魔的故事。

該系列**被翻譯成67種語言,所有版本的總銷售量逾5億本(截至2023年),名列世界上最暢銷**之列。

3.這系列**是用第三人稱模式表述的,以哈利·波特為中心人物,除了第1部、第4部、第6部和第7部的少數內容,全書全程透過哈利自己的視角來表述,這也是讀者認為閱讀這系列書有親切感的原因之一。(第5部中,哈利·波特透過“思想”看到黑魔王的情節中,描述的“他”指伏地魔黑魔王。

)哈利、赫敏、羅恩是三個重要的人物。書中的主要角色刻畫深刻,次要角色也活靈活現。書中也有很多有關道德方面的內容,隨著正義和**的對抗不斷激烈和明顯化,一些人物面臨著重要的選擇,人性的陰影也被展現出來。

哈利·波特(全名harry james potter,哈利·詹姆·波特)是英國女作家j.k.羅琳的著名系列**與電影《哈利·波特》中的主人公。

哈利·波特生於2023年7月31日(注:j.k.

羅琳也是7月31日出生),是詹姆·波特和莉莉·波特的獨生子,教父為小天狼星·布萊克(被布萊克家族除名)。《三兄弟的故事》中從死神手上奪得**衣的三弟-伊格諾圖斯·佩弗利爾後裔(在國王十字車站與鄧布利多談話中證實)而哈利的死對頭伏地魔(即湯姆·裡德爾)的祖先據說是《三兄弟的傳說》(見《詩翁彼豆故事集》)裡擁有復活石的老二的後代。這也說明了哈利·波特與伏地魔之間有著層層疊疊複雜的關係。

開始因為常年遭受虐待而身材瘦小,後來個子長得很快。一雙明亮的綠眼睛,漆黑而亂蓬蓬的黑髮(後腦上總有幾綹不服帖的頭髮翹起來),額頭上有一道細長的閃電形傷疤。在滿十七歲時,終於擺脫未成年魔法偵測咒(蹤絲)。

當他發現自己和伏地魔兩者無法並存於世之後,就跟從鄧布利多的指引,對抗伏地魔。

雖然哈利是波特家族的人,但童年時因為失去父母成為了孤兒,而住在德思禮家,並得到了他們刻薄的對待。雖然哈利可以忍受他們的對待,但卻不能忍受對他的父母任何侮辱(在《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中,瑪姬姑姑犯了這個忌諱,因此被哈利變成了一個大氣球(這裡的大氣球指的是身體不斷膨脹)。

伏地魔為什麼殺不了哈利波特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利波特出場的時候只有7歲,如果伏地魔可以殺死他,那**寫不下去了,作者一定得弄個設定,比如伏地魔無法殺他,這樣**才能寫好幾本。純粹為**而做的設定,沒什麼邏輯關係。

5樓:哈農小狗圓舞

伏地魔在殺哈利母親時**出靈魂碎片,附在哈利身上,使哈利成為伏地魔的一個魂器(關於魂器請看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這也是哈利從小就能聽懂蛇語的原因,伏地魔無法殺死自己的魂器。

6樓:雨中鵑

伏地魔的身體裡有哈利波特的靈魂碎片所以伏地魔殺不死他

7樓:羅明

伏地魔其中一個魂器就是在哈利波特身上。

哈利波特手裡有復活石,被殺死後復活了

8樓:小雪

伏地魔可以殺bai死哈利

書中哈利du小時候沒死是zhi

因為莉莉的咒語(什麼咒我也忘dao了)總之專莉莉用生命屬保護了哈利。

書的最後一本哈利沒死是因為莉莉的咒語使伏地魔的一部分靈魂和哈利的靈魂融合了,而伏地魔的阿瓦達索命咒則是打散了他的那部分靈魂卻並未打散哈利的靈魂,所以哈利才沒有死。

全書就只有這兩處是伏地魔真真切切對哈利下了阿瓦達索命咒,但哈利卻沒有死。其他的就沒有了,所以伏地魔殺不了哈利是不成立的。

伏地魔為什麼要殺死哈利波特?

9樓:晏玉花閎璧

跟一個預言有關。當伏地魔的力量處於頂峰的時候,伏地

魔知道了西比爾·特里勞妮預言內他終將被容一個男孩殺死。在《哈利波特與鳳凰社》中,我們可以知道,伏地魔只知道這個預言的一些部分,就是那個將要殺他的人將於7月底出生,他(指出生的人)的父母曾三次從伏地魔的手裡死裡逃生。符合這個預言的有兩個人:

哈利和納威.伏地魔認識到他必須找到並殺死那個男孩(鳳凰社第37章)。而很明顯,那個預言中的男孩是哈利而不是納威。所以伏地魔一定要殺死哈利。

而且,原作者就是這樣安排的對不對,如果沒有伏地魔要殺死哈利,那麼估計就沒有哈利波特這個故事了。嘿嘿

為什麼伏地魔殺死不了哈利波特

10樓:愛問の騎士

因為哈利是伏地魔無意間創造的第8個魂器

11樓:飛浪

鄧不利多說:像莉莉對哈利這種愛,是會留下一種無形印記的。像伏地魔這樣的壞蛋碰觸受過無形愛的身體,是會痛苦難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那一段呀?最開始是因為lily在哈利身上留下了【愛】,第七部是因為伏地魔拿的老魔杖是屬於哈利的,當然不會殺自己的主人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哈利波特是伏

抄地魔第七個魂器。哈利的媽媽發現了伏地魔的魂器的事情,於是,為了保護哈利,就把伏地魔第七個魂器放到了自己兒子,哈利,的身上。所以,每當伏地魔要殺哈利的時候,就像是打在了自己身上一樣的疼。

(伏地魔一直不知道哈利就是第七個魂器。等大結局才明白,好像。)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他媽 用死亡的代價給了哈利一個貌似“愛”的保護 可以這麼理解 使哈利不會受到伏地魔的傷害 同時 把哈利變成了一個魂器

15樓:仙遊夢境

因為“愛”咯,鄧布利多就是這麼說的,母愛就是最偉大的咒語,莉莉死前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哈利,就像是用最有力的符咒抵抗了伏地魔。

16樓:焱蝁¤夑龍

因為莉莉.伊萬斯早在哈利.詹姆.波特身上施了一種古老的魔法,這種魔法只要親人在他身邊別人就殺不了他(這也是阿不思在每個暑假都要回他姨媽家的原因)

17樓:說服羸

“愛”的力量和一種極為古老的咒語,只要是在哈利和自己的親人在一起的時候伏地魔就無法傷害到他。

18樓:冰輪丸

......

因為長老魔杖真正的主人是波特啊....

在哈被別人打到之前只會效忠波特的..

19樓:天狼影子

因為莉莉的咒語,哈利身上有伏地魔的一片靈魂,伏地魔想殺哈利時 他的靈魂**了,靈魂寄存再唯一的活物上,只要伏地魔不死哈利也不死。莉莉擋住哈利時靈魂就**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是愛抄。那個古老的強大的魔法襲是因為愛而心

甘情願為別人而死,這才是原因。所以最後一部的時候哈利對伏地魔說,你再也不可能殺死在場的任何一個人,因為我自願為他們去死。這個魔法就和當年哈利媽媽的那個一樣,所以哈利也死不了。

伏地魔為什麼殺哈利波特

21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是斯內普偷聽預bai言(聽du了一半),然後zhi告訴伏地魔,有一個男孩

dao會打敗他,而哈內利正符合這個男孩容的特徵,所以伏地魔要殺了哈利。

西弗勒斯·斯內普,斯萊特林學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院長,魔藥課教授,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年輕時也曾當過伏地魔的間諜,2023年6月,莉莉與他決裂。斯內普於是開始一心效忠於伏地魔,並偷聽到關於伏地魔與哈利·波特的預言。

告訴伏地魔,哈利波特是能打敗他的男孩,於是伏地魔開始追殺莉莉、詹姆和哈利;在那個夜晚,由於莉莉·伊萬斯和詹姆·波特的奮力阻擋,一種古老而強大的魔法——愛,無形中成了哈利·波特的保護膜,伏地魔沒能殺死哈利·波特,反而毀了自己。

22樓:井家的露寶

1.伏地魔要殺哈利bai波特是因為du有一個預言,說他們zhi兩個中只

dao能活一個。

回2.《哈利·波特》是答英國作家j·k·羅琳的魔幻文學系列**,共7集,其中前六部以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為主要舞臺,描寫的是主人公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六年的學習生活和冒險故事。第七本描寫的是哈利·波特在校外尋找魂器並消滅伏地魔的故事。

該系列**被翻譯成67種語言,所有版本的總銷售量逾5億本(截至2023年),名列世界上最暢銷**之列。

3.這系列**是用第三人稱模式表述的,以哈利·波特為中心人物,除了第1部、第4部、第6部和第7部的少數內容,全書全程透過哈利自己的視角來表述,這也是讀者認為閱讀這系列書有親切感的原因之一。(第5部中,哈利·波特透過“思想”看到黑魔王的情節中,描述的“他”指伏地魔黑魔王。

)哈利、赫敏、羅恩是三個重要的人物。書中的主要角色刻畫深刻,次要角色也活靈活現。書中也有很多有關道德方面的內容,隨著正義和**的對抗不斷激烈和明顯化,一些人物面臨著重要的選擇,人性的陰影也被展現出來。

哈利波特為什麼能戰勝伏地魔

時間的彼方 就因為他媽給他來了個咒語,死不了,所有人就圍著哈利波特轉,包括最後的對決,老魔杖的主人這個身份也是阿不思給他的,你看全書有多少人為了哈利波特犧牲,又有多少人幹啥都要幫哈利波特,這種情況下估計是個人都可以戰勝伏地魔好吧的,要是沒人保護他,除了哈利波特外沒人會死,而且還能戰勝伏地魔。 於馳文...

《哈利波特》裡伏地魔和哈利波特父母什麼關係

伏地魔殺了哈利波特父母,所以是仇人關係 伏地魔和食死徒一眾都是強調純血統的魔法師 哈利的父母及哈利就是故事裡面說的 麻瓜 非純血統的魔法師但是哈利的父母雖然非純血統的魔法師,但是他們在魔法界德高望重,功績顯赫 這一行為威脅到強調純血統的魔法師的利益,於是必須殺雞儆猴,殺一儆百一定要殺掉最強大的非純血...

關於伏地魔殺不死哈利波特的原因,我有點不理解

瞭望江戶川 我曾經也有這個提問,不過重新看書後能理解了。乙個是母愛 這個不多說,莉莉在哈里身上施了魔咒,17歲以前伏地魔是殺不掉哈利的,想必樓主你也知道。另乙個是因為伏地魔對哈利施放咒語用的接骨木魔杖是屬於哈利的,所以魔杖不會攻擊主人,所以哈利沒有死 這個也是事實,由於哈利是主人,魔杖就不會聽命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