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中他們沒有魔杖可以玩魔法嗎?為什麼他們經常沒有用魔杖都可以用魔法?如果是的話魔杖那裡做什麼

時間 2022-03-21 18:05:07

1樓:緣風

能。有無杖魔法,算是魔法水平高的象徵之一。

2樓:卡姆查提庫斯

能,很多情況下都可以不用魔杖作法的,比如小巫師展現魔法徵兆時(例如哈利入學之前把爬蟲館玻璃變消失,納威隆巴頓從樓上掉落時彈起來飛過花園,哈利的母親莉莉小時候讓花瓣一開一合,伏地魔小時候「只要他願意就可以讓別人受傷」等等),哈利把瑪姬姑媽吹脹時就沒有用魔杖,還有就是去年上映的電影《神奇動物在**》,紐特和雅各布被抓到美國魔法部時,格雷夫斯(事後我們都知道這是格林德沃的偽裝身份)乙個無聲無杖的飛來咒把紐特的皮箱收走。魔法是巫師本身就具有的能力,魔杖可能只是個輔助巫師來精確控制魔力的工具而已

哈利波特的魔杖是什麼材質?

3樓:科技急先瘋

哈利波特大家應該都看過,對於裡面的魔法大家感興趣嗎?特別是裡面的魔法棒,今天外國的兩父子就準備了一些魔杖。看看裡面會是什麼樣子。

4樓:阿明

哈利波特的魔杖是冬青木,杖芯是鳳凰羽毛,柔軟靈活。

這根羽毛來自鄧布利多的寵物福克斯,福克斯的另一根羽毛在伏地魔的魔杖裡。這跟魔杖曾被格蘭傑打斷,被老魔杖修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利波特魔杖材質為冬青木和鳳凰羽毛構成。這根羽毛取自於鄧布利多的寵物福克斯。

6樓:白小鷂

我的魔杖怎樣10.5英呎,櫻桃木 杖芯鳳凰羽毛,守護神獨角獸,在官網測的

7樓:柴犬

冬青木,鳳凰福克斯的尾羽,十一英吋長。與伏地魔的魔杖是孿生杖芯。

8樓:歐羅巴de潘多拉

材質冬青木 杖芯鳳凰尾毛 十一英吋長

9樓:畫堂前聽雨

哈利的魔杖:十一英吋,冬青木,鳳凰羽毛,漂亮,柔軟靈活。

10樓:木木九日辰

冬青木,鳳凰羽毛,十一英吋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魔杖,可以用烏木(泡在水裡千年不腐的木頭),然後鑽乙個洞,把變色龍心臟健索(心臟器官),塞進去。或者把孔雀身上最美的羽毛塞進去。接著用美工刀刻上花紋,用筆在上面畫乙個死亡聖器的標誌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哈利波特-魔杖杖芯是鳳凰羽毛,魔杖是青東木做的,代表重生和死亡。

哈利波特中,不用魔杖能施哪些魔咒?咒語從哪冒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比如:起來。這個是對飛天掃帚施的,讓它起來。

還有,在阿茲卡班囚徒裡,哈利從飛天掃帚上摔下,鄧布利多用手施了「速墜放緩」。

14樓:任務是

不用魔杖可以施展的魔咒多少和強弱都受到巫師本身的能力限制,咒語從巫師選擇的地方冒出。

能力強大的巫師在不受限制的情況下可以不用魔杖和念咒就可以使用3種不可饒恕咒。

15樓:橙予心半

不用魔杖施咒語在原著中並沒有提到過,一般這個設定都是同人文或者哈迷們普遍認為的符合原著的設定。比如「斯內普是德拉科馬爾福的教父」這種設定,儘管原著中沒有提到過,但是這個設定深入人心。

這種魔法叫做」無杖魔法「,意思是不用魔杖的魔法。一般是從手指上施咒語,或者是全身都可以。這個設定符合原著的地方是:

哈利波特小時候是可以施一些小魔法的,不用魔杖。體現在未受專業的魔法學校(霍格沃茨)的訓練的時候,會控制不了魔力,這就是魔法學校存在的必要性了。

還有個同人設定是」魔力暴動「,是未上學的小巫師大範圍的施魔法的現象。當小巫師受到某些傷害,或者情緒激動時會爆發。一半出現的情況是「整個房間都是漂浮起來的東西,小巫師施完魔法後昏迷不醒」。

在許多同人文中都有這個設定,同樣深入人心。

在原著中有「無聲咒」的存在,要用魔杖,但是不用出聲。這就讓某些關於「無杖魔法"的設定不僅是不用魔杖,而且也不能發聲了。這種魔法難度極大,一般上了五年級,或者七年級才可以用。

然後,一些瑪麗蘇的主人公總是在一年級就可以用了。

希望採納。謝謝。

哈利波特裡面巫師沒有魔杖還能發揮魔法??

16樓:宇文元修宛辛

應當是鄧布利多在繳械咒之前用1秒鐘對哈利施放了禁錮咒,所以沒有機會施放盔甲護身來防禦繳械咒。越強大的魔法的施放越依賴於魔杖,並且1個咒語的威力大小取決於巫師本人的能力,精神,和魔杖的效能,另外還有巫師與魔杖的契合度和巫師對咒語的理解程度,因此魔法的施放是依賴於魔棒的(這裡特指巫師的魔法,由於家養小精靈的魔法與巫師最大的不同就是不用魔杖,也有法律規定小精靈不能使用巫師的魔杖,這也側面印證了巫師是需要魔杖的)。即便是伏地魔這麼強大的人,也曾由於自己的魔棒會被哈利的魔棒自動防禦,而在1次作戰前搶奪了馬爾福的魔杖。

之所以說施放魔法不需要魔杖,是由於有巫師孩童時期常出現奇怪的現象,這是不能控制的簡單魔法施放,真實的有控制的有目的的魔法應當都需要魔杖來施放的。

17樓:蒯淑蘭費琬

我記得哪1本上提到部份強大的巫師可以做到不用魔杖,但是魔杖也必須在身上。書不在身旁,求證。

哈利波特7中哈利波特的魔杖斷了?

1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是的,哈利波特的鳳凰尾羽魔杖在第七部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中被赫敏的魔咒折斷的。當時他們去一位著名女魔法史學家尋找線索,誰知該學者已經被殺,乙隻毒蛇佔據她的身體突襲哈利,赫敏情急之下施放咒語誤毀了哈利的魔杖。

因為伏地魔和哈利的魔杖都出自同乙個鳳凰羽毛材料做成,所以他們交手時都是不相上下,必須要用不同的魔杖才能交手,而伏地魔用盧修斯的魔杖時那根魔杖還是屬於盧修斯,哈利用的還是那根鳳凰羽毛做成的,顯然哈利戰勝了。

擴充套件資料

魔杖是《哈利波特》一書中巫師用於施展魔法的工具,為木質長條狀,含內芯,有多種不同木質與內芯可用。一般用的木材包括樺木,紫衫木、冬青木、山楂木柳條,橡木,械木,山毛櫸木,栗木,櫻桃木,桃花心木等等。

書中每一支魔杖都是獨一無二的,是魔杖來挑選主人,而不是人挑選魔杖。如果使用的是不屬於主人的魔杖,魔法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但是魔杖的主人並非一成不變,如果巫師在決鬥過程中被殺死或者解除**,那麼魔杖效忠的物件就會改變。但是,被偷走而不是強行奪走的魔杖不會改變它的忠誠。

大多數巫師在他們十一歲入學前購買第一支魔杖。大部分英國巫師的魔杖在對角巷的奧利凡德魔杖店購得。

19樓:

電影裡是老魔杖折斷扔掉,原著裡是用老魔杖把原來哈利波特的魔杖修好,再放回鄧布利多的墳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戈德里克山谷的時候赫敏的魔咒打到了哈利的魔杖,魔杖就斷掉了,用修復咒語也沒有辦法,哈利後來用了食死徒的魔杖,並搶到了馬爾福的魔杖。因為馬爾福從鄧布利多的手中奪取過老魔杖,所以老魔杖歸屬馬爾福,又因為哈利奪取了馬爾福的魔杖,所以老魔杖歸屬給了哈利,哈利擊敗伏地魔後,用老魔杖修復了原來的冬青木魔杖,把老魔杖送到鄧布利多的墓裡。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在哈利與赫敏在戈德里克山谷逃離伏地魔的追捕時赫敏的咒語不小心打斷了哈利的魔杖 最後哈利用老魔杖修好了他的冬青木魔杖

22樓:匿名使用者

嗯,在戈德里克山谷和伏地魔交手時被赫敏的咒語不小心擊中,最後,用老魔杖又將魔杖修復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哈利用老魔杖修好了。

24樓:梁笙啊

我剛剛看完了了,沒有。戰爭結束後他把老魔杖也折斷丟下了山谷。接下來就是他們三個手拉手,乙個黑屏轉場出現19年後的字幕。

關於《哈利波特與死聖》的結尾,長老魔杖歸屬問題

he en昔昔 第七條獵狗 短篇動物 集 弱女子與野漢子 軍事題材長篇 退役軍犬黃狐 中短篇動物 集 生命 中篇 集 狼王夢 長篇動物 一隻獵雕的遭遇 長篇動物 獵狐 短篇少年 盲童與棄狗 長篇 沈石溪動物 自選集 中短篇 集 聖火 沈石溪獲獎作品集 中短篇 集 老鹿王哈克 中篇動物 集 殘狼灰滿 ...

《哈利波特》中的預言,急!哈利波特里納威和哈利到底誰才是預言裡的人啊?

巴巴拉小白兔 在 哈利波特 中,羅恩的精準預言 1 與巨怪 摔跤 在 魔法石 一開始,一年級新生參加分院儀式時,羅恩隨口說了這樣一句。看來我們只需戴一戴那頂帽子就行了。羅恩低聲對哈利說,該死的弗雷德,他才要去和巨怪摔跤呢。結果,悲催的事情發生了。沒過多久,他們就真地在女盥洗室與巨怪幹了一仗。2 哈利...

哈利波特守護神中羊是誰的守護神,哈利波特中的每個人的守護神各是什麼

尒影看兲芐 阿不福思 鄧布利多 阿不福思 鄧布利多 aberforth dumbledore 是阿不思 鄧布利多 albus dumbledore 的弟弟。由於妹妹阿利安娜的死,與阿不思的關係一直不好。他是豬頭酒吧 hog s head 的老闆,曾經被控告對山羊使用不正當魔法 第四部海格因巨人血統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