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盲是什麼病,可以治嗎,青盲會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三秒的記憶的我

頭眼部外傷,或腫瘤壓迫,致脈道瘀阻,玄府閉塞;情志抑鬱, 肝氣不舒,玄府鬱閉;心榮虧損,目竅失養,神光衰竭;肝腎兩虧或稟賦不足,精血虛少,不得榮目,致目竅萎閉;脾腎陽虛,精微不化,目失溫養,神光漸失,而致青盲。

青盲病

常見症型

肝腎陰虛型青盲

1.主症:·視物日漸昏蒙不清,或自覺眼前有大片黑色影遮擋,漸漸失明。

雙目乾澀,腰痠精,頭暈耳鳴。

目外觀端好,瞳神內無障翳氣色可辨。

舌紅,脈細弱。

2.治法:滋補肝腎,益精明目。

熟地12生地12當歸10丹皮10澤瀉10茯神12五味子10山萸肉12柴胡6

加減:口苦咽乾,舌紅者加龍膽草、黃芩;兩目乾澀,口舌乾燥不欲飲,舌紅,脈落細等,陰虛火升之象加知母、黃柏、麥冬、元參。

青盲會有什麼症狀

2樓:

青盲是指眼外觀正常,視盤色淡,而視力逐漸下降至盲無所見的內障眼病。小兒患此病者稱小兒青盲。病名首見於《神農本草經》。

《諸病源候論·目病諸候》記載本病,曰:“青盲者,謂眼本無異,瞳子黑白分明,直不見物耳。”後世多宗此說。

本病可由絡阻暴盲、目系暴盲等失治或演變而成,亦可由其他全身疾病或頭限外傷引起。與性別、年齡無關,可單眼或雙眼發病。青肓相當於西醫學之視神經萎縮。

視神經萎縮分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又名下行性視神經萎縮)、繼發性視神經萎縮、上行性視神經萎縮三種。

花生青骷病用什麼防治,花生青稞病怎樣治?

花生青枯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多菌靈等進行灌根防治。花生青稞病怎樣治?花生青枯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

青椒爛果是什麼病,醃製的青辣椒為什麼變酸

黑澀靚仔 青椒屬於茄科植物,在日常種植過程中,茄果類蔬菜常常出現爛果的現象,現將爛果種類及其防治方法總結如下 1 綿疫病 綿疫病危害下部老果較多。初期出現水浸狀小斑,逐漸擴大產生白色棉絮狀菌絲,果實內變黑,極易脫落。病果落地後,遇潮濕全果腐爛產生白黴,最後乾縮,成為黑褐色僵果。發病初期,根據病情7 ...

這個病可以治嗎,這是什麼病,能治好嗎?

雙眼視網膜變性,這個是很難恢復的,只要不進一步加重就不錯了,你要注意平時的用眼衛生。定期去眼科做檢查,規律使用醫生給你開的藥物。你這個情況還是很普遍的,不用太過擔心。華西醫院全國最好醫院 只要你有錢 肯定過得時間愛同類病人長一些 設麼都可以試一試 如果沒有錢 那麼還是不要折騰好 越折騰約去得快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