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題幫忙解釋一下,物理題,求解釋

時間 2021-08-16 12:25:47

1樓:王佩鑾

火車軌道在轉彎處外軌高於內軌,其高度差由轉彎半徑與火車速度確定。若在某轉彎處的半徑為r,規定行駛的速度為v,則這時候我們是指:以速度v運動的火車的輪緣內外不會受到鐵軌的彈力。

火車轉彎做圓周運動的向心力完全由重力和軌道面對火車的支援力的合力提供。所以a正確。b錯誤。

如果速度大於規定速度,火車轉變需要的向心力大了,重力和支援力的合力不夠了,就要鐵軌給火車輪緣一個向圓心的彈力,這個彈力是外軌作用於外輪,這時候外輪緣同時要向外擠壓外軌。c正確。d錯誤。

所以正確的說法是:a c.

中學生數理化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

2樓:冰玖幽

acd.

當火車以設計速度行駛時,火車所受重力與軌道面支援力的合力剛好提供了向心力,所以a正確

當火車速度大於v時,軌道提供的向心力小於所需要的向心力,則多餘的力由外軌向內擠壓來提供,所以c正確

當火車速度小於v時,軌道提供的向心力大於所需要的向心力,則多餘的力由內軌向外擠壓來平衡,所以d正確

3樓:匿名使用者

acd重力和支援力的合力提供向心力

物理題,求解釋

4樓:艾康生物

雖然牆對a有彈力,但是a並沒有在牆的彈力的方向上產生位移呀。整個過程中都是彈簧的彈力和物體動能之間的轉換。

物理不太會,幫忙解釋一下這幾題怎麼做?

5樓:屏

第十題:c

第十一題:c

第十二題:c

6樓:純真的滄海先森

12題選c,11選c

一道物理題,請詳細解釋一下,謝謝

潛凝夢 選d詳細解釋 水缸外表面出現的小水珠,是由於水缸外面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而成的。而水缸中的水由於蒸發,使水和水缸外表面的溫度比空氣的溫度低,就促使水缸外表面周圍的水蒸氣向著水缸外表面液化。當液化的速度大於蒸發的速度時,才會出現小水珠。水缸中的水由於蒸發,水和水缸外表面的溫度比周圍的空氣溫度...

解釋一下物理,物理 求解釋

1 光的折射 在介質表面發生,從一種介質斜射進入另一種介質時。光的折射定律 折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布在法線的兩側 折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在同一平面內 從空氣斜射進入水中時,折射角小於入射角 從水斜射進入空氣時,折射角大於入射角 2 光的反射 在介質表面發生。光的反射定律 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布在法線的兩側...

求一物理題,求解物理題。

輝秀英狄亥 解 球在水中上浮,靜止時為漂浮狀態 f浮水 g 1.7n m g g 1.7n 10n kg 0.17kg 球在酒精中下沉 v f浮酒 酒g 1.6n 0.8 10 3kg m 3 10n kg 2 10 4 m 3 m v 0.17kg 2 10 4m 3 0.85 10 3 kg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