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幾個粵語問題粵語高手進來,一首口語粵語歌,求個別翻譯!!廣東話高手進來!!!

時間 2021-08-11 16:57: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問:所說的 手sai是指手藝,例如:試下我做菜的手藝如何 就可以說成嘗下我的手sai如何 2問:

“打尖” 是是插隊的意思 3問:可以 gao 可第一個可以理解成我怎麼會不知道是你啊 第二個可以理解我也是住在別墅咯 4問:可以理解成粵語點知,意為意料之外的事情。

2樓:sun丶

個人覺得第三個"gao" 會唔會喺 "梗":十分肯定的意思. 用這話裡有點攀侃的味道.

例:"住複式房好巴閉咩(很了不起嗎)? 我梗住系別墅咯(我更是住在別墅呢)!

" 再例嘿嘿:"下個禮拜二喺我們嘅結婚週年紀念日!兼我們bb三歲生日!

兼我們嘅初見相識天! 對於我們如此非同一般嘅日子 惜親如我梗喺無需多講都早早已將這深刻於腦雕銘於骨 哩一世都謹記於心"

3樓:暗色調

1錯了,是 手勢 不是手sai,這是個引申的詞,以前說的是手的運氣,白話引申到代替了手藝這個詞

2(這個我不懂)同上

3不是gao,是“加下”,就是現在的意思,“我gao知道系你咯“=我現在知道是你了

4不料=點知道,列子:我不料到你在這,我點知道你採度,”估唔到“這詞也沒錯

4樓:匿名使用者

手勢插隊的意思

夠估唔到

5樓:匿名使用者

1:手勢。例句:試下我d手勢如何。

2:插隊。

3:夠。例句: “我夠知系你咯” , “我夠住系別墅咯”。我覺得這個字沒什麼特別意思,就用來加強語氣。

4:點知,點不知,估唔到。

一首口語粵語歌,求個別翻譯!!廣東話高手進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米貴是指大米貴

踱掂跟搞掂是一個意思,不過踱的程度高些,所以意思是想盡辦法搞掂第3問翻譯:沒有米,雞(因為餓了)一直叫,真是見鬼了,別再吵;無奈把雞殺了。(巴閉有時也是用來形容聲音大)

紅毛泥指的是水泥,mun紅毛泥是用水泥蓋好鬼食泥指的是說話不清,咪鬼食泥意思是不要說話不清““死慳死抵”:想人提攜呀?” :省吃省用,想人提攜最後一句應該是賴

7樓:匿名使用者

《錢會繼續嚟》, 許冠傑的

在下有幾個問題。

1問: 米貴 意思是說 大米貴 還是 說 咪貴(不要貴)??(大米貴)

2問:踱掂 ?踱就是度吧?就是衡量的意思,掂就是ok咯?(想辦法)

3問:“沒米 只雞就啼(沒米餵雞會叫)

撞鬼 “咪巴巴閉”:(看見鬼別得意)

焗住 就殺只雞” (沒辦法就殺個雞)其實這些話,我聽不懂什麼意思。能不能翻譯得普通話點?感覺邏輯怪怪的,撞了鬼還不要自大什麼的,不懂哦!!!

4問:“mun紅毛坭”什麼意思? 能不能幫我把粵語正字寫出來?

(應該是“抿men2”,解釋為刮、抹、搽,廣東土語:拉屎後要抿屎。解放前水泥只有進口的還是紅色的,紅毛:

洋鬼子,牆體批燙紅水泥)

5問:“咪鬼食泥” 什麼意思??(形容一個嘮叨、自言自語)

6問:““死慳死抵”:想人提攜呀?” 什麼意思?(節約,吝嗇。提拔)

7問:“冤鬼,咪懶經濟” 什麼意思? 懶是?還是賴?(別得意)

請教關於粵語的問題,請教一個關於粵語的問題

解釋 第一句是嚟咗 第二句是過咗 不可以反過來念。第一句的 嚟 是 來 第二句的 嚟 可有可無。 幫你翻譯一下字面吧 來 嚟.嚟是借音字,本字是來.你來了廣東有多久 我大專畢業之後就過了來東莞做事了 咗是表示已經完成的動作的 很多不懂粵語的人都會說成過來咗,不過這應該算是粵語裡面的倒裝吧.會說成過咗...

化學高手進來,請教一高中問題

當然是一樣快 一樓的理論肯定錯,碳酸鈣難溶於水,不會電離出碳酸根離子固體與純液體是沒濃度這個說法的 肯定是100 很多學生都認為的將物體變成粉末是因為增大了接觸面積,而加乙個一模一樣的caco3接觸面積也是一模一樣的 如果你認為反應掉了一點,接觸面積變小了的話,我也沒法解釋。這個應該是可以忽略的 所...

請教英語問題請英語高手進來幫忙分析一下

1 不定式作定語。不定式可以作主語補足語,但這句不是。2 結果狀語 3 第乙個目的狀語 第二個結果狀語 4 完全正確 5 更願意,更適合 對,是並列的賓語從句 know的賓語從句 正常語序應該是you could choose what impression to give to the ca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