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影《功夫》中,周星馳是不是包租公包租婆的兒子

時間 2021-08-11 16:57:28

1樓:匿名使用者

影片對周星馳的身世交代是很模糊的,他就是一個失散在市井的孤兒擦鞋匠。但是如果觀眾細心觀察,周星馳的確就是包租公與包租婆之子。其中的線索之一是,包租婆說,當年因為爭強好勝,親眼目睹自己的孩子被人打死。

但這個“死”和周星馳被火雲邪神毆打至“死”是同樣的場景,但是因為他是萬中無一的奇才,具有超凡的自我修復能力,無論是毒蛇咬傷,還是飛刀所傷。林子聰說,為什麼你每次受傷都能不治而愈?也就暗示著包租婆當年所謂的目睹兒子慘死只是一個假象。

周星馳在片中說,為了維護世界和平,把自己的本來用於讀書成為一個“醫生或者律師”的零花錢用來購買了《如來神掌》的祕籍,而最後周星馳和火雲邪神對決時,包租婆說,如果我們的兒子還活著也像他這麼大了,說不定“不是一個醫生,就是一個律師”。但這一些線索只構成了一個美好的猜想,周星馳即包租公婆之子。

實際上再細心一點的觀眾可以獲得一個非常重要的細節證據,就是周星馳年幼生活場景裡有一個重要的生活場景的牆上有一個招牌“十靈丹”,這個招牌最後在周星馳被火雲邪神打成重傷之後被包租公婆**的地點也正是他們經營的藥店,火雲邪神聞到藥味之後回神看過去的牆上也有一個招牌“十靈丹”,這就不是巧合了。這是證明周星馳身世的最佳鐵證,這個重要的細節可能大多數觀眾都沒有發現。

2樓:戈多的到來

不是,影片中包租婆夫婦說:如果我們孩子還活著,應該也有他那麼大了!所以不是

3樓:力偶塔

肯定不是呀,只是他兩覺得像他兒子。

<<功夫>>裡面周星馳是不是的包租公與包租婆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他們的兒子。

只是說像兒子

後來也就名義上認了她是個乾兒子。

不是還給他治傷了嗎。

5樓:醭醭

我覺得是。

電影就給我們一個想象的空間,我覺得是他們的兒子。

6樓:小黑de命中註定

我覺得是.不信多看幾遍!我的直覺是!不然你去問問星爺!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他們的兒子,從他們的談話當中怎麼也聽不出是那種意思,如果有人說他和你的想法一樣,多半是騙分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不是 樓主這麼愛分析電影啊

9樓:人從眾

我覺得是留下伏筆想拍“功夫2”

10樓:奎子君

這電影我看了多遍,我覺得不是,因為條件和劇情都不允許,不是的

周星馳的電影《功夫》裡面啊鬼臨死前抓著包租公的手說的那句英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鬼:what are you prepare to do?(你們打算做什麼)

包租公:啊鬼,你還是說中文好了~

這句話與好萊塢電影《鐵面無私》中肖恩·康納利臨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是為讓凱文·科斯特納下定對付德尼羅飾演的阿爾·卡彭的最後決心而這部正好也是要包租婆包租公下決心

不難發現兩個場景類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是 what are you prepare to do ? (你們打算怎麼辦)

電影《功夫》中,有哪些被忽略的細節?

13樓:

《食神》中七種**之首,折凳的江湖地位在功夫中已經被拖鞋取代。拖鞋的奧妙之處在於它隨手可得,還可以穿著它來隱藏殺機。《功夫》中拖鞋可謂是無所不在,而且每隻拖鞋的輕功都還挺厲害。

阿珍穿的是超高跟白拖鞋。

包租公從樓上掉下來時他的拖鞋也平沙落雁各奔東西。包租婆順手摘下拖鞋來毆打周星馳,之後的追逐戰撞在廣告牌後跟捲髮器**一起飛起來的還有她左腳上的一隻紅拖鞋。

火雲邪神出場的時候,大腳趾上掛著那雙綠色pvc拖鞋。剃頭仔被包租婆從鏡頭裡被扇出去,只剩下他的一隻拖鞋嗖地打著滾彈上半空。裁縫說會功夫也不是罪的時候穿的是平底高跟拖鞋。

馮小剛領著手下走出警察局,他說:以後說什麼我也不做電影,星期天早上電影院連個人影都沒有。這時候請注意電影院的名字:

星輝電影院。星輝是什麼?周星馳的電影公司名稱啊!

星輝是周星馳和楊國輝的名字縮寫。

火雲邪神說過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接下來表演了手指夾子彈的功夫。夾子彈這個創意在《逃學威龍2》裡周星星就曾經提過。

擴充套件資料:

《功夫》劇情簡介:

20世紀40年代的中國廣東,有一名無可藥救的小混混阿星,此人能言善道、擅耍嘴皮,但意志不堅,一事無成。他一心渴望加入手段冷酷無情、惡名昭彰的斧頭幫,並夢想成為黑道響叮噹的人物。

此時斧頭幫正傾全幫之力急欲剷平唯一未收入勢力範圍的地頭,未料該地臥虎藏龍,痴肥的惡霸女房東肥婆加上與其成對比的懦弱丈夫二叔公,率領一班深藏不漏的武林高手,大展奇功異能,對抗惡勢力。

《功夫》角色介紹:

星仔:

本來是個街頭混混,一心想要加入斧頭幫出人頭地,在琛哥的指示下放出了火雲邪神。後來,良心發現,搭救了包租公和包租婆,使得自己身負重傷,卻意外發現自己是武學奇才。

芳兒:

是一名在街頭賣冰激凌的啞女,兒時遭惡霸欺辱曾被星仔搭救,心中一直惦念這位“恩人”,多年後兩人重逢,不料已成為混混的星仔並不想與其“相認“,但純潔的她始終相信星仔是一個好人。

包租公:

表面上是“妻管嚴”的包租公,整日遊手好閒,到處佔小便宜,動輒被老婆暴打,實際上是一位太極拳高手,因為兒子死於擂臺之上而與妻子一同隱居於市井。

包租婆:

表面上潑辣愛錢的包租婆,每天都會穿著睡衣、叼著香菸在院中催租,租客們人人畏懼,其實是位武林高手,絕技為獅吼功,因為兒子死於擂臺之上而與丈夫一同隱居於市井。

火雲邪神:

堪稱一代武學奇才,求一敗而不得,嗜好太過偏激,喜歡比武、殺人,其間還到了精神病醫院去休養生息,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瘋狂的武學,最終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神經病。

14樓:夏夜放肆的風

1、功夫裡從來沒說明故事發生在上海還是廣州還是香港 ,如同金庸的笑傲江湖一樣沒有時代背景的。但不能不提一個人——張徹。他以**時期的上海灘為背景拍攝了《馬永貞》和《大上海1937》。

周星馳的電影整體背景跟張徹的電影是最像的,說是對張徹的致敬並不為過,當初周星馳參演了《義膽群英》,這部電影就是紀念張徹從影40週年而拍攝的。

2、“豬籠城寨”近似於“九龍城寨”,原型可能是邵氏公司的《七十二家房客》,也有《新難兄難弟》中春風街的影子。豬籠城寨臥虎藏龍,就如同tvb劇集《圓月彎刀》丁鵬同青青開的無名酒店、周潤發的《和平飯店》。豬籠城寨雖然不是古龍筆下的惡人谷,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3、斧頭幫,大話西遊裡面的斧頭幫再現江湖,只不過大當家不再是周星馳,二當家雖然還是胖子,不過已經不是吳孟達了。

4、《食神》中七種**之首,折凳的江湖地位在功夫中已經被拖鞋取代。拖鞋的奧妙之處在於它隨手可得,還可以穿著它來隱藏殺機。《功夫》中拖鞋可謂是無所不在,而且每隻拖鞋的輕功都還挺厲害。

阿珍穿的是超高跟白拖鞋。包租公從樓上掉下來時他的拖鞋也平沙落雁各奔東西。包租婆順手摘下拖鞋來毆打周星馳,之後的追逐戰撞在廣告牌後跟捲髮器**一起飛起來的還有她左腳上的一隻紅拖鞋。

火雲邪神出場的時候,大腳趾上掛著那雙綠色pvc拖鞋。剃頭仔被包租婆從鏡頭裡被扇出去,只剩下他的一隻拖鞋嗖地打著滾彈上半空。裁縫說會功夫也不是罪的時候穿的是平底高跟拖鞋。

15樓:小王談農村養殖

裡面能夠有很多被忽略了時節如常賣糖果小女孩的錢,和那些樓房包租婆永生一吼zoo要倒的樣子,說明那些樓房其實是危房,說明當時人們的生活比較差

16樓:洪**

《功夫》真的太好看了,尤其是如來神掌,無敵

17樓:砍柴十年功

時間地點時代背景。 大丈夫處其厚,不居其薄;處其實,不居其華。——《道德經》第三十八章

虛榮者貪圖的是表面上的榮耀,是自尊心的放大和扭曲;愛慕虛榮的人往往希望通過快捷的方式獲取自己想要的東西,有時甚至不擇手段。

虛榮、虛偽、虛假都是活在不真實的世界裡,共同特點是說假話、辦假事、戴假面具。

“時窮節乃見”“板蕩識誠臣”,假的就是假的,它最經不起時間和危難的考驗。虛榮、虛偽、虛假的人或許可以一時走得快,但絕對走不遠,它是一個人進步前行的“障礙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功夫》之中處處都是細節,包租婆的頭髮、住戶洗頭、**功。

19樓:可愛的宋仙女

當時就覺得這部影片好好看啊,沒有在意那麼多的細節

20樓:敏敏

周星馳的《功夫》非常經典,太好看了,如來神掌無敵

21樓:愛笑的快樂有約

很搞笑的一部電影,真的是經典了

22樓:迷途小書生

功夫是周星馳電影的代表之作,經典之作,誇張恢諧的手法讓觀眾既能領略功夫的奧妙,又能讓普通的廣大觀眾幻想成真,可以說功夫是經典的平民功夫之逆襲,從影片開頭的包租婆住的貧民區裡的生活到周星馳演的普通人希望加入黑幫斧頭幫,還有街頭賣糖果的女一號,一直到周星馳徹底轉化,成為絕世高手,都包含了很多平凡勞苦大眾的幻想。所以說功夫這部電影比較貼進民生生活,雖然星爺演技不與長江七號,但功夫仍是普通老百姓心中的經典之作。\

23樓:來自老舍茶館謙遜的鳶尾花

包租婆的頭髮、住戶洗頭、**功都是細節。

24樓:

真的挺好看了,尤其是如來神掌,包租婆的頭髮

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台詞,周星馳的電影《功夫》裡的阿鬼最後說的三句話是什麼意思?

油炸鬼 what are you prepare to do?你們打算做什麼 包租公 啊鬼,你還是說中文好了 油炸鬼掙扎一下犧牲了 包租公,包租婆 啊鬼 油炸鬼臨終前說的話是 這句話是好萊塢電影 鐵面無私 中肖恩 康納利臨死前的最後一句話 這句話讓凱文 科斯特納下定對付德尼羅飾演的阿爾 卡彭的最後決...

功夫中周星馳變好的原因 5,周星馳會功夫嗎

因為他本來就是好人,只不過碰巧受到小時候被騙和被打的陰影,長大後又受當時社會壓迫,黑幫橫行的年代,所以他要生活,決定做壞人,可是好人永遠是好人,無論你怎麼偽裝都擺脫不了真實的自己,後來又遇到他小時候救的那個女孩,也就是黃聖依,又醒悟了,這部電影也告訴大家,乙個人生出來是什麼樣的命運是注定的,無論怎麼...

你覺得周星馳電影《功夫》裡面最搞笑的片段是哪一段

合夥人認同 包租婆是這部片的最亮點 查恬欣 怎麼沒水了呢!水費不要錢 在千燈古鎮看羅馬假日的晴天 就是包租婆追逐星爺的那段最搞笑,把跑步演成了汽車拉力賽,而且各種追逐撞車場景,還有反光鏡! 遠古的土酒窖 轎車裡軍師爺點菸失火太搞笑,冒出青煙一路潰逃 生活的點點滴滴滴 最搞笑的是 唐伯虎點秋香 烽火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