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字開頭的成語,快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8-11 16:56:11

1樓:一隻空瓶子兒

成語詞目 解釋

束馬懸車 束馬:把馬蹄包起,防止馬滑倒;懸車:把車子鉤牢,以防脫落。把馬腳裹起來,把車吊上山去。形容走山路的艱...

束身自好 束身:約束自己,不使放縱;自好:要求自己好。指保持自身純潔。

束手待斃 斃:死。捆起手來等死。比喻遇到困難不積極想辦法,坐著等失敗。

束手就擒 束手:自縛其手,比喻不想方設法;就:受;擒:活捉。捆起手來讓人捉住。指毫不抵抗,乖乖地讓人捉住。

束手束腳 捆住手腳。比喻做事過分小心,不敢放手去做。

束手無策 策:辦法。遇到問題,就象手被捆住一樣,一點辦法也沒有。

束縕請火 束縕:束一紮可燒的**為火把;請火:借火。搓麻為引火繩,向鄰家討火。比喻求助於人。也比喻為人排難解紛...

束之高閣 高閣:儲藏器物的高架。捆起來以後放在高高的架子上。比喻放著不用。

束裝就道 整好行裝走上旅途。

束手就縛 比喻不加抵抗,甘願被人擒捉。同“束身就縛”。

束手就困 指無法擺脫困境。

束手就禽 捆起手來讓人捉住。指毫不抵抗,乖乖地讓人捉住。見“束手就擒”。

束手就殪 比喻遇到困難不積極想辦法,坐著等失敗。同“束手待斃”。

束手旁觀 猶袖手旁觀。比喻置身事外,不加過問。

束手束足 捆住手腳。形容膽子小,顧慮多。同“束手束腳”。

束手聽命 拱手聽從命令。

束手無措 措:措施,辦法。遇到問題,就象手被捆住一樣,一點辦法也沒有。

束手無計 遇到問題,就象手被捆住一樣,一點辦法也沒有。同“束手無策”。

束手無術 指捆住雙手,無計可施。形容遇到問題沒有解決的辦法。

束手自斃 指捆住雙手,自取滅亡。

2樓:lois柝柝

束之高閣 “束之高閣”和“置之不理”;都有放在一邊不予理睬的意思;但束之高閣多指肯定事物的某些價值而由於某些原因暫時不理睬;“置之不理”多指完全否定事物的價值而不理睬。

束手無策 策:辦法。遇到問題,就象手被捆住一樣,一點辦法也沒有。

3樓:_____北笙

束之高閣,束手束腳。

4樓:不知道說的

束手就擒 束手自斃

四字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1目光如(鼠):①猶言鼠目寸光。形容目光短淺。②目光像老鼠一樣鬼祟,形容人行為不正。

2氣衝鬥(牛):牛:牽牛星。鬥:北斗星。指天空。原指寶劍的光氣射入天際。後指氣勢很盛。亦作“氣衝牛斗”。

3降龍伏(虎):伏:使屈服。**龍虎,使之聽命。比喻戰勝強大的敵對勢力。也指力量強大。亦作“伏虎降龍”。

4兔(已解決)

5望子成(龍):望:盼望。龍;古代傳說中能興雲作雨的神異動物。中國封建社會把龍作為帝王的象徵,比喻高貴傑出人物。盼望兒子能成為出類拔萃的顯耀人物。

6打草驚(蛇):打草時驚動伏在草中的蛇。原比喻懲治甲方以警告乙方或甲受到打擊懲處,使乙感到驚慌。後多用來比喻行動不慎、不嚴密而驚動對方。

7指鹿為(馬):指著鹿說是馬。比喻故意混淆是非,顛倒黑白。亦作“指鹿作馬”、“指皁為白”。

8順手牽(羊):指順手把羊牽走。比喻順便利用可乘之機施展手腳或手腕。

9軒鶴冠(猴):比喻濫廁祿位、虛有其表的人。

10陶犬瓦(雞):陶土燒製的狗,瓦做成的雞。比喻毫無實用價值的東西,徒具其形而無能耐。

11土龍芻(狗):泥土塑造的龍,茅草紮成的狗。比喻見貴於一時,徒有其名,並無其實。

12遼東之(豬):表示少見多怪,或因見識淺薄

詞語接龍吼字開頭的四字成語50個

6樓:愛吃旺旺的米餅

吼三喝四 四大皆空 空前絕後 後繼有人 人面獸心 心胸寬廣 廣為人知 知行合一

“吼”字開頭的四字成語的詞語接龍有哪些?(長度為50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接龍:

吼三喝四、家翻宅亂 、亂作胡為 、為民除害 、害人不淺 、淺嘗輒止、 止戈散馬

馬足車塵、塵羹塗飯 、飯坑酒囊 、囊螢映雪 、雪案螢燈、 燈盡油幹、 乾巴利落、

落花流水、水明山秀、 秀外惠中、 中道而廢 、廢寢忘食 、食毛踐土 、土崩魚爛

爛若披掌、掌上明珠 、珠聯璧合 、合膽同心、 心驚膽寒、 寒風侵肌、 肌劈理解

解弦更張、張嘴撟舌 、舌敝耳聾 、聾者之歌 、 歌鶯舞燕、燕妒鶯慚、 慚鳧企鶴

鶴知夜半、半疑半信 、信步而行、 行之有效、 效犬馬力 、力所不及 、及第成名

名不虛得、得兔忘蹄 、蹄閒三尋 、尋弊索瑕、 瑕瑜互見 、見貌辨色 、色厲膽薄

薄技在身

讀音:[hǒu]

部首:口    五筆:kbnn

釋義:1.獸大聲叫。 2.人在激怒時的呼喊。 3.(風、汽笛、大炮等)發出巨大的聲響。

【組詞】

吼叫[hǒu jiào] 大聲地叫。

掛吼[guà hǒu] 出虹。

吼嘯[hǒu xiào] 大聲呼嘯。

狂吼[kuáng hǒu] 大聲吼叫。

震吼[zhèn hǒu] 怒吼。

關於南京的俗語,急急急快快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快快快

午飯愛唯藝 紫金山不是堆的,牛皮不是吹的。文德橋的欄杆靠不住,中華門的城堡跑不了。三天不吃青,兩眼冒金星。 很多的,你想知道哪些啊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快快快 急急急急急急 修改病句 快快快 從懂事起,我對故鄉最依戀的就是村旁那棵老槐樹.缺主語我們老師很忙,常常要接待許多學生家長的來訪和收閱他們的...

帶有如字的成語,如字要在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多如牛毛 瞭如指掌 恰如其分 愛如珍寶 安如磐石穩如泰山 不如歸去 動如脫兔 浩如煙海 恍如夢境汗如雨下 急如星火 疾如雷電 盡如人意 皎如朗月淚如泉湧 炳如日星 辨如懸河 齒如編貝 齒如含貝動如參商 洞如觀火 呆如木雞 動如脫兔 齒如齊貝不如歸去 渙如冰釋 恍如隔世 恍如夢境 恍如夢寐和如琴瑟 疾...

快快快急急急明天要交關,快快快!!!急急急!!!!!!!!!!!!明天要交!!!!關於雷鋒日!!! 15

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去幫助有困難的人,比如捐款那些的.或者教貧困山區的小朋友知識 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苦農家。雷鋒生前是解放軍瀋陽部隊工程兵某部運輸班班長 五好戰士,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職。他的愛憎分明 言行一致 公而忘私 奮不顧身 艱苦奮鬥 助人為樂,把有限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