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幽默,黑色幽默三大情感的本質區別和心理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匿名使用者

恐懼恐懼始終是人的本性的一部分,在可預見的未來,它也會陪伴著我們。

由於恐懼廣泛存在,幾乎每個人都有這種感受,因此可以說,恐懼是正常的。儘管焦慮的導因變化無常,不過某些事情幾乎總是會引起所有人的緊張心情。因此,恐懼不安是日常生活的組成部分。

我們日常的生活瑣事中確實經常包含著危險。在擁擠的街道上,我們不得不常常小心翼翼地避免經常威脅著我們的差一點兒就發生的事故和不斷出現的出人意料的事情。非正式僱員操心他的職位,總經理對自己的決定焦慮不安,女話務員因為那些興奮異常的打**者而擔驚受怕。

物價暴漲時,家庭主婦不得不辛辛苦苦地節省有限的家庭開支來養活全家。丈夫和妻子爭吵,父母和孩子發生爭執。總之,在生活中實際上不可能沒有任何形式的恐懼和不穩定。

恐懼是我們陷入某種困難狀況時所具有的感覺。即使危險原因也許並不明確,但我們還是會感覺受到威脅。您只要看看下面這些詞彙就會知道,我們的語言具有豐富的表達方法,用來描述恐懼及相似的感覺:

害怕、不安、神經質、擔心、惶恐、驚慌、生氣、擔憂、猶豫、神經過敏、膽怯、敏感、困擾感、不安全感、憂心忡忡、猜疑、沮喪、驚恐不安、驚駭、驚慌失措、躁動不安、威脅感、苦惱、悲傷、悲痛、壓抑、憤怒、驚恐、恐怖、驚嚇、恐懼、畏懼、戰慄、恐慌、痛苦、煩惱、憂慮不安等等。所有這些概念描述了與恐懼相近的感覺狀態的細微差別。如果一個社會為某種感覺創造出一大批如此豐富的詞語,那麼就可以肯定地說,這種經歷普遍存在,並且具有重大意義。

大多數兒童和成年人會對某種事物或環境產生恐懼。例如,兒童害怕父母會離開他們,害怕噪音,害怕陌生人、動物和不尋常的環境。成年人害怕登高,害怕電梯、黑暗、飛機、蜘蛛、老鼠、考試以及超自然現象和鬼魂作祟這類迷信,或者害怕在街上從一架梯子下面走過,等等。

比較小的恐懼感一般不會使人完全迴避有關的環境;人們可以通過解釋來克服它。這種恐懼無需**。

恐懼是對實際的威脅或想象的威脅的一種正常反應。行為和身體機能會受到情緒的干擾,這一點可以被當事人感覺到,不過也可以被其他人觀察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恐懼是 幽默 黑色幽默 貌似有一樣 區別是人的性格不同 就不同 人人都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舔屁股餐桌上有一隻燒雞,一隻狗跳上去準備吃燒雞時,主人看見了狗,大聲叫道:"你敢對雞怎麼樣,我就對你怎麼樣!!!"狗聽了後,添了一下雞屁股...

4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自己的感覺,好嗎?

什麼叫做黑色幽默啊?

5樓:強豔邢夢

一句話,故事的結局完全出乎你的意料,但是又是那麼自然,和諧。

6樓:夜追風

一種標有喜劇又標有恐怖標籤的電影

7樓:戶雙闢雪兒

我愛你時你傷我,你愛我時我沒感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吧

9樓:

黑色幽默不同於一般幽默的地方在於,它的荒誕不經、冷嘲熱諷、玩世不恭之中包含了沉重和苦悶、眼淚和痛苦、憂鬱和殘酷,因此,在它的苦澀的笑聲中包含著淚水,甚至憤怒。後來,人們通常是在這個意義上使用“黑色幽默”這個詞。

“黑色幽默”的特徵

第一,特殊的幽默風格。“黑色幽默”和傳統文學中的幽默不同。在西方傳統文學中,一般來說,悲劇和喜劇的區分是很分明的。

喜劇諷刺反面人物的醜惡和畸形,悲劇表現正面英雄的痛苦和不幸。但“黑色幽默”文學打破了這種界限,悲劇的內容採取了喜劇的藝術處理手法,痛苦和不幸也成了開玩笑的物件,即以喜劇形式表現悲劇的內容。

第二,“反英雄”式的人物。這些反英雄形象懷疑和否定一切傳統價值,有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孤獨感,又有一定的追求。例如馮尼格特《第五號屠場》的主人公畢利是一個瘋瘋癲癲的人物;奧爾德曼認為,這些人“被迫扮演小丑的角色。

”產生這類病態的畸形的人物的土壤是病態的畸形的社會。

第三,“反**”的敘事結構法。傳統**採用“講故事”敘述法,一般都有完整的故事結構,敘事有頭有尾,情節發展要符合內在的邏輯關係。而“黑色幽默”文學則徹底地拋棄了“講故事”的老一套,改用暗示、烘托、對比、比喻、象徵等手法,創造了一種“戲劇性”的新方法。

它打破了時空的限制,誇大人物內心世界的廣袤無垠;它不再受時空的制約,可以超越社會、超越道德、超越習俗、超越理念。

第四,特殊的題材。為了與“黑色幽默”整體的主旨合拍,作家們在選材上也與傳統的**不同。具體表現在兩個方面:

首先在科技領域裡發掘題材。“黑色幽默”作家大都是大學裡的教師,他們有著淵博的知識,喜歡把自然科學領域內的要領引進文學作品。

背景黑色幽默產生,發展於20世紀60年代,繁榮於70年代,是有其特定的時代背景的。當時美國在朝鮮戰爭結束後,一方面社會矛盾,勞資矛盾頻繁,另一方面麥卡錫主義使整個社會形成了壓抑窒息的氛圍;20世紀60年代初期,美國捲入越南戰爭,戰事的失利和美軍慘痛的**,更使全國反戰情緒高漲,局勢比較動盪,社會狀況比較混亂。西方民主的思想在現實面前受到一些人的懷疑,傳統的道德觀念遭到拋棄,生活與思想的真理受到了懷疑。

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中小資產階級出於對共產主義革命的先天恐懼心理,在無所適從的社會背景下,於是產生了對現實採取嘲笑抨擊,揭露和諷刺,幻想和否定結合在一起的“黑色”的“幽默”。

恐懼,幽默,黑色幽默三大情感的本質區別和心理區別是什麼

年糕吃魚 恐懼 內心渴望的東西不可得,反而朝負面方向發展 本質 幽默 內心渴望的東西穩操勝券可得,用以加速朝正面方向發展。本質 黑色幽默 內心渴望的東西掙扎良久,始終未得。本質 心理區別 分別是神經病,自大狂,強迫症特徵。 恐懼是人對發生的突發事件的一種本能反應,還不至於心理恐懼 一般人對傷害過自己...

黑色幽默小說,經典的,黑色幽默的文學作品有哪些

主要作家及其作品 1 納博科夫,可以算是黑色幽默最早的作家,他1955年出版了長篇 洛麗塔 此後又出版 普寧 1957 微暗的光 1962 等 成為事實上的黑色幽默派的元老。2 約瑟夫 海勒 joseph heller 以 第22條軍規 聞名文壇,後又寫出了 出了毛病 1974 和 像高爾德一樣好 ...

幾部好看的英式黑色幽默電影,推薦幾部好看的英式黑色幽默電影

lz是看來蓋里奇的fan,能說的都被你說了。英式黑色幽默個人推薦有 微不足道,君臣人子小命嗚呼,熱血警探,殺手沒有假期,瘋狂店員。樓上推薦的 葬禮上的死亡 個人覺得對你來說會顯得平庸,而低俗 相信你已經看過了,另外也不是英國片。其中強烈推薦 君臣人子小命嗚呼 tim roth和gary old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