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智慧的人,總是把嘴巴放在心裡,而愚昧之人反而把心放在嘴巴里

時間 2021-07-24 03:06:05

1樓:

其實大多是這樣的,因為聰明人不會浪費時間去和人說我有多聰明,而是用時間來繼續學習,因為越是學習越是覺得自己有很多知識不懂,那就越是懂得謙虛啊,中國的話還是很有道理的.一小部分是因為個人性格,他就是潛意識的要說他有多厲害

2樓:雲如若

當然了,聰明人不會亂說話,自然是把要說的話都放在心裡藏著,不會得罪人。笨蛋才會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得罪人不說,還會影響自己在別人心裡的形象……

這句話本人超級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有智慧的人,他知道的東西他在心中默唸,思考。

愚昧的人不會怎麼非常的會思考,既然不需要這樣,所以他們可以選擇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其實,人都是有自己選擇的權利的,也不是說聰明人都這樣,而是他們對自己講的話有選擇,他們會講,但不一定會對人家講所有的東西。

愚昧的人即使說出來,他們也不一定會去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的是聰明的人先想再說話,一般人是邊想邊說,笨人是說完再想。

5樓:後知後覺的先知

意思說有智慧的人常常很少說出來,也就是很少表露出來,把什麼事都裝在心裡,心理裝的住事。愚昧之人就是想說什麼說什麼,什麼都不加思索就說,就是人們平時常說的不過腦子。話多的人說的多是想讓別人覺得他懂的多知道的多,拼命倒騰肚子裡拿點東西。

聰明的人一般給人感覺很神祕。所謂言多必失,禍從口出。說的少點聽的多點是有道理的,沒看人都是倆耳朵一個嘴麼。

6樓:浮_雲

我覺得這句話只是泛泛而談,沒有針對性。

如果本性善良,後者反而可愛,不是嗎?誰又喜歡那些口是心非的人呢?後者掏心掏肺毫無心機,豈不是很單純??

但如果“性本惡”,有什麼不滿就全都抱怨出來,會讓別人下不了臺,也會給人厭惡的感覺,脾氣暴躁不懂得控制,誰會喜歡這樣的人?而有些人呢,在逐漸成長過程中,學會了收斂,學會了包容,學會了笑臉迎人,這才是真正的智者~

7樓:逸逝風

這就是我這個白痴一直在乾的蠢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是一門學問,應該不斷學習

跟把事情都放在心裡的人談戀愛,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52hz鯨 跟一個把事情都放在心裡的人談戀愛,我認為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有了這樣的人,會處處想到這個事情,會把你寵為小公主的樣子吧。事情一直在心上,那麼你也一定會在心裡吧。而且他既然能把事情放在心裡,明天也是不小,讓你因為某些事情而波動心情。最近看了電影 名偵探柯南 紺青之拳 的首映禮,勾起了我兒時...

把默默喜歡你的心情靜靜的放在心裡,真的是一種不可言喻的幸福嗎

愛一個人就是付出你的真心去愛她 他 你愛他 她 就會包容他,理解他,支援他,喜歡他,為 他高興,為他痛,為他分憂,又為他擔憂,其實愛很複雜,並不是一言兩語能解說的清,不要以為我懂的很多,其實我只是剛剛懂的一點皮毛而以。得付出你的真心,這樣才能讓她感覺得到 啊 區別一下愛他 她 還是愛自己,很多人其實...

你最在乎的人卻根本不把你的情緒放在心裡怎麼辦

你最在乎的人不把你的情緒放在心裡,不外乎兩個原因,其一,你的情緒太多變,太反覆無常了,就是說,平時太作了,對方已經麻木了,已經不想搭理你了,其二,第乙個原因不成立的話,對方不把你的情緒放在心裡,就是對方不在意你了,如果是你自己的原因造成的對方不在意你,就得自己好好改變了,不要再無理取鬧了,如果你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