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所有的劇都要拍成愛情劇

時間 2021-07-20 11:41:30

1樓:清風飛揚

有一部電視劇就不一樣,那就是《士兵突擊》,裡面甚至找不到女演員,故事情節完全沒有愛情戲,是一部獨一無二的電視劇。

2樓:虛構的生命

一、律政和金融題材受限嚴重

二、編劇水平太次,且缺乏內行

三、觀眾要求不高,中年女性觀眾主宰收視率

四、影視業的錢太好賺了 。

3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愛情是人類社會的主題!所以不只是咱們國家,世界上的多數電影、電視作品,大多都是涉及於愛情的。

4樓:紫杉_笑我

因為大家都喜歡性這個主題,難道不是麼。只要愛情劇才能吸引大眾的眼球,特別是劇中的帥哥美女抱在一起,誰都會興奮吧。收視率高自然他們就賺得多。

5樓:

主要是因為劇裡邊如果沒有了愛情,光是講這個事情的話會有一點枯燥,其實整個劇情都是從情節的豐富度和人物性格的飽滿度來出發的。如果真的不拍成愛情劇,你看著也會沒有意思了,只是說有些就是純愛情劇,有些劇裡面是包含了一些其他的,比如說職場啊,生活呀,開心啊這些。

6樓:

中國所有的劇都要拍成愛情劇,很接地氣嘛,因為人間大有真情在,愛情也是真情

7樓:

愛情是人生最大主題,尤其是中國人,把愛情、婚姻看得特別重。所以不管什麼劇,都要拍成愛情劇,加入愛情因素,才更符合中國人的審美,更能激發中國人的興趣。

8樓:我叫施高洋

因為這樣才會有人來看。才會吸引流量。畢竟現在以女生為主。

9樓:浩海高峻

因為中國人都喜歡拍愛情劇,所以喜歡看唄。

10樓:囟古風

因為戲不夠只能愛情來湊。

為什麼中國拍的電影電視劇大部分都是以愛情為主

11樓:千首觀陰

專家問非洲的土人,為什麼你們的**都是說雨水的?土人回答:因為我們太缺水

炫耀什麼就意味著缺什麼***

12樓:小銘銘

苑博 (博:博學) 鵬濤 (鵬:比喻氣勢雄偉)

為什麼中國大部分電影都喜歡插段愛情戲?

13樓:sunny任一鑫

近幾年,業內普遍認為“文藝愛情片沒市場”,受眾萎縮,但四月末上映的《後來的我們》憑藉亮眼的成績創造了五一檔最強黑馬戰績,至截稿前,本片創下了13.3億的票房成績,劉若英也一舉超過了薛曉路、趙薇等多名女性導演,成為當前華語電影票房最高的女導演,並且第一次將女導演群體的票房水準推向了10億元級別。

“男人或許會為了信仰而放棄愛情,而女人的信仰就是愛情。”《北西》系列導演薛曉路對拍攝愛情片的原因總結。近幾年,業內普遍認為“文藝愛情片沒市場”,受眾萎縮,但四月末上映的《後來的我們》憑藉亮眼的成績創造了五一檔最強黑馬戰績,至截稿前

本片創下了13.3億的票房成績,劉若英也一舉超過了薛曉路、趙薇等多名女性導演,成為當前華語電影票房最高的女導演,並且第一次將女導演群體的票房水準推向了10億元級別。隨後由青年女導演蘇倫執導的愛情片《超時空同居》也即將於本週五登上內地銀幕。

通過觀察中國電影市場可以發現,如今國內大多數女導演拍攝的作品型別都以愛情片為主,資料上更是證明很多票房口碑不錯的愛情片也都由女導演執導。

新京報獨家專訪幾位女性導演及業內專業人士,共同**中國影視女導演拍攝愛情片的現狀,揭露這些電影背後的數字奧祕和創作背景。

14樓:孽龍華魂

不要動不動給“國產電影”扣帽子,在故事片中新增愛情元素,是世界電影通用手段。愛情橋段可能是所有故事情節中最具通用性,因為感情生活是人類生活最重要組成之一。而且,愛情橋段也是能夠插入所有電影故事中最簡單的。

15樓:一起圈圈娛樂圈

愛情橋段可能是所有故事情節中最具通用性,在故事片中新增愛情元素,是世界電影通用手段,不僅限於中國電影。

16樓:探索者

和群眾的胃口有關,只要多數人喜歡看,就一定會出現。而且現在很多人感情方面比較淡薄。也需要電影的彌補。

17樓:浮炙恬磬

畢竟情以及由此引起的一系列活動,都是人之常情,食色性也,也是人之常情。所以,電影作為一種藝術形式,其實包含這部分肯定是可以的。

18樓:愛麗絲

因為大家對美好的愛情有嚮往啊,所以就會想要看這種電影

19樓:娛樂曉得

隨後內地影壇湧現出《小時代》系列、《同桌的你》、《匆匆那年》、《左耳》等一批被業內稱之為“輕”電影的愛情片。這些“輕”電影很多是由熱門ip改編,多以青春愛情為敘事符號,很受粉絲歡迎,也因為所謂的內容“輕飄”而多受詬病。

20樓:摯愛丶無恥

沒有愛情就很少有觀眾看吧,現在的人們誰不願意看俊男靚女卿卿我我。除非是拍的特別特別好的

也有可能是現實生活節奏太快觀眾感受不了的戀愛只能通過電視劇來感受感受,而國產劇抓住這一點拼命的在劇中加感情戲,但有的時候反而適得其反

為什麼所有的愛情都經不起考驗!拜託各位大神

td哥哥尹媛 你願意等我嗎?彷彿,等待,就真的可以才在一起,永不分離.等待中,需要忍受的東西很多,思念,孤獨,空虛,矛盾,外界的壓力,所有愛情的故事,終還是煙消雲散,隨風而過!這不是誰的錯,只怪 愛情,經不起等待!多少人在說,我會等你,會等你回心轉意的那一天 我會等你,等你願意和我在一起的那一天 我...

為什麼說不要在一無所有的年紀談論愛情

長得黑是健康 因為一無所有,你連自己的生活都保障不了,又有什麼能力去給自己深愛的人乙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呢,更何況,你們結婚之後每一件事都和錢都這聯絡,沒有錢,生活能夠幸福嗎?所以還是自己的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之後再去談論愛情吧。關於談婚論嫁,也許很多人都認為與錢無關。但伴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單...

為什麼有的愛情叫柏拉圖式的愛情

幽冥界的神 沒 有 肉 體 上 的 愛 現在還存在這種愛情嗎 原來是這樣,我現在才真正明白。555我以前就有過這樣的愛情 血丫 柏拉圖問他的老師蘇格拉底 什麼是愛情?於是,柏拉圖的老師蘇格拉底帶著他走到麥穗田。叫柏拉圖從中選一顆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能摘一顆而且不能回頭望!柏拉圖覺得這太簡單了。當他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