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每個人物最後結局怎樣

時間 2021-07-15 20:50:08

1樓:天上飛

《紅樓夢》中每個人物最後結局如下:

1、賈寶玉

賈寶玉最後的結局是“中鄉魁寶玉卻塵緣”——賈寶玉中了舉人,又留下兒子賈桂重振家業,自己則飄然而去出家當了和尚,還被皇帝封了“文妙真人”。

2、林黛玉

林黛玉的結局是在封建禮教壓迫下,受盡“風刀霜劍嚴相逼”之苦,最後於賈寶玉、薛寶釵大婚之夜淚盡而逝。

3、薛寶釵

在賈母、王夫人等的一手操辦下,賈寶玉被迫娶薛寶釵為妻。由於雙方沒有共同的理想與志趣,賈寶玉又無法忘懷知音林黛玉,婚後不久即出家當和尚去了。薛寶釵只好獨守空閨,抱恨終身。

4、王熙鳳

王熙鳳曾經因為一次小產落下的病根,在八十回以後王熙鳳的病情**以至於到了很嚴重的地步,再加上失去了榮國府的管家權力和榮國府因為衰敗被抄家的打擊,使得王熙鳳一病不起。

最後因為榮國府的衰敗王熙鳳被打進牢裡,一天平兒說到少奶奶雪崩,也就是例假大出血,使得王熙鳳在監獄裡面病死,在王熙鳳死後被人用一個破舊的草蓆捲了出去。

5、李紈

李紈就一直守寡,雖處於膏粱錦繡之中,竟如“槁木死灰 ”一般,一概不聞不問,只知道撫養親子,閒時陪侍小姑等女紅、誦讀而已。

在八十回以後,賈蘭最後將會極有出息。但對於李紈來講,也不過"枉與他人作笑談"和"也只是虛名兒與後人欽敬"而已了。

6、賈元春

元妃雖給賈家帶來了“烈火烹油,鮮花著錦之盛”,但她卻被幽閉在皇家深宮內。省親時,她說一句,哭一句,把皇宮大內說成是“終無意趣”的“不得見人的去處”。省親之後,元妃再無出宮的機會,後暴病而亡。

7、賈迎春

她老實無能,懦弱怕事,有“ 二木頭”的諢名。她不但作詩猜謎不如姐妹們,在處世為人上,也只知退讓,任人欺侮。

她父親賈赦欠了孫家五千兩銀子還不出,就把她嫁給孫家,實際上是拿她抵債。出嫁後不久,她就被孫紹祖虐待而死。

8、賈探春

她的封建等級觀念特別強烈,所以對處於婢妾地位的生母趙姨娘輕蔑厭惡,冷酷無情。探春對賈府面臨的大廈將傾的危局頗有感觸,她想用“興利除弊”的微小改革來挽救,但無濟於事。最後賈探春遠嫁他鄉。

9、賈惜春

由於沒有父母憐愛,養成了孤僻冷漠的性格,心冷嘴冷。抄檢大觀園時,她咬定牙,攆走毫無過錯的丫環入畫,對別人的流淚哀傷無動於衷。

四大家族的沒落命運,三個本家姐姐的不幸結局,使她產生了棄世的念頭,後入櫳翠庵為尼。

10、秦可卿

她長得嫋娜纖巧,性格風流,行事又溫柔和平,深得賈母等人的歡心。但公公賈珍與她關係曖昧,致使其年輕早夭。

11、賈巧姐

巧姐從小生活優裕,是豪門千金。但在賈府敗落、王熙鳳死後,舅舅王仁和賈環要把她賣與藩王作使女,在緊急關頭,幸虧劉姥姥幫忙,把她喬裝打扮帶出大觀園。後嫁給一個姓周的地主。

12、史湘雲

雖為豪門千金,但她從小父母雙亡,由叔父史鼎撫養,而嬸嬸對她並不好。在叔叔家,她一點兒也作不得主,且不時要做針線活至三更。後嫁與衛若蘭,婚後不久,丈夫即得暴病,後成癆症而亡,史湘雲立志守寡終身。

2樓:0空蟬

黛玉在寶玉成婚之夜淚盡而亡;寶釵後來獨自拉扯孩子,孩子長大後前程似錦;寶玉看破紅塵,遁入空門;元春在宮中抑鬱而終;迎春被丈夫折磨而死;探春遠嫁;惜春年少出家;湘雲年輕守寡;妙玉被強盜搶走;王熙鳳悽慘死去;香菱被夏金桂折磨至死;李紈在賈蘭功成名就後心力交瘁而死;巧姐為劉姥姥所救;秦可卿在被別人發現與賈珍的關係後在羞慚中病死;尤二姐吞金自逝;尤三姐自殺;晴雯病死;金釧兒投井;襲人嫁與優伶;紫鵑後來終身服侍惜春;鴛鴦上吊;平兒後來被賈璉扶正;司棋自殺;寶琴嫁與梅翰林之子;邢岫煙嫁與薛科。

這是高鶚的結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難,寶玉出家,黛玉死,寶釵守寡,秦可卿最先死,元春病死宮中,迎春受虐待而死,探春遠嫁海外,惜春出家,妙玉被強盜搶去,下落不明,鳳姐死,湘雲也生活悽慘,巧姐得劉姥姥之助嫁給當地員外,結局最好,晴雯慘死,襲人嫁給蔣玉菡,結局也慘,香菱也是受氣而死。總之,沒有一個好的。

紅樓夢大結局中各個人的下場?

4樓:娛樂大潮咖

賈寶玉:出家當和尚。

林黛玉:未嫁人,得病死亡。

薛寶釵:與賈寶玉結婚後被離棄,守寡。

王熙鳳:賈府抄家後,病死獄中,遺有一女名巧兒,獄中囑託前來探望的劉姥姥尋到巧兒後請收養,後果真被善良的劉姥姥尋找到並收養,巧兒長大繼為孫媳婦。

賈母:壽終正寢,未見其家勢凋零。

賈政:入獄後出獄,出仕。

紅樓夢人物結局

5樓:沫沫愛吃肉夾饃

各人物結局如下:

1.賈寶玉

:賈家家產抄光,賈寶玉最後淪為乞丐。

2.林黛玉:林黛玉在寶玉與寶釵大婚當天,淚盡而逝。

3.薛寶釵:守寡。

4.王熙鳳:回首慘痛,短命而死。

5.賈母:病逝。

6.晴雯:一病不起,香消玉隕。

擴充套件資料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的史詩。

《紅樓夢》版本可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大系統。程本為程偉元排印的印刷本,脂本為脂硯齋在不同時期抄評的早期手抄本。脂本是程本的底本。

此書新版通行本前80回據脂本匯校,後40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真事隱去,假語村言”的特殊筆法更是令後世讀者腦洞大開,揣測之說久而遂多。

後世圍繞《紅樓夢》的品讀研究形成了一門顯學——紅學。

6樓:夜寒梅影瘦

黛玉在寶玉成婚之夜淚盡而亡;寶釵後來獨自拉扯孩子,孩子長大後前程似錦;寶玉看破紅塵,遁入空門;元春在宮中抑鬱而終;迎春被丈夫折磨而死;探春遠嫁;惜春年少出家;湘雲年輕守寡;妙玉被強盜搶走;王熙鳳悽慘死去;香菱被夏金桂折磨至死;李紈在賈蘭功成名就後心力交瘁而死;巧姐為劉姥姥所救;秦可卿在被別人發現與賈珍的關係後在羞慚中病死;尤二姐吞金自逝;尤三姐自殺;晴雯病死;金釧兒投井;襲人嫁與優伶;紫鵑後來終身服侍惜春;鴛鴦上吊;平兒後來被賈璉扶正;司棋自殺;寶琴嫁與梅翰林之子;邢岫煙嫁與薛科。

7樓:溜到被人舔

《紅樓夢》結局中,林黛玉因病離世,賈寶玉出家當了和尚,薛寶釵獨守空閨,王熙鳳在獄中病死,她的女兒巧姐被劉姥姥收養,嫁給了劉姥姥的孫子,賈母壽終正寢,賈元春死於宮鬥中,賈探春遠嫁他鄉,賈迎春**而死,賈惜春出家做了尼姑。

8樓:薛寶釵

表示灰常複雜而且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的 畢竟這本書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寫完。

9樓:愛因斯坦大煙鬥

賈敬,寧國公賈演的孫子,京營節度使世襲一等神威將軍賈代化的次子。是丙辰科進士,卻一味好道,在都外玄真觀修煉,燒丹鍊汞,別的事一概不管,放縱家人胡作非為。後因吃祕製的丹砂燒脹而死,

秦可卿秦可卿,金陵十二釵之一,賈蓉之妻。她是營繕司郎中秦邦業從養生堂抱養的女兒,小名可兒,大名兼美。她長得嫋娜纖巧,性格風流,行事又溫柔和平,深得賈母等人的歡心。

但公公賈珍與她關係曖昧,致使其年輕早夭。

賈惜春,金陵十二釵之一

產生了棄世的念頭,後入櫳翠庵為尼

鴛鴦,賈母的大丫頭。

”賈母死後,她自知逃不出賈赦等人的玩弄,懸樑自盡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鶚版的結局不是曹雪芹的本意,真正的結局很悲慘- -。建議樓主細看脂硯齋評的石頭記。

11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死在獄中,賈寶玉出家,晴文病死。

12樓:du小力

紅樓夢平兒最後結局是什麼?

紅樓夢中襲人最後的結局是怎樣的,紅樓夢裡襲人最後怎麼樣了

四舍 入 在賈寶玉落魄前,因為怕被連累被迫嫁給了蔣玉菡。與賈寶玉互換汗巾的那位 至於她婚後是否幸福,那肯定不是的,蔣玉菡是個社會底層低賤的戲子,畢竟有賈寶玉在那裡對比.原本襲人認定了賈寶玉會跟她在一起。可是最終卻嫁給了那樣一個低賤又與賈寶玉曖昧的男人,她當然不會稱心如意。至於襲人是不是紅顏薄命,書裡...

紅樓夢裡的判詞是什麼意思,《紅樓夢》裡面每個人的判詞是什麼?

判詞,是 1.判決書的舊稱。2.斷語,結論 在 紅樓夢 裡,判詞就是部分主要人物結局的一種隱諱的總結。所有判詞中,又以十二釵判詞為最。近年來,對判詞的研究已成為紅學的乙個重要分支。按書中賈寶玉所看的順序,第七則是湘雲的。富貴又何為?襁褓之間父母違。展眼吊斜暉,湘江水逝楚雲飛。判詞前畫 幾縷飛雲,一灣...

紅樓夢中描寫不同人物的經典情節,每個左右

1賈惜春,金陵十二釵之一,賈珍的妹妹。因父親賈敬一味好道煉丹,別的事一概不管,而母親又早逝,她一直在榮國府賈母身邊長大。由於沒有父母憐愛,養成了孤僻冷漠的性格,心冷嘴冷。抄檢大觀園時,她咬定牙,攆走毫無過錯的丫環入畫,對別人的紅樓夢中10個描寫不同人物的經典情節,每個200字左右 誰能給我提供1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