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必看的十部電影

時間 2021-07-02 00:54:16

1樓:燕燕知識百科

1、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是派拉蒙影業公司出品的戰爭片,由梅爾·吉布森執導,梅爾·吉布森、蘇菲·瑪索、嘉芙蓮·麥克馬克等主演。影片以13-14世紀英格蘭的宮廷政治為背景,以戰爭為核心,講述了蘇格蘭起義領袖威廉·華萊士與英格蘭統治者不屈不撓鬥爭的故事。2023年5月該片在美國上映。

2、美國往事

《美國往事》是一部由sergio leone執導,瑟吉歐·萊昂執導,羅伯特·德尼羅、詹姆斯·伍茲、伊莉莎白·麥戈文、塔斯黛·韋爾德等人主演的劇情片。影片以紐約的猶太社群為背景,講述了主人公「麵條」從懵懂少年成長為黑幫大佬的歷程,同時也展現了美國從20世紀20年代到60年代的黑幫史。2023年2月,該片在美國上映。

2023年,該片獲得了第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外語片等獎項。

3、肖申克的救贖

《肖申克的救贖》是由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蒂姆·羅蘋斯、摩根·弗里曼等主演。上映時間是2023年9月23日。該片改編自史蒂芬·金《四季奇譚》中收錄的同名**,該片中涵蓋全片的主題是「希望」,全片透過監獄這一強制剝奪自由、高度強調紀律的特殊背景來展現作為個體的人對「時間流逝、環境改造」的恐懼。

4、國王的演講

《國王的演講》是湯姆·霍珀執導,科林·費斯、傑弗里·拉什、海倫娜·伯翰·卡特主演的英國電影。影片講述了2023年英王喬治五世逝世,王位留給了患嚴重口吃的艾伯特王子,後在語言**師萊納爾·羅格的**下,克服障礙,喬治五世駕崩,愛德華八世繼承王位,卻為了迎娶寡婦辛普森夫人不惜退位。艾伯特臨危受命,成為了喬治六世。

他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在二戰前發表鼓舞人心的演講。在二戰前發表鼓舞人心的演講。該片於2023年2月24日上映。

5、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是由羅伯特·澤公尺吉斯執導的電影,由湯姆·漢克斯、羅蘋·懷特等人主演,於2023年7月6日在美國上映。電影改編自美國作家溫斯頓·格盧姆於2023年出版的同名**,描繪了先天智障的小鎮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強不息,最終「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顧,在多個領域創造奇蹟的勵志故事。電影上映後,於2023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導演獎等6項大獎。

6、教父

《教父》是由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執導,馬龍·白蘭度、阿爾·帕西諾等主演的黑幫電影,於2023年3月24日在美國上映。該片改編自馬里奧·普佐的同名**,講述了以維託·唐·科萊昂為首的黑幫家族的發展過程以及科萊昂的小兒子邁克如何接任父親成為黑幫首領的故事。

7、陽光燦爛的日子

《陽光燦爛的日子》是姜文導演的**作,由王朔的**《動物兇猛》改編。主要演員有夏雨、寧靜、陶虹、耿樂等。該片的背景是文革時的北京,一群生活在部隊大院裡匿的孩子,在耀眼的陽光與遍地的紅旗中間,渡過自己的青春。

《陽光燦爛的日子》講述了這樣乙個故事:70年代初的北京,大人們忙著「鬧革命」,學校停課,某軍隊大院裡一幫十五六歲的男孩子們整日沉溺於打架,**,馬小軍就是其中之一...該片是2023年出品、1995上映的一部電影。

8、辛德勒的名單

《辛德勒的名單》根據澳大利亞**家托馬斯·肯尼利所著的《辛德勒名單》改編而成。是2023年由史蒂文·史匹柏導演,連姆·尼森,本·金斯利,拉爾夫·費因斯,卡羅琳·古道爾主演的一部電影。影片再現了德國企業家奧斯卡·辛德勒與其夫人埃公尺莉·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傾家蕩產保護了1200餘名猶太人免遭法西斯殺害的真實歷史事件。

該片包攬了第66屆奧斯卡金像獎的7大獎項及第51屆金球獎的7項大獎。

9、憤怒的公牛

《憤怒的公牛》是由聯美電影公司發行,由馬丁·斯科塞斯執導,羅伯特·德尼羅、喬·佩西、凱西·莫拉蒂聯合主演的劇情傳記片。影片於2023年11月14日在美國上映。該片根據前世界中量級拳王傑克·拉莫塔的真實經歷改編。

講述的是一代拳王 傑克·拉莫塔一生中從成功到失敗的過程

10、現代啟示錄

《現代啟示錄》是一部以越戰為背景的影片,由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導演,馬丁·辛、馬龍·白蘭度、羅伯特·杜瓦主演。影片於2023年8月15日美國上映。影片講述了越戰期間,美軍情報**威爾德上尉奉命除掉庫爾茲上校。

接到命令後,威爾德率領小分隊,冒險乘小艇深入柬埔寨。

2樓:紫丹丹媽媽

1 人生《美國往事》

2 責任《辛德勒的名單》

3 信念 《肖申克的救贖》

4 痛苦 《現代啟示錄》

5 哲思 《第七封印》

6 執著 《阿甘正傳》

7 自信 《國王的演講》

8 愛情 《羅馬假日》

9 勇氣 《勇敢的心》

10 恩仇 《教父》

3樓:索融

no.1 《聞香識女人》 scent of a woman

查理是貝爾中學的學生,因目睹了同學的惡作劇而被校長威逼利誘,人生被迫面臨一次抉擇。退伍軍官弗蘭肯是個喪失了光明的殘疾人。同時也喪失了對人性的信任和生活的勇氣。

他把自己的心靈閉鎖於無限的黑暗之中,並決心完成一次「迴光返照」似的旅行後體面地結束自己的生命。命運之神安排他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相遇,用相異的手法彼此縫合對方的傷疤,讓不同的人生相互救贖並最終做出相同的解釋。一次意外的邂逅,一場「**」的探戈,一次恣意的飆車和一段酣暢淋漓的演講為觀眾完整的勾勒出生命從「毀滅」到「重生」的全部過程。

no.2 《現代啟示錄》 apocalypse now

戰爭是一種秩序的破壞,世界上最可悲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戰爭,最痛苦的戰爭電影莫過於《現代啟示錄》。《現代啟示錄》講的是人性的倒退,秩序的破壞。但文明的程序卻沒有人能夠阻擋。

no.3 《美國往事》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美國往事》包含了乙個男人在這個世界上所能遇到的一切。友情、愛情、責任、衝突。它更像是一場讓人不願醒來的夢,當麵條躺在床上,在溫暖的燈光和迷離的**鈴聲中回到那些逝去的歲月,這場夢便開始了,直到最後,麵條終於露出笑容,我們才回到自己的人生,去繼續那些不盡的故事。

幫派、仇殺,原來都不重要,印象中只有毛躁的少年,偷看乙個美麗女孩兒跳舞;只有負罪的兄弟,每天早早地**睡覺;只有白髮蒼蒼的老人,面對背叛了的友誼,語調平和,不動聲色。《美國往事》帶著你做了乙個3小時45分鐘的夢。人生如夢,這也許是惟一的感受。

no.4 《辛德勒的名單》 schindler's list

所謂責任,就是未必做得成卻必須去做的事。對於辛德勒來說,救助落難的猶太人是作為乙個真正的人的責任。而把那段歷史搬上銀幕,則是史匹柏作為乙個猶太藝術家的責任。

《辛德勒的名單》包含著對受難者的祭奠,對拯救者的敬意,和對光明一定到來的信念。在影片放映後的一片讚譽聲中,史匹柏平靜地把影片的全部收益捐給了美國的納粹大**紀念館。

no.5 《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有一種鳥兒是永遠關不住的,因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滿了自由的光輝。」乙個人能夠在15年痛苦的牢獄生活裡,不放棄對自由的嚮往,這是一種怎樣的精神力量?所以他成功了,成功奪回了自由。

《肖申克的救贖》中有這樣一句話:體制化是這樣一種東西,一開始你排斥它,後來你習慣它,直到最後你離不開它。想想看,我們的身體已經有多大一部分被體制化了?

no.6 《紐約黑幫》 gangs of new york

這是一部關於愛爾蘭及義大利黑幫如何在紐約落地生根並且爭食地盤的故事。阿姆斯特朗是愛爾蘭移民的黑幫組織「死兔黨」首領瓦龍之子,在其父親被**後,他對土生幫主「屠夫比爾」的復仇行動。為了完成復仇大業,他選擇了暫時的忍耐和偽裝。

他加入了「屠夫比爾」的幫派,再次過起了黑幫生活,但這一次他擁戴的卻是自己的殺父仇人。阿姆斯特朗得到了女賊珍妮-埃弗迪恩的幫助,逐漸找到了接近「屠夫比爾」的機會,但越是接近他的內心,越是矛盾迷茫。他看清楚了「屠夫比爾」的所有罪行,他同情那些受害的人,但他卻發現就算是將這個人殺死,外來移民和所有受**的人也不可能過上安穩日子,因為「屠夫比爾」所代表的不僅他個人和乙個幫派,這個流氓政官身後有強大的政治援助。

於是乙個單純的為父報仇的目的,導致了一場追求自由和平等的集體反抗。

no.7 《颶風營救》 taken

作為一位父親,聽到女兒在**的另一端絕望的呼救而自己卻無能為力,這難道不是最讓人痛心的事嗎?然爾這場惡夢般的事情卻降臨到布萊恩這位老**的身上,他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小時將女兒肯姆從一群可怕的專門販賣少女團夥中營救出來。然而,布萊恩面臨的首要問題是:

他身在洛杉磯,而肯姆則是在巴黎被綁架。

no.8 《第七封印》 det sjunde inseglet

馬丁.斯科西斯曾經說過「如果在死前一定要我選擇一部電影的話,我一定會選《第七封印》。」這句話有兩個層面的意思,一方面表達了老馬丁對該片的喜愛和對伯格曼的崇敬;另一方面也揭示了這部電影深邃的思想值得探索一生。

頹廢、墮落、殘忍、憂鬱、禁慾、狂野、偎褻、神秘、**、虔誠,奇怪的組合在一起。而不同的人,在這世紀末黑暗中,也有不同的處世之道。這正是博格曼電影《第七封印》要**的內容。

博格曼將死亡擬人化成死神,透過死神追逐網羅人們,讓不同的人與死神相遇、或被死神追逐時,各自呈現出不同的態度。這些人變成為世間人的「典型」,把身為觀眾的你、我圈進去。

no.9 《教父》 the godfather

影片講述了教父唐·科里昂的小兒子麥可如何成為新教父的故事,把**中虛構的紐約**黨塑造成乙個實現美國夢的家族奮鬥史。血雨腥風和溫情脈脈,在這部里程碑式的黑幫史詩鉅片裡真實上演。

no.10 《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每次想起阿甘在美國東西海岸之間的奔跑,心裡都會止不住的傷感,還有振奮。你相信乙個智障兒的成功嗎?你相信這世上得到最多的人正是那些不計得失的人嗎?

阿甘不懂得他不能總跟著乙個女人幫她打架,也不懂得乙個成年人不該總把他媽媽的話掛在嘴邊。阿甘什麼都不知道,他只知道憑著直覺在路上不停地跑,並且最終他跑到了終點。

男人必看十部電影,男人必看的十部經典電影都是哪些?

男人必看的bai 十部經典電影是 雙du雄 無間道 zhi 使徒行者dao 專 天若有情 屬古惑仔 教父 甜蜜蜜 霸王別姬 英雄本色 阿甘正傳 其中最推薦的是 天若有情 這部電影由吳倩蓮和劉德華主演,是90年代的經典愛情電影。第一部bai 黃昏清兵du 衛 第二 部 zhi 亞歷山卓大帝 dao第二...

一生中必看的十部電影,一生中必看的電影

刀振翱 轉來的。希望喜歡 001.三十九級臺階 the 39 steps 1935 雖然晚了一些,能接受阿爾弗雷德 希區柯克爵士的教育總是幸福的。002.摩登時代 modern times 1936 曾經以為不笑的人有兩種,一種是白痴,另一種是資產階級。003.亂世佳人 gone with the ...

必看的二十部災難電影有哪些,十大必看的災難片有什麼?

羅曼羅蘭的災難電影是很出名而且很好看的,建議你去看看 生化危機 隔山有眼 致命病毒後天 好片十點半 摩天樓 夜幕降臨,正當人們沉浸在人工降雪所營造的浪漫 幸福氛圍時,意外突然發生。造雪專用的 受強氣流影響失控撞上大廈,隨即引發混亂和難以遏制的大火。剛剛還如天國般美好,奢侈華美的大廈瞬間變成殘酷的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