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紅樓夢第21集27分鐘的時候王熙鳳怎麼了,什麼男胎的問

時間 2021-06-02 21:56:29

1樓:秋風體育

王熙鳳一直想要孩子,可是機關算盡的王熙鳳由於太過勞累而導致孩子流產,可以看出來懷的是男孩,所以說小產男胎。

《紅樓夢》劇情簡介:

姑蘇城仁清巷內的葫蘆廟住著一名叫賈雨村的窮書生,他受鄉宦甄士隱的資助,上京赴考,中了進士,做了官。只因他貪贓枉法,不上一年就被革了官職。他來到揚州,做了巡鹽御史林如海的幕客,教林黛玉念書。

過了一年,林如海的妻子去世,林黛玉由賈雨村護送,到了京都榮國府。

賈雨村因此得到黛玉舅父賈政的幫助,不上兩月,便復職選任金陵應天府,從此,官運亨通。

京都賈家是顯赫的貴族,有榮國府、寧國府兩座府邸。黛玉住進榮國府後,外祖母賈母疼愛她,與表兄賈寶玉相處得也十分親密,晚上住在一起,白天也一道玩耍,過後不久,薛姨媽帶著兒子和女兒薛寶釵進了榮國府。

薛寶釵比賈寶玉年長一些,有一只能同寶玉的通靈玉配對的金鎖。她到賈府後處處隨分從時,不像黛玉孤僻自傲,所以很快就得到了賈府上下的喜歡。黛玉對此很苦惱,常與寶玉發生口角,暗中傷心落淚。

元春回家省親,賜省親別院名為「大觀園」,對園內房舍也賜了名稱,並叫寶玉和眾姐妹搬進大觀園。大觀園外,賈府上下安富尊榮,荒淫享樂,但經濟狀況已大不如前。

大觀園的生活表面上看十分平靜,姐妹們成天吟詩作畫,猜謎逗趣,實際上危機四伏:丫鬟金釧不堪羞辱跳井自盡;賈寶玉不願意作仕途文章,遭到父親賈政的杖責;王熙鳳遭人嫉恨重病纏身;尤二姐被逼無奈吞金自殺。

邢、王二夫人後又聽信讒言,將大觀園大肆抄檢一番,從此群芳流散,大觀園一片蕭條,寶玉不免時時幽嘆傷感。

南安郡王出征被虜,南安太妃倚勢將探春認作義女,代替郡主去和親。寶玉送別探春,又被父親賈政命令去西海沿子見識一番,不料途中遇盜,下落不明。

黛玉聞得此信,哭得肝腸寸斷,病勢日重,最終還是沒能等到寶玉回來,淚盡而逝。黛玉逝後,寶玉和寶釵奉旨完婚,但寶玉意中只有乙個林妹妹,二人雖相敬如賓,「到底意難平」。

賈家終因官場爭鬥被政敵擊敗,賈府被抄,王熙鳳、賈寶玉等人下獄。賈母在打擊中去世,從此賈家全面敗落,史湘雲流落煙花巷,鳳姐的女兒巧姐嫁到平民家庭做了普通的農婦。一朝顯赫的鍾鳴鼎盛之家,頃刻間大廈傾倒,只落得「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2樓:百花雪兒

王熙鳳一直沒有孩子,後來好不容易懷上了乙個孩子,卻因為過度勞累,流產了,已經六七個月了而且還可以清晰的看出孩子的輪廓,好像是個男孩,所以說,小產男胎

3樓:非凡藍天

機關算盡太聰明的王熙鳳,因為心力虛耗爭強勞累而導致流產,所以在家休養身體,而請探春出來掌管家務,由李紈和寶釵幫助管理。

4樓:朱雀於飛

王熙鳳勞累過度,流產

王熙鳳打掉了尤二姐的孩子,是個男孩。

以上選乙個,我記不清了。

87版紅樓夢裡王熙鳳在大觀園裡撒潑,哭的死去活來的是哪一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鳳姐兒鬧有兩次,但都不是在大觀園吧,一次是過生日的時候,一次是偷娶尤二姐去寧國府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十四回:變生不測鳳姐潑醋 喜出望外平兒理妝;還有第六十八回:苦尤娘賺入大觀園 酸鳳姐大鬧寧國府,和第十回:金寡婦貪利權受辱 張太醫論病細窮源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第四十四回:變生不測鳳姐潑醋 喜出望外平兒理妝 寫的是鳳姐過生日 賈璉就揹著鳳姐和鮑二媳婦做那種事 後來被鳳姐發現了。

紅樓夢原著與87版,87版紅樓夢電視劇集與原著的區別

說曹雪芹只著了80回,我不贊同。根據清朝富察明義的 題紅樓夢 七言絕句二十首,以及其他讀者筆記記載,曹雪芹是完成了 紅樓夢 的,據推測共108回。只是後來被借閱者有意的丟失了,可能是因為後面的內容諷刺揭露社會太明顯。反正原著的結局肯定不是現在通行的那樣。由於這部書深受喜愛,高鶚就續寫了40回以便它繼...

87版紅樓夢總共多少集

共36集 分集 第1集 第一集 林黛玉別父進京都 第2集第二集 寶黛釵初會榮慶堂 第3集第三集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 第4集第四集 探寶釵黛玉半含酸 第5集第五集 王熙鳳毒設相思局 第6集第六集 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第7集第七集 大觀園試才題對額 第8集第八集 榮國府歸省慶元宵 第9集第九集 意綿綿靜日玉...

紅樓夢林黛玉回家是哪一集,87版紅樓夢黛玉進屋吐血是哪一集

第十二回 王熙鳳毒設相思局 賈天祥正照風月鑑 誰知這年冬底,林如海的書信寄來,卻為身染重疾,寫書特來接林黛玉回去。賈母聽了,未免又加憂悶,只得忙忙的打點黛玉起身。寶玉大不自在,爭奈父女之情,也不好攔勸。於是賈母定要賈璉送他去,仍叫帶回來。一應土儀盤纏,不消煩說,自然要妥貼。作速擇了日期,賈璉與林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