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包上,樹很密,草很深,花很多 這是哪個修辭手法

時間 2021-06-21 07:14:59

1樓:風雨無痕時代

排比修辭手法。

排比是一種把結構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關、語氣一致的詞語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的一種修辭方法,利用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和語氣相同的片語(主、謂、動、賓)或句子併排(三句或三句以上),段落併排(兩段即可),達到一種加強語勢的效果。排比的修辭功能可以概括為「增文勢」「廣文義」。排比項誹迭而出,語氣一貫,節律強勁,各排比項意義範疇相同,帶有列舉和強化性質,可拓展和深化文意。

擴充套件資料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使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這句話也是排比句)總之,排比的行文有節奏感,琅琅上口,有極強的說服力,能增強文章的表達效果和氣勢,深化中心。

2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排比。排比是一種把結構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關、語氣一致的詞語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的一種修辭方法,利用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和語氣相同的片語(主、謂、動、賓)或句子併排(三句或三句以上),段落併排(兩段即可),達到一種加強語勢的效果。

排比的修辭功能可以概括為「增文勢」「廣文義」。排比項誹迭而出,語氣一貫,節律強勁,各排比項意義範疇相同,帶有列舉和強化性質,可拓展和深化文意。

擴充套件資料:

種類:成分排比

即乙個句子中把結構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關、語氣一致的詞語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的一種修辭方法。

例如:延安的歌聲 它是黑夜的火把,雪天的煤炭,大旱的甘霖。

分句排比

即乙個複句的各個分句構成排比。例如:

他們的品質是那樣的清潔和高尚,他們的意志是那樣的堅韌和剛強,他們的氣質是那樣的淳樸和謙遜,他們的胸懷是那樣的美麗和寬廣。

單句排比

例如:八路軍穿草鞋,把日本鬼子趕下海;解放軍穿草鞋,把蔣家王朝踢**;如今八連穿草鞋,把香風毒霧腳下踩。

複句排比

例如:如果我們能夠研製出一種類似 鷹眼的搜尋、觀測技術系統,就能夠擴大飛行員的視野,提高他們的視敏度。如果能研製出具有鷹眼視覺原理的「電子鷹眼」,就有可能用於控制遠端雷射制導**的發射。

如果能給飛彈裝上小巧的「鷹眼系統」,那麼它就可以象雄鷹一樣,自動尋找、識別、追蹤目標,做到百發百中。

3樓:吹西麥格瑞迪

山包上,樹很密,草很深,花很多,這句話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

4樓:精銳東川錢老師

山包上,樹很密,草很深,花很多,這句話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仿照,三字四個成一段

山包上,樹很密,草很深,花很多。用比喻還是擬人還是排比

6樓:依舊雙子座

山包上,樹很密,草很深,花很多,這句話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可以算上排比,沒有用到比喻擬人的修辭方法。排比是句式相同,結構相同,句中出現同樣的詞彙。比喻是把什麼比作什麼,擬人是把物當做人來寫,賦予物人的活性。

仿寫句子 山包上,樹很密,草很深,花很多。(仿寫需用到很,很,很)

8樓:

人生中,樂很多,苦很少,路很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景區,天很藍,樹很綠,人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田野裡,野花很香,小鳥很多,莊稼很好

樹很密,草很深,花 ()天(),()填空

11樓:課文與閱讀

填空示例如下:

樹很密,草很深,花很香,天很藍

樹很密,草很深,花很美,天很晴

樹很密,草很深,花很多,天很廣

讀短文,回答問題。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乙個綠色的大絨團。山包上,樹很密,草很深,

12樓:手機使用者

1.擬人句:那悄悄地開放著的花朵,給珍珠泉編了個樸素的花環。

比喻句:水泡閃亮閃亮的……多像一串一串彩色的珍珠啊!

2.(1)紅、黃、綠、紫、金、銀

(2)冒、搖晃、公升、綻開、消失

3.媽媽是那樣美麗,那樣溫柔,那樣善良。

(答案不唯一,意思對即可)

樹很密 草很深 花很__ 天很__ __很__

13樓:

樹很密 草很深 花很_豔_ 天很__藍

水_很_清

14樓:超神的抄包

花很鬧天很藍水很綠

一 一一 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樹很密 草很深花很紅 天很藍水很清 山很高風很大 煙很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