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紅高粱,裡面的三十里紅跟景芝酒啥關係

時間 2021-06-19 18:32:54

1樓:的人

《紅高粱》出現了三十里紅與景芝酒,是有其歷史淵源的。

當你在花園裡駐足觀察那些胖胖的蜜蜂在花叢中起起落落, 或者在廚房手拿蠅拍對著狡猾的蒼蠅無可奈何時, 你一定認同以下觀點: 把“飛行家” 這個名號冠於昆蟲身上是恰如其分的。昆蟲不僅是地球上規模最為龐大的飛行者家族, 也是最早掌握這項技術的先驅者。

地球上的第一次飛行是個什麼場景? 這一歷史性的時刻早已消失在岩層之中。不過, 當年第一批飛行者的後代仍然活躍在我們的星球上, 它們就是蜉蝣。

蜉蝣這種生物絕大多數時間生活在水中, 以藻類為食, 當它們準備繁殖時, 便爬出水面, 在水邊的植物上蛻皮, 成為有翅的成蟲。這些獲得新生的小蟲子並不急於飛行, 多數時候會聚集在水面上, 伸展雙翅, 在微風的吹拂下於水面上滑行。當時機成熟, 便在風中舞動, 在空中完成婚配。

不久, 雌蟲產卵, 剛剛脫離水面不過十幾小時的蜉蝣們再次落回水中, 這也意味著它們個體生命的終結。目前, 多數昆蟲學家認為, 最早的昆蟲也像蜉蝣一樣, 是從水面滑行演化到飛行的, 最早的翅應該是“風帆”, 而非“機翼” 。

昆蟲的翅是一個工程學奇蹟: 一片幾丁質的薄層, 沒有任何骨骼和肌肉的支撐。幾丁質這種物質本身柔軟而堅韌, 就連碳纖維複合材料都無法與之相比。

幾丁質中貫穿著翅脈, 它們是液壓管道, 正是這些液壓管道讓昆蟲的翅膀有了足夠的剛性來應對飛行時巨大的應力考驗。與鳥、蝙蝠的翅膀一樣, 昆蟲翅膀的剖面上端彎曲, 下端平直, 這使得空氣流過翼面時產生升力。

昆蟲與其他任何飛行動物的標誌性區別, 在於它們扇動翅膀時高得驚人的速度——蜻蜓一般為每秒200次, 而蚊子和馬蜂則能高達每秒1 000次。不僅如此, 如果逐格回放高速攝像機拍攝的昆蟲飛行影像, 你會驚奇地發現, 昆蟲撲翼飛行可不簡單是上下運動, 從側面觀察, 昆蟲的翅膀其實是在畫八字形。直到最近, 人們把昆蟲放進風洞好好研究了一番才發現, 其實這些小傢伙的翅膀是在空氣中製造渦流, 依靠這些可控的渦流, 它們的翅膀在向下和向上拍動時都能產生升力, 這是鳥與蝙蝠絕對無法做到的。

一隻小蜜蜂藉助這些渦流, 產生達到其體重3倍的升力, 而向前的推力則是體重的8倍之多, 與之相比, 一架戰鬥機的推力與重力大小之比能達到2就可以“笑傲江湖” 了。這樣你就不難理解, 為什麼蒼蠅能在空中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急轉彎了。

當然, 這一切代價也相當高昂, 飛行是件十分費力的活兒。一隻果蠅飛行1小時就要消耗掉體重的10%。果蠅使用碳水化合物作為動力**, 這有點兒不太划算, 其他很多昆蟲直接利用脂肪作為“燃料”, 便讓飛行的“經濟性” 大為改觀。

所以你絕對不能小看昆蟲的能力, 一隻小小的黑脈金斑蝶能以每天150公里的速度連續飛行3 000公里, 完成從北美到中美洲的長途遷徙。

(取材於王冬《御風而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一毛錢關係,軟廣告那是。

紅高粱電影裡的 紅高粱酒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景芝白乾,中華白酒史上最早的高粱大麴酒,早在2023年作為山東白酒代表產品參展巴拿馬萬國博覽會,2023年入展印度國際博覽會。榮獲山東名酒、中國八大大眾名白酒、 首批“中華老字號”和中國馳名商標等稱號,其傳統釀造技藝為山東省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3年高密縣誌上寫到:推薦參加2023年巴拿馬博覽會是高密縣景芝白乾和大蜜棗,作為山東三大古鎮的景芝鎮那時候大的酒家就有72家,分別隸屬於高密、諸城和安丘,景芝設立三縣司,解放後景芝鎮劃安丘,景芝酒廠位於濰水西岸,河東就是高密,瀕臨全國最大人工峽山水庫,解放前景芝酒廠和高密東北面底窪只能種植高粱,高粱不適合食用,但特別適合釀酒,國家4級景芝酒城附近就發掘出了五千年前的酒杯釀酒用的尖底黑陶器具,現存中國博物館。景芝高粱酒有文字記載也是最早出現高密縣誌裡,所以莫言寫的非常正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原高密景芝鎮的高粱大麴景芝白乾

5樓:古月舉

紅高粱三十里紅與景芝酒

正在山東北京衛視熱播的電視劇《紅高粱》出現了三十里紅與景芝酒,是有其歷史淵源的。景芝白乾,中華白酒史上最早的高粱大麴酒,早在2023年作為山東白酒代表產品參展巴拿馬萬國博覽會,2023年入展印度國際博覽會。榮獲山東名酒、中國八大大眾名白酒、 首批“中華老字號”和中國馳名商標等稱號,其傳統釀造技藝為山東省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3年10月獲得國家質量獎。是繼茅臺、五糧液之後的第四家獲得國家最高榮譽的白酒企業。

2023年的

高密縣誌上記載了推薦參加2023年巴拿馬博覽會是:高密縣的景芝白乾

和大蜜棗。作為山東三大古鎮的景芝鎮,那時候鎮內光大的高粱燒鍋酒家就有72家之多,分別隸屬於高密、諸城和安丘,因為酒的稅收高,三個縣都不放棄古鎮,故在景芝設立三縣司衙門,協調利益。2023年景芝鎮為淮安縣駐地,2023年併入安丘。

2023年合併72燒鍋後的

景芝酒廠位於濰水西岸,河東就是高密,瀕臨全國最大人工峽山水庫,解放前景芝酒廠和高密的東面、北面因地勢底窪只能種植高粱,高粱不適合食用,卻特別適合釀酒,國家4級景芝酒城附近就發掘出了五千年前的現存中國博物館

的黑陶高柄酒杯和釀酒用的大口尖底黑陶缸。

景芝高粱酒有文字記載也是最早出現

高密縣誌裡,所以莫言先生寫的三十里其實就是當地高粱景芝名酒是有道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裡說的是山東高密,拍的時候就不是在高密拍的。至於酒,如果莫言**是真實的,酒就是高密的如果自己虛構的**,鬼知道是哪的酒,不存在....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景芝賓館以東屬於高密,這裡的燒酒鍋自然屬於高密縣了,當時前院,前後屯都屬於高密八區。景芝街當時是三縣所轄啊!年輕人是不知道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這種紅顏色的高粱酒,而且釀造的

方法也不是他們說的泡了高粱殼。而是祕製的另一種方法,開始釀出來像米酒樣呈米黃色。儲藏後就會慢慢變成紅色。

我家鄉現在都是用這種方法釀造,想喝的朋友可以聯絡我,189........7046..........8351

紅高粱的故事情節

9樓:小羯v程

是現在山東衛視熱播的紅高粱嗎、

最近看了港劇《天涯俠醫》戀上裡面的夏曉晴,所以去看了大唐,還有她的什么好作品嗎

她的作品還是比較多的,樓上的說的也非常詳細,建議你給他加分 最近有什麼好看的港劇嗎?要比義海豪情好看的 現在tvb劇要比義海豪情好看估計有點難了。不過最近有兩部tvb劇還可以看 護花危情 黃宗澤和鍾嘉欣主演的講保護證人組的故事還一部一週播一集的 飛虎 宣萱和馬德鍾主演的 翡翠臺的 戲劇節目 回到三國...

電視劇《三十而已》裡面的哪些臺詞說到你的心坎了

情感小 長大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把好聽的話都說與外人聽,把那些傷人難聽的,或者沉默不語的都是說給最親近的人。這句話,我真的很同意,在成長的道路也確實是這樣。還有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都想避風誰當港呢?人不擔心後路的唯一方式,就是要把前路走長 禕木蘭 不管處在什麼狀況下的女人,都應該有夢想的權利 這句臺詞...

網路小說裡面的修真的等級是怎麼分的,我看了很多修真小說,因為有些沒寫修真等級

屠雪譙鸞 修真者的等級在不同 裡叫法都不同,一般比較穩定的排序來說,築基肯定在金丹之前,辟穀有一定的出現機率,在築基前後的都有,但通常在金丹之前 金丹比元嬰先出,之後是分神還是出竅的就不一定了,渡劫則基本都是最後,然後就成仙了。仙家相對固定一些,通常就是 地仙 天仙 金仙 大羅金仙,有的書上大羅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