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下放樟腦丸會不會影響睡覺,樟腦丸放在床下 可以嗎?

時間 2021-06-19 18:32:54

1樓:

樟腦屬藥類的,會有毒,不建議放在距離床過近的地方。 如果真的是席子有生蟲,可以試試用茶葉加食鹽煮的的水浸泡,清洗。效果會很不錯的。

沒地方晒太陽,用陰乾的也行的。

2樓:

樟腦丸有天然樟腦丸與合成樟腦丸之分。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含有萘的樟腦丸大多呈白色,氣味刺鼻,且沉於水中;而天然樟腦丸則是光滑的呈無色或白色的晶體,氣味清香,會浮於水中。用於防蟲、防蛀、防黴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樟樹枝葉中提煉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機化合物。

也用來製藥、香料等,醫藥上用作強心藥。而含有萘或者對二氯苯的合成樟腦丸則有刺鼻的味道,二氯苯有毒性,它能引起人體中毒症狀,如倦怠、頭暈、頭痛、腹瀉等。目前市面上**的樟腦丸80%以上均不同程度地含有萘或者對二氯苯,印有“絕不含萘和對二氯苯,安全、樟腦丸高效、對人體無毒無害”的產品不到1/6。

因此選購防蛀劑時一定要注意包裝袋上標註的成分,切莫忽視。 新生兒衣物不能放樟腦丸(優因培注) 樟腦丸中的主要成分是萘酚,它具有強烈的揮發性。當人們穿上放置過樟腦丸的衣服後,萘酚可以通過**進入血液。

正常**體內紅細胞中有葡萄糖- 6-磷酸脫氫酶(g-6-pd),這種酶能很快與揮發性的萘酚結合,形成無毒的物質,隨小便排出體外,因此萘酚對**不會產生顯著的影響。但出生不久的新生兒,紅細胞內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很少,當新生兒穿上用樟腦丸貯存過的衣服後,萘酚就非常容易進入體內紅細胞內,使大量紅細胞破壞而導致急性溶血。主要表現為迅速的貧血,嚴重黃疸以及濃茶樣小便,嚴重的可引起心力衰竭,黃疸嚴重者可因為核黃疸而危及生命,或留下不同程度的智慧落後、運動障礙等。

**的衣服放置了樟腦丸後,拿出來穿以前也要晒一陣子,待萘酚的氣味消失後再穿,以免接觸新生兒後導致新生兒溶血。

[編輯本段]危害

含對二氯笨、萘的樟腦丸,屬於農藥類產品,一般用於工業品或農業品的防蛀。不宜用於生活類用品。大量實踐證明,苯類物質對人體健康具有極大的危害性。

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其定為強烈的致癌物質。 現在市場上以樟腦丸為主體的防蛀產品都含有以上成分,只不過商家為了謀利而掩蓋這一事實。明知道這類產品對人體有害反而說成此產品低毒或不含有毒成分等等。

不論商家打著什麼樣的招牌,原料中的毒刑物質始終都不會改變。 上海輻射管理所所長陸書玉介紹說:“防蛀劑中的對二氯笨的含量》95%以上,屬於有毒性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人體長時間接觸會引起頭暈、嘔吐、**過敏、四肢麻木等症狀。過量使用還會引起肺功能障礙,肝臟受損、急性溶血型貧血、呼吸道刺激等。嚴重時甚至可以致癌。

”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毒理學教授金錫鵬曾就對對二氯苯的毒性作過專門的研究,他認為即便要使用對二氯苯防蛀也要謹慎使用,尤其要注意防護老人和小孩。因對二氯苯可經呼吸道被人體吸入,使用被其汙染的食物以及區域性**接觸也會造成中毒可能。據他介紹,對二氯苯國外上世紀40年代末就開始進行大量的試驗研究,認為其有肝、腎毒性,對甲狀腺也有影響,大劑量使用對動物有肯定的致癌性,對人體而言是可疑致癌物。

在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的市場上幾乎看不到對二氯苯及合成樟腦丸的防蛀劑了,2023年在《中國公共衛生雜誌》11卷第九期上海醫科大學勞動衛生教研室陸客柱等人的文章……《對二氯苯及毒性研究的概況中指出“可以說明對二氯苯有肝腎毒性,也可能損害甲狀腺……是肯定的動物致癌物” 》。2023年《國外醫學衛生學分冊》發表了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環境衛生檢測所徐丹丹的文章……《對二氯苯的毒性作用和致癌性》指出“急性或短期接觸p-dcb(對二氯苯的英文縮寫)可引起急性溶血型貧血、呼吸道刺激、**過敏性紫癜和腎小球腎炎。長期接觸p-dcb幾個月至15年可影響肺、血液、中樞神經系統、並可損害肝臟。

合肥《廬州家居》2023年第3期的書本中就強調這點,警示人們要警惕健康的芳香殺手“苯”。苯是最重要的芳香族烴,如烷基苯(去汙劑)、染劑、殺蟲劑、防諸劑(樟腦丸)、塑料品等與苯有關。以上大量事實證明:

芳香型的各種形狀樟腦丸防蟲劑,對人體有害。絕對不可以做為家庭生活用品(如:衣櫃、傢俱、書籍等)的防蛀使用。

3樓:川哥

先洗下在用香水噴後在用殺蟲計,附近噴噴。更定會好的。含對二氯笨、萘的樟腦丸,屬於農藥類產品,一般用於工業品或農業品的防蛀。

不宜用於生活類用品。大量實踐證明,苯類物質對人體健康具有極大的危害性

樟腦丸敲碎放床墊下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時事最前沿

天然的樟腦丸沒有危害,但是人工合成的樟腦丸有毒。

危害;1、放置不當回或放得太多會答使人產生頭暈、打噴嚏、**過敏等症狀。

2、合成樟腦丸中的對二氯苯對眼和上呼吸道有刺激性,對中樞神經有抑制作用,可損害肝、腎。人在接觸高濃度對二氯苯時,可出現虛弱、眩暈、嘔吐等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含對二氯苯、萘的樟腦丸,屬於農藥類產品,一般用於工業品或農業品的防蛀,不宜用於生活類用品。

樟腦丸的鑑別方法;

1、聞氣味。天然樟腦丸有樟腦的特殊香味,而人工合成的樟腦丸則是刺鼻的味道。

2、看成分表進行初步判斷。天然樟腦丸會在成分中直接標明樟腦的含量,且**較高;人工合成的樟腦丸則能在成分表中看到二氯苯含量,**相對便宜。

3、將樟腦球放入水中,可漂浮起來且不易融化的是天然樟腦丸,而人工合成的樟腦丸會沉於水底,且會逐漸融化。

參考資料**;人民網——樟腦丸有毒?天然的無毒、合成的可影響人體健康

5樓:夢想只讀

當然有害,樟腦丸揮發出的物質隨著衣服經過**進入人體,對人體造成極大的危害,專一般人屬

們喜歡使用各種各樣的樟腦丸,都是從石油或煤焦油中提煉出來的,為無色透明,易燃有特殊芳香氣味的碳氫化合物,經過加工而成各種各樣的產品,其中主要成分:對二氯苯,萘,合成樟腦,它們既有強烈的揮發性,又具有一定的毒性。人體長時間接觸會引起頭暈,嘔吐,**過敏,四肢麻木等症狀,嚴重時可以致癌。

所以樟腦丸也絕對不可以作為家庭生活用品如:衣櫃,傢俱,書籍等地方使用。要提防,樟腦丸最好少用,或用時放在離人遠點的地方。

樟腦丸放在床下 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治螞蟻其實很簡單,滿大街都有賣蟑螂和螞蟻藥的,回家之後拌上點牙膏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第二天螞蟻已經不見蹤影了,何必在床下放樟腦薰自己。

床墊下放了幾粒樟腦丸,放過多久能在這床上睡

7樓:

為防蟲蛀,可在衣櫃中放幾粒樟腦丸。但注意不要與皮衣直接接觸,因為樟腦丸對皮革服裝有腐蝕作用。

樟腦丸分為天然樟腦丸與合成樟腦丸。

合成樟腦丸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含有萘的樟腦丸大多呈白色,氣味刺鼻,且沉於水中,被列為致癌物。

天然樟腦丸則是光滑的呈無色或白色的晶體,氣味清香,會浮於水中。用於防蟲、防蛀、防黴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樟樹枝葉中提煉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機化合物。

8樓:肥水先鋒

這要取決於樟腦丸的揮發速度,封閉的空間時間會很長。

我想樟腦丸放床上對人有影響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樟腦丸沒有影響。

樟腦丸分天然和人工合成兩種。天然樟腦丸主要是從樟樹的枝葉中提取加工而成,呈無色或白色晶體狀,無毒,氣味清香。

而合成樟腦丸大多由對二氯苯作為原料製成,氣味刺鼻,有一定毒性,放置不當或放得太多會使人產生頭暈、打噴嚏、**過敏等症狀。

10樓:鬢髮白了

樟腦丸對人體有害,最好別放。“樟腦丸”(衛生球)是從石油或煤焦油中提煉出來的有機物經過加工而成的,其主要成分是萘、對二氯苯及化學樟腦,是芳香型碳氫化合物。它即有強烈的揮發性,又有一定的毒性,其中,“奈”早就在90年代就被國家環境保護組織禁止使用,而對二氯苯也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為強烈致癌物質。

大量的實驗表明:“樟腦丸”對人體健康具有極大的危害性,使用樟腦丸為服裝防蛀是70年代的做法,21世紀倡導環保健康,提高人體素質,使用的是健康產品。樟腦丸揮發出的物質隨著服裝經**進入人體,對人體造成的是慢性危害。

使幼兒宜患溶血性黃綆病,妊婦期宜嘔吐貧血,胎兒宜缺陷,抵抗力差的成年人造成**乾燥、脫髮,甚至出現過敏性溼疹,長久使用10年以上可發生致命的顆粒性白細胞消失症,至慢性致癌。女性較男性更敏感。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樟腦丸作為服裝防蛀已被社會所淘汰,對人體有益無害的純天然健康環保型防蛀產品被受青睞。

11樓:小高總老婆

有影響的,樟腦丸的氣味會讓人難受

老鼠怕樟腦丸嗎,老鼠怕樟腦丸嗎,老鼠怕樟腦丸嗎

美美的男神哦 看情況的一開始老鼠會怕 後來熟悉了就不怕了 老鼠嗅覺敏感,怕刺激性氣味。香水,薰香,樟腦丸甚至石灰都有對老鼠有驅趕的作用。但請你注意老鼠有很強的適應性,用氣味驅趕是不可能為長久之計的。望採納 老鼠怕樟腦丸,也怕一些刺激性氣味,比如說香水,薰香和石灰。但是老鼠有很強的適應性,過一段時間,...

樟腦丸在溼潤空氣下有什麼危害,樟腦丸放在室內對人體有害嗎

樟腦丸在溼潤空氣下的危害是容易對人體造成極大的危害,如頭暈 頭痛 腹瀉等。樟腦丸分為天然樟腦丸與合成樟腦丸。合成樟腦丸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含有萘的樟腦丸大多呈白色,氣味刺鼻,且沉於水中.天然樟腦丸則是光滑的呈無色或白色的晶體,氣味清香,會浮於水中。用於防蟲 防蛀 防黴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

樟腦丸可以驅除蟑螂嗎,樟腦丸能驅除蟑螂麼?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樟腦丸對殺死蟑螂沒有效。樟腦丸主要是去除異味,有一些驅除蟑螂的功效,但是並不能殺死蟑螂。 可以,樟腦丸分為天然樟腦丸與合成樟腦丸。合成樟腦丸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含有萘的樟腦丸大多呈白色,氣味刺鼻,且沉於水中 被列為致癌物。天然樟腦丸則是光滑的呈無色或白色的晶體,氣味清香,會浮於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