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的詩名是什麼

時間 2021-06-16 11:49:07

1樓:一生太長也太短

這首詩的題目是《我的祖國》,全文如下:

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

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

那就是中國!

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湧動的血液奔騰著長江黃河的浪波,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黑色的眼睛流露著謙遜的笑窩,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堅強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氣魄,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遼闊的海疆裝滿了我所有的寄託。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的詩歌朗誦方法:

一、細心體味,讀出感悟

感悟,是對事物的特殊意義和美質的發現,是散文的思想、意味之本。散文偏重於主觀感受,真情實感被視為散文的生命。我們要細心體味,把作者的感悟很好地表達出來。

二、理清脈絡,形散神聚

散文從表面上看,形式上看,比較鬆散,自由,它運筆如風,不拘成法,似乎散漫無章。但是,它的“神”是始終不散的,是首尾一貫的,是表現作者一定的思想感情的。

一定要注意抓住中心,把握住思想感情發展的脈絡,以“神”統“形”,形散神聚。就是用主題思想這根紅線把材料串聯起來,形成一個有機的整體。

三、語言靈活,樸實自然

散文,有側重敘事的,有側重抒情的,有側重說理的,敘述、描寫、議論、抒情,多種手法都會碰到,朗讀時要靈活多變,豐富多彩。

敘述。清楚明白,通暢自然;描寫,具體逼真,形象生動;議論有感而發,中肯精當;抒情,真摯飽滿,含蓄動人。散文朗讀一定要樸實自然,給人以貼近感、親切感,千萬不可裝腔作勢,拿腔拿調。

2樓:雨涵煦

就是《我的祖國》呀!!!

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遊戲資料室 來自 我的祖國 詩朗誦。原文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 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 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乙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扯蛋灬扯...

我傷了深深愛著我的男友的心,真的不能挽回我的愛人的心嗎?我真的要放下我的驕傲和冷漠嗎

群寶寶 舉乙個小學生都明白的例子,木樁訂上釘子了,很深,很牢固,過幾天,等你把釘子拔出來的時候,留下了什麼?木樁還是原來的嗎?你可知道初戀代表什麼?男人初戀是最真的,他為了你那麼努力,你拒絕他的時候可能沒想過自己會回頭把?當你結束一段感情的時候,給對方留下委婉的句號,不要那麼硬邦邦的去划上你認為的句...

我深深愛著的那個男人,卻和別的女人好了,我感覺他對我的背叛,我本以為,我會毫不猶豫的把他忘記,但是

宰眹臼細褗 你是個性情中人,是個無主見的人,也是個無眼光的人,但確是乙個善良的人,善良人吃虧,靈活人適世,但善良人長存,永恆,你願做那樣人? 一笑二笑三笑 人心隔肚皮,好好愛自己。連讓自己痛的人都放不下,怎麼能算愛自己呢? 這樣的男人不值得你去愛,天涯何處無芳草,忘記他,去找你真正的愛吧? 時光飛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