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主持人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主持人風格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6-14 02:02:55

1樓:夜璇宸

口若懸河、妙語連珠、出口成章、對答如流、應答如流

一、口若懸河 [ kǒu ruò xuán hé ]

【解釋】:若:好像;懸河:激流傾瀉。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郭子玄語議如懸河瀉水,注而不竭。”

【譯文】:郭子玄的議論好像瀑布瀉水,不停地奔流傾瀉。

二、妙語連珠 [ miào yǔ lián zhū ]

【解釋】:連珠: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出自】:近代 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54章:“他出口成章,妙語連珠,常常使眾人大飽耳福。”

三、出口成章 [ chū kǒu chéng zhāng ]

【解釋】:說出話來就成文章。形容文思敏捷,口才好。

【出自】:周 孔子編訂《詩經·小雅·都人士》:“彼都人士,狐裘黃黃,其容不改,出言成章。”

【譯文】:其他城市的人,穿著狐皮衣黃黃的,他的面容沒有多大變化,說出話來就成文章。

四、對答如流 [ duì dá rú liú ]

【解釋】:對答:回答。回答問話象流水一樣快。形容口才好,反應快。

【出自】:唐 ***、李延壽《北史·李孝伯傳》:“風容閒雅,應答如流。”

【譯文】:風度儀容嫻靜文雅,對回答問話象流水一樣快

五、應答如流 [ yìng dá rú liú ]

【解釋】:對答像流水一樣。形容答語敏捷流利。

【出自】:唐 房玄齡《晉書·張華傳》:“華應對如流,聽者忘倦。”

【譯文】:張華應對如流,聽的人忘記了疲倦

2樓:庚心不變群子

主持人是指具有采、編、播、控等多種業務能力,在一個相對固定的節目的個人。集編輯、記者、播音員於一身。在廣播或電視中,出場為聽眾、觀眾主持固定節目的人,叫做節目主持人。

描述“主持人”的詞語有:

1鏗鏘有力【kēng qiāng yǒu lì】:形容聲音響亮而有節奏;

2.溫文儒雅【wēn wén rú yǎ】: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

4.激情澎湃【jī qíng péng pài】:形容言語等鏗鏘有力,帶有深情。

5.詼諧幽默【huī xié yōu mò】:形容說話有趣,逗人開心。

3樓:

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 口吐蓮花 娓娓而談

出口成章 妙語連珠 巧舌如簧 侃侃而談

能說會道 語驚四座 才辯無雙

形容主持人風格成語有哪些?

4樓:薩摩耶好醜

八面玲瓏、辯口利辭、溫文雅爾、心口如

一、言行一致。

一、八面玲瓏

釋義:玲瓏:透亮;清澈的樣子;也指人機靈、靈巧。原指室內各面窗戶敞通明亮。後形容為人機靈;善於應付。

出處:唐 黃滔《黃御史集 大唐福州報恩定光多寶塔碑記》:“七面八面玲瓏。”

白話釋義:為人機靈;善於應付。

示例:老王在我們心中一直是個八面玲瓏、見風使舵的老滑頭。

二、辯口利辭

釋義:辯口:口才好,善於辯論。指能言善辯,伶牙俐齒。

出處:漢 班昭《女誡》:“婦言,不必辯口利辭也。”

白話釋義:婦女說,不必辯口利用語。

示例:作為一名推銷員,必須練就一身辯口利辭的本事。

三、溫文雅爾

釋義: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爾雅:文雅。

出處:清 蒲松齡《聊齋志異 陳錫九》:“太守愕然曰:‘此名士之子,溫文爾雅,烏能作賊?’”

白話釋義:太守驚愕地說:‘這是名人的兒子,溫文爾雅,烏鴉能夠造反?

示例:他是個溫文雅爾的好青年。

四、心口如一

釋義:心裡想的和嘴裡說的一樣。形容誠實直爽。

出處:宋 汪應辰《題續池陽集》:“由是觀世之議論,謬於是非邪正之實者,未必心以為是,使士大夫心口如一,豈復有紛紛之患哉!”

白話釋義:因此世人的議論,錯誤在是非正邪的實證,不必心認為這,使士大夫的心像一口,難道又有眾多的憂患呢?

示例:他力求自己做事光明正大,心口如一。

五、言行一致

釋義:說的和做的一樣。形容人表裡如一。

出處:宋 趙善璙《自警篇 誠實》:“自此言行一致,表裡相應,遇事坦然,常有餘裕。”

白話釋義:從這一個言行一致,裡外相應,遇到事坦然,常有餘地。

示例:做領導的,尤其要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5樓:那片梨花壓海棠

如:“八面玲瓏”、“玲瓏剔透”、“舉止文雅”、“風格獨特”、“溫暖陽光”、“言辭犀           利”、“言辭犀利”、“溫文婉約”。

形容有學問的成語:

1、載酒問字:指人有學問,常有人登門求教。也比喻勤學好問。

2、博學多才: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

3、滿腹珠璣:璣:不圓的珠子;珠璣:比喻優美的文章。形容人很有文才。

4、文江學海:比喻文章和學問似長江、大海般深廣博大。

5、經綸滿腹:經綸:原指整理蠶線,理絲為經,編絲為綸,引申為規劃治理。比喻人富有治理國家的才能或指人很有學問。

形容”主持人?“四個字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能言善辯【néng yán shàn biàn】釋義:形容能說會道,有辯才。

造句:這個主持人很厲害,能言善辯。

氣質優雅【qì zhì yōu yǎ】

釋義:個人氣質優美高雅。

幽默風趣【yōu mò fēng qù】

釋義:幽默或詼諧的趣味

造句:他的**裡有很多幽默風趣的片斷。

口吐蓮花【kǒu tǔ lián huā】釋義:比喻口出妙語,說話有文采。

造句:臺詞並非口吐蓮花的那一種,但深入肺腑。

能說會道【néng shuō huì dào】釋義:形容很會講話。

造句:她口齒流利,能說會道。

主持人是指具有采、編、播、控等多種業務能力,在一個相對固定的節目的個人。集編輯、記者、播音員於一身。更精深於口頭表達的技藝,廣泛向各種藝術門類學習,形成了一個專業行當,追求其中共同的藝術特徵。

形容主持人出色的口才四字詞語有哪些?

7樓:

能說會道

讀音:[ néng shuō huì dào ]釋義:形容很會講話。

伶牙俐齒

讀音:[ líng yá lì chǐ ]釋義:伶、俐:聰明,靈活。 形容人機靈,很會說話。

口齒伶俐

讀音:[ kǒu chǐ líng lì ]釋義:口齒:說話、言談;伶俐:聰明,靈活。談吐麻利,應付自如。形容口才好。

滔滔不絕

讀音:[ tāo tāo bù jué ]釋義: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對答如流

讀音:[ duì dá rú liú ]

釋義:對答:回答。回答問話像流水一樣快。形容口才好,反應快。

怎樣培養主持人的語言素質,主持人應具備哪些綜合素質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持人語言反應能力訓練方法 詞彙量及語言反應能力練習是每個主持人都要持之以恆的,是我們的事業基礎,一定要刻苦訓練!1 反讀法 先從簡單的片語開始,反過來朗讀,鍛鍊眼睛 大腦 嘴快速反應能力,由於正常朗讀存在 邏輯聯想性 而反讀沒有,所以這種方法對鍛鍊語言快速反應能力非常有效!例如...

非常6十1主持人有哪些,非常六加一的主持人

超級晨霧的光 1,李詠 李詠 1968年5月3日 2018年10月25日 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內地節目主持人 中國傳媒大學教師。1987年考入中國傳媒大學。1991年,進入中國 電視臺做編導。2003年,主持央視二套的平民選秀節目 非常6 1 2,高博 高博,1979年4月5...

浙江衛視中國藍主持人有哪些,湖南衛視的主持人有哪些?

朱丹 華少 左巖 天悅 沈濤 凌晗 天悅,袁野,海峰,程程,沈濤 湖南衛視的主持人有哪些? 1 何炅,1974年4月28日出生湖南長沙,中國內地主持人 演員 歌手。1995年,主持央視節目 大風車 1998年起,主持湖南衛視訪談類綜藝節目 快樂大本營 2 汪涵,1974年4月7日出生在江蘇省蘇州市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