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衛視主持人的工資差距到底有多大

時間 2021-10-15 07:22:33

1樓:小飛俠

明星可以說是有乙個賺錢非常快的職業了,在娛樂圈裡面,隨便一部電視劇集綜藝什麼的收入就能抵得上普通人一輩子辛辛苦苦賺的錢了。不過,有一種職業的人,你可以說他們是明星,但是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又不是,他們就是主持人。主持人也和明星一般在電視螢幕上出現,不過他們的工作是主持節目,那麼他們的收入如何呢?

首先要說明的是,各大衛視台的主持人收入和央視主持人的收入肯定差距是比較大的。作為央視的主持人,時刻都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雖然業務能力非常強,也是富有才華的人,但是因為規定嚴格而受到限制,不能隨意的接受其他活動,賺的錢自然沒有地方衛視的主持人的錢多。而衛視的主持人行動比較自由,只要是名氣大有實力,還可以去接其他的活動來賺錢。

主持人的收入差距有多大,首先還是要看主持人的實力水平如何,乙個有實力的主持人,反應力快,救場能力強,主持效果好,自然就會更加的受到歡迎,工資水平也會高。其次還要看主持的節目的收視率,主持的節目好,主持人好,收視率高,才能讓電視台賺錢,自然主持人的工資就會更高了。

主持人裡面工資水平高的人應該就是湖南台的何炅了,他是乙個有實力又努力的人,所以工資也會比其他主持人更高一些,據說一場就高達七十五萬,湖南台其他的主持人也差不多是五十萬一場的樣子。而浙江和江蘇衛視的主持人工資水平就會更低一些,可能主持一場就是十幾二十萬的樣子了。而其他地方臺的主持人的工資就更低了,因為衛視本身收視率低,也沒有什麼出名的節目,所以工資自然就不高。

2樓:娛樂吧吧嘴

主持人被很多人認為是乙個非常光鮮的職業,當然主持人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不僅要形象氣質好而且口齒還要伶俐。各大衛視的主持人的工資肯定是有差距的,即使同一衛視的主持人工資也是不一樣的。畢竟節目的收視率不同,收視率高的節目,主持人的待遇肯定也高。

一,各大衛視主持人的工資差距到底有多大?

其實這個問題不大好回答,畢竟乙個主持人的工資水平與很多因素有關。

第一,主持人的工資水平與當地的經濟發展有關。像浙江、江蘇、北京、上海等這些相對發達的地方,主持人的工資水平肯定會高一些。像廣西、**、新疆等這些不太發達的地方,主持人的工資水平肯定會相對低一些。

如果按照平均工資比較的話,各地主持人每年的工資肯定會有很大差別。

第二,主持人的工資水平與其主持的節目的收視率有關。像湖南衛視的《快樂大本營》、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等這些都屬於王牌級別的綜藝節目,收視率高,廣告費自然就高,主持人的工資肯定就高。像其他衛視的一些不知名的節目,基本沒啥收視率,主持人也就拿個基本的工資,可能還不如乙個普通公司職員的工資高呢。

第三,主持人的工資不僅僅是臺裡面發的,他們還有其他的收入**。很多知名的主持人都會接商演、廣告,這些費用就無法估量了,乙個王牌主持人做乙個廣告的收入就可能比普通主持人好幾年的工資都高。還有的主持人會客串一些影視劇,這其中的收入更是不可估量。

二,各大衛視王牌主持人的收入對比

何炅作為湖南衛視的王牌主持,他主持《快樂大本營》已經20多年了。他的主持功底非常紮實,現場隨機應變的能力也特別強。他擔任過很多綜藝節目、晚會的主持,同時還拍過電影、電視劇集,也做過很多代言。

根據相關**報道,他的年收入可以達到4000萬,出場費高達75萬。

孟非作為江蘇衛視的王牌主持,他主持的《非誠勿擾》已經快10年了。節目上那個幽默風趣、颱風硬朗的光頭主持孟非,深受大眾的喜愛。此外孟非還當過評委、寫過書、開過飯店,他的撈金能力還是挺強的。

他曾經入選「作家富豪排行榜」,在南京、上海等地也有多處豪宅,由此可見他的年收入肯定不低。

華少作為浙江衛視的王牌主持,他被稱為「中國第一快嘴」,他念的廣告詞不僅語速快而且口齒還特別清楚。他曾經主持了浙江衛視很多的知名節目,比如:《我愛記歌詞》《中國好聲音》《了不起的挑戰》等等。

據說他的年收入也達到了千萬級別,出場費能達到15萬。

每個行業都有非常優秀的人,當然也有表現一般的人。優秀的人收入就高點,一般的人收入就低點。各大衛視的主持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無論他們只是拿著台裡發的工資還是有其它的各種收入,他們都是憑自己的能力和實力賺錢,畢竟是金子總會有它發光的地方。

3樓:八卦星人小林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是一句人盡皆知的諺語,也說明同一行間的工資差距較大。電視節目是觀眾喜聞樂見的表演形式,節目主持人是節目的引導者和門面,各大衛視主持人工資差距究竟有多大?

差距影響因素1:地區

不同地區的經濟發展程度不一致,這樣就有了北上廣深、東南沿海和中西部地區之間的差異。不同省份的發展狀況不一致,經濟發展不同,人民生活條件也就大不相同。基於此,不同衛視主持人的工資差距大。

這其實與不同城市工資差距明顯道理相同。例如月薪一萬在深圳算不上高薪,但同樣的薪酬在十八線小城市即可擁有非常不錯的生活。

差距影響因素2:能力

主持人不同,主持人都舞台展示能力也不同,對整個節目的把控與引導差距大。好的主持人可以帶動整個節目,在適當的時間丟擲有趣的梗,也能在嘉賓遇到尷尬時巧妙緩解。但能力一般的主持人就很容易使整個節目陷入尷尬之中,給觀眾留下不好的記憶點。

主持人的能力高低與節目收視率有關,收視率高的電視節目可以擁有更加豐富的廣告收入,主持人薪資水漲船高。而節目效果一般的電視節目往往激不起任何水花,最終導致節目無人問津,慘淡收尾。一般情況下,電視節目收視率高,衛視主持人薪資漸長。

差距影響因素3:投資

節目主持人是乙個身份,但正如唱而優則演,對於一些知名的支援人而言,主持人往往成為諸多身份的乙個。優秀的主持人知名度高,隨之會有廣告商邀請廣告代言。例如汪涵曾經代言過老罈酸菜牛肉麵,效果不錯。

除開廣告代言,很多主持人也會選擇在業餘投資、出書、參加網路綜藝節目以獲取「外快」。主持的費用一定,但投資能增加不少額外收入,利滾利後的工資差距較大。出書也是一種方式,孟非、謝娜等主持人均有涉獵,效果還不錯。

而隨著網路綜藝的興起,不少主持人開始涉足網綜,也不侷限於同乙個衛視。何炅、汪涵、撒貝南等均有涉足網路綜藝,朱廣權也從央視新聞主持到b站跨年主持,跨度不小。

每個人都有其生存之道,主持人也是一樣,優秀的主持人薪資遠高於一般的小主持人,這也是能力所致。

4樓:一壺笑談中

各大衛視主持人的工資收入,從幾千萬到幾千塊不等。各家衛視的主持人都有評級標準,等級不同,收入天差地別。

自2023年往後算,國內各大衛視的主持認鮮少拿「死工資」。從前湖南衛視的主持定了乙個死工資,但是後來聽說,還需要自已去拉廣告。拉到廣告再提成。

月收入多少,全看各人本事。

同乙個衛視,不同的主持人收入差距大。不同衛視之間比起來,收入更是天差地別。

16年網上**的主持人收入:**電視台的主持人,按不同的職稱拿報酬。正工資最高的水均益,化妝費一萬、津貼十八萬,各項費用加在一起,月收入不到三十萬人民幣

一年下來三百來萬。同台的李詠,當時月收入比水均益底六萬左右。王小丫還是新人,只有五萬。

看湖南衛視,正當紅的何炅,商業收入二千零七十萬,李湘的商業收入高達三千萬。這些都沒算正工資。

從前剛畢業,聽說當文字記者要拉廣告,沒想到當主持也要拉廣告。只不過主持人拉廣告自已拍,拍完可以分錢,還可以提高知名度。

有了知名度,節目收視會更高,幫電視台賺得就更多;這樣,電視台就願意多分你一點。要是剛出道的新人,沒有路子,不懂門道,估計電視台就給你五六千保底不錯了。

現在距離當初爆料的時間,又過了四年。估計主持人的底薪漲了一點,也不過萬把塊錢吧。

5樓:良爺良爺

差距必須有而且差距特別大,這跟乙個地區乙個城市的經濟水平有關,與電視台經營水平有關。

大家都應該知道娛樂圈是撈金最方便的乙個地方,不管是演員也好主持人也好,他們的身價隨隨便便都要高達千萬甚至上億,如此高的回報也是引來了眾多人的羨慕,那你今天呢,就和大家一起來聊一下娛樂圈當中各大衛視主持人基本工資的差距到底有多大,也真的是讓所有人大開眼界。

可能大家對央視主持人的印象都是住豪宅、開名車。但是,同是乙個臺,不同的頻道之間的收入差別其實是非常大的。

各大衛視的主持人是要進行相應的區分的,像一些地方臺的主持人,相對來說要比央視主持人的基本工資要高的。要知道像央視的主持人,他們有著許多規矩的,雖然各種業務水平都非常高,但是因為處處受限並不能到處撈錢,空有一身本領,卻不能將其變現。

反而像一些地方臺的主持人,就比如說湖南衛視,浙江衛視,江蘇衛視,他們幾大衛視的主持人名氣大,掙錢的速度也快,外出接場主持就要高達幾十上百萬。

連央視主持人都分abcd四個等級,湖南衛視的主持人基本上是死工資,還要當業務員,靠自己出去接廣告,拉到電視中。湖南衛視更是為主持們每月薪水進行排名,央視主播董卿這樣較好的月薪20萬,但是網友卻不知道中下水平的主持人就上萬來塊,低水平或收視不太好的主持人,就只有5-6千。

6樓:匿名使用者

差距應該說相當的大了,湖南衛視的主持人薪資應該是最高的。

7樓:時光匆匆

一般名氣很大的主持人工資應該特別的高,尤其是央視的主持人工資會更高。

8樓:

答:但是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又不是,他們就是主持人。主持人也和明星一般在電視螢幕上出現,不過他們的工作是主持節目,

9樓:星期一中年

簡直是有天壤之別,像何炅汪涵這樣的主持人和普通的小主持人相比較,估計他們一場的收入能趕上別人一年。

10樓:凌宇星辰

肯定有差距,央視與省級有很大差距,省級到地方都會有很大差距,就如同影星一樣有一線與二線,工資差距肯定有很大。

11樓:草根

看應該重要的是看收入 廣告的收入,以及他主持的節目收視率的高低,還有觀眾對他們節目的喜愛程度aqui te amo。

12樓:

各大衛視主持人的收入,主要看收視率的高低決定.。

13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出名的跟不出名的,差距肯定不是一般的大。

14樓:夏侯焮蘭

這對收視率有關。主要看觀眾的熱愛度

15樓:指南針指北針

不知道他們準確的工資有多少,但是我感覺**一套主持人的工資肯定是最高的。

浙江衛視中國藍主持人有哪些,湖南衛視的主持人有哪些?

朱丹 華少 左巖 天悅 沈濤 凌晗 天悅,袁野,海峰,程程,沈濤 湖南衛視的主持人有哪些? 1 何炅,1974年4月28日出生湖南長沙,中國內地主持人 演員 歌手。1995年,主持央視節目 大風車 1998年起,主持湖南衛視訪談類綜藝節目 快樂大本營 2 汪涵,1974年4月7日出生在江蘇省蘇州市吳...

湖南衛視的主持人都是哪個大學畢業的

何炅 北京外國語大學阿拉伯語專業 謝娜 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表演系 李湘 北京廣播學院 現中國傳媒大學 汪涵 湖南廣播電視學校 朱丹 浙江傳媒學院播音與主持專業 吳昕 大連外國語學院 法語系本科班 杜海濤 湖南大眾傳媒學院 李維嘉 浙江傳媒學院 歐弟 培德高中 楊樂樂 四川師範大學表演及節目主持...

一站到底主持人是夫妻嗎,一站到底的主持人叫什麼

截止2020年1月,現在一站到底的主持人是李好 郭曉敏,他們是夫妻。郭曉敏曾就讀於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播音主持專業,2002級藝術主持班,畢業後進入瀟湘電影頻道工作。曾在美國三年攻讀的是工商管理專業,在重慶讀書期間,郭曉敏曾參加過選美 主持等多項比賽,2011年9月1日,與李好在拉斯維加斯的教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