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臺灣傳統文化比中國大陸保護得好

時間 2021-05-26 04:49: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從幾個方面看。

1. 由於您生活在國內,對國內的傳統已經習以為常,就不覺得是“傳統”了,但是臺灣人到大陸來,就會發現許多他們臺灣沒有的中華傳統。於是他們也會說,大陸的傳統文化保護的真好。

2. 我個人認為政黨的政策, 對一個民族的傳統文化也有極大影響。 尤其是政黨實施的教育, 大陸9年制義務教育, 把許多我們這幾代人看不到的“傳統”統統隱藏了。

3. 解放,*****, 改革開放,對中國大陸的傳統文化也有許多影響。

以上是我個人觀點

為什麼臺灣人的國學功底普遍比大陸人好

2樓:星際是我

除了 那裡蔣帶過去很多國學大師的原因之外,就是那裡的國學文化,沒有經歷過四清,大革命,除四舊等的政治運動的摧殘,國學文化得到很好的傳承,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3樓:不曾明瞭

臺灣教育平均水平比較高,而大陸這方面很不均衡,如果以教育水平比較高的幾個省份相比較,無論國學功底還是理工科水平,絕不比臺灣低。

4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當年國民黨敗退臺灣,本身就帶走了很多文化名流、學者以及文物,而且國民黨本身是不排斥傳統文化的,加上治理一個臺灣和治理整個大陸的難度差別,經過這麼多年的積累,臺灣的國學確實比大陸強

5樓:他奶奶的

因為你見識少!你見過幾個臺灣人就忘下結論?難怪他們都說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把自己的文化打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孤陋寡聞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還用問嗎,無可奉告,你去問馬列吧。

9樓:

我的感覺正好相反,我看過臺灣很多節目,包括大學教授、專家、普通人,他們的思維和國學都比較淺,用詞、語言的組織都不到位,都顯貧乏,沒有內地厚重,我想那麼小一塊地方不夠承載太厚重的文化吧

臺灣文學為什麼比大陸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符合文學發展的規律,並很好繼承了中國的傳統。尤其是能夠如實的反映生活和時代風貌。

11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和來

香港對中國傳自統文化儲存得bai

比較好吧,他們現在還使用一du些不同於zhi大陸的表達dao方法和繁體漢字,而且相對文化氛圍比較寬鬆。

大陸呢,由於zg以前搞的反孔批林類似運動太多,還有十年動亂對傳統文化衝擊。也許這也是一個原因。

12樓:偉大的中國人阿

臺灣和香港都保留了傳統文化的精神,所以兩邊出了很多文學家

,至於內地就比較遜色了

13樓:苦澀的淚水

因為臺灣沒有經歷10年文革,文學素養得到了保留和發展。

14樓:敏俊

中國現代幾個大家哪個沒的臺灣的好 魯迅 郭沫若 巴金 老舍 沈從文 曹禺 臺灣哪個作家比的上 狂喜歡他們的作品都很經典並且風格各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