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結他多用於搖滾樂,電結他是不是只能用於搖滾樂?

時間 2021-05-25 04:11:45

1樓:山海鑑

有了效果器,電結他的音色就等於是無窮多個了。

其實,我想大家都知道,搖滾本來就是乙個某種程度上很模糊的範疇。要說電結他用在搖滾上,是因為它可以比木琴彈奏的更快,技巧更多,因而情緒的表現就更激烈,更獨特,更多元化。比如,歐洲那些個金屬樂幾乎都是用電吉他的。

但也不可否認,大多樂隊肯定也有些用木琴來表現的歌曲,像是某些不插電等等。

總之,一句話,還是看**人想表達什麼樣的情緒,電結他(尤其是加上了效果器之後)提供了這種多種情緒的表達,應用就廣泛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倒不一定。

例如bb king,就是爵士吉他的大師。

那是因為電結他加效果器和電子箱音箱,做出的音色很具衝擊力,適合表達激情與力量的搖滾樂,所以應用廣泛。

電結他是不是只能用於搖滾樂?

3樓:肥肥愛大膽

我們應該知道,樂器創造出**沒錯,但是樂器並不是為某一特定**而生的.相反是**人在創作**的時候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樂器,而電結他對於很多搖滾**人而言,往往是上選.

因為電結他最多出現在搖滾**中,因此我們留下了乙個思維定勢,認為有電結他的就是搖滾樂,這肯定不是.舉個例子,管弦樂,交響樂,以我們定勢的思維來看,似乎應該是屬於古典**的,但如今有越來越多的流行,搖滾**人開始在自己的歌曲編曲時候選擇這種巨集大的配樂效果.而反過來看,我們定勢認為屬於搖滾樂的電結他則也出現在古典**中,比如marksim,enya等.

其實這些從鋼琴的發展就可以看出,最早時候的鋼琴也一直是貴族皇室的古典享受,到現在,幾乎沒有流行**不用鋼琴的.

電結他用於流行**多還是搖滾**多?

4樓:灬星夢輕舞灬

搖滾**也是屬於流行**的一種,而且現在很多歌曲都用得到電結他。混搭的風格越來越多。

電結他只能使用於搖滾**嗎?它適不適合所有流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它適用於所有流行**!!只是看你怎麼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笑話,搖滾也分很多種的,電吉.**魔術手,無論什麼樂器.只要你精通.哪怕就是個破盆,你都能敲出天籟之音.

請推薦好聽的電結他伴奏的搖滾**

7樓:54大斜

she is my sin nightwish

passion and the opera nightwish

bless the child nightwish

slaying the dreamer nightwish

the kinslayer nightwish

gethsemane nightwish

nemo nightwish

bye bye beautiful nightwish

hate me! children of bodom

every time i die children of bodom

four to the floor starsailor

lake bodom children of bodom

i believe i can fly r. kally

never say goodbye bon jovi

it's my life bon jovi

november rain guns n' roses

paradise city guns n' roses

sweet child o mine guns n' roses

patient guns n' roses

welcome to the jungle guns n' roses

yellow coolplay

hotel calofornia the eagle

with or without you u2

fade to black metallica

escape metallica

in the end linkin park

faint linkin park

numb linkin park

what i've done linkin park

bleed it out linkin park

valentin's day linkin park

the little things give away linkin park

the dawn (就是亡靈序曲)dreamtale

for the love of god (吉它手必備) steve vai

8樓:

還有rhapsody樂隊。

裡面的第5.6.9首歌,你可以聽聽。

還有這張裡的第一首,它裡面的結他solo我也很喜歡,其他歌也不錯。

還有equilibrium 08的那張**sagas,我也很喜歡。要找有大量吉他solo的,找金屬的歌就是對了的。有很多。

你先聽聽前面我介紹的吧,也不知道你喜歡什麼風格,先介紹這麼多。如果喜歡我再介紹別的。

9樓:

beyond樂隊的歌很多很多,而且都非常的經典,百聽不厭!beyond樂隊可是我們中國樂壇的領袖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zztop 鄉村爵士搖滾

sum41,****** plan朋克搖滾marilyn manson,重金屬搖滾

特別推薦pantera的重金屬搖滾pantera - cemetery gates,pantera - mouth for war,pantera - i'm broken

日本的重金屬樂隊:x japan / macimum the hormone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純**嗎?? 聽結他大師的演奏啊!

joe satriani steve vai yngwie malmsteen,

這三位有很多經典曲目,聽聽看吧!!!!如果要聽歌曲得話我再介紹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slipnot,arch enemy

電吉他配置,電吉他需要配什麼

一個sq新加州吉他,700左右 一塊rp50效果器400左右 一個fender 25r音箱700左右 就夠用到你渡過新手階段,要是拮据的話效果器可以先不買,音箱千萬不能買差的,音色好不好箱子很重要 補充 吉他和音箱是一定要買的,不推薦用仿琴,劣質的聲音不好,手感也很差,還容易打品,鬧心事很多 電琴你...

電結他的價格,電結他推薦啊什麼價位的?

想花錢。20w 30w也不是花不出去的。呵呵。電結他基本組成分為幾個環節。首先是音源。就是吉他本身。二是發聲裝置。一般都是音箱。三是變頻裝置。就是傳說中的效果器了。四是一些小周邊。這個個人差異巨大。有些大師用很多周邊,有些則完全不用。吉他本身來說,目前國內的情況是這樣的。初學練習用的600元 200...

現在什麼牌子的電吉他價效比高,電吉他什麼品牌比較好

cort和schecter是公認的高價效比琴。cort原來是韓國的一個代工廠,後來掌握了技術自己做了。schecter是高價效比的金屬琴,玩金屬的朋友考慮一下,什麼都玩得就別用這個牌子的了,清音實在不敢恭維,但玩金屬他是同等價位裡極具價效比的了。epi假貨太多,買了以後就是漫長的驗證之路,沒有深入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