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文位址從小到大 感覺不符合邏輯,討論一下

時間 2021-05-24 22:43:15

1樓:上容

你非要從大到小的寫,人家肯定也能看懂,因為邏輯上沒有錯誤,但是不習慣。

個人理解,這是思維邏輯習慣導致的;不同的語言反映著不同的思維邏輯。

中英文互譯,絕不是把單詞直接翻譯過來就行,你還得調整詞序、語序,有時為了表達的更地道,還得新增或刪除某些成分。

所以你這個問題其實可以擴大到,「為啥外國人這樣講話?」

中文說「我吃飯」,你覺得邏輯順暢,看看日語怎麼表達的?它的語序是「 我 飯 吃 」,這豈不更沒邏輯了?但人家就是這樣說,大家也能理解。

至於為什麼會有不同的表達邏輯,可能會牽扯到歷史環境,語言發展什麼的,問題就深了。

2樓:

因為人種不一樣,白人和黃種人能一樣嗎? 而且我們從古至今收到的教育模式以及觀念都不一樣,因此老外的位址全都是從小到大的。況且,現在全世界已經是一體了,我們既然會英語,那就要專業,跟老外一樣。

位址從小到大寫,那樣才顯得你不外行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外還覺得中文表達有問題呢,上來就中國,中國哪啊,那麼大,不靠譜!

4樓:靠窗倒數第二

小位址重要而且直觀,比如說我在第一中學的三班第二個座位那,別人可能知道你在這個省這個市,但不一定知道你在這個班這個座位,所以把座位號提前說,這樣後面的資訊就不是那麼重要從而節約理解的時間。

乙個更簡單的例子,新聞聯播裡偶爾播報的誰誰誰去世的訊息,經常會說「偉大的******x,崇高的******,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到了最後才說某某某,急死人了,明明是名字才是最重要最精確的資訊。

文段表達根據中文大意和英文提示詞語寫一篇不少於60詞的短文,要求意思連貫、符合邏輯,所給英文提示詞語

從小到大的感情會變淡嗎,從小到大為什麼我的情感怎麼這麼淡?

肯定是會的,準確的說是每一段感情最終都會這樣,因為時間的原因吧,一段感情,都是有個過程的,從一開始的邂逅認識,再到感情的培養階段,最後才會昇華一段感情。然而培養感情的過程都是相當漫長的,而且感情也是相當脆弱的,或許在一不注意之間,這份感情就會悄然地離開,消散在我們的視野裡。所以,想開來,接受失去的,...

從小到大沒有朋友是種什麼體驗,從小到大都沒有真心朋友是種什麼感覺?

辰星 感覺很孤獨,內心偏激,又是會羨慕那些有朋友的人,沒有可以分享內心的人,只能自己解決 影子 這個應該很孤獨吧,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如果乙個人連朋友都沒有,會覺得這個世界都和自己格格不入,做什麼事都是乙個人,很淒涼。 戰歌 朋友是人生道路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朋友可以在你開心的時候一起分享喜悅...

從小到大活得很擰巴是什麼經歷,從小到大經歷的過程是什麼??

名 從小到大活得很擰巴,是一個有點兒憋屈的經歷。因為自己太過於擰巴了,所以很多的人在說一些事情的時候,都會表示不想和我去討論。然後自己明明對於一些事情有著很獨到的見解,卻沒有人願意聽我說真的是有時候覺得比較憋屈。 辰星 從小到大活得很擰巴,是一個很孤獨的經歷,因為經常自己非常擰巴的時候,就沒有人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