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出現的所有妖怪,誰的戰鬥力最強

時間 2021-05-22 17:4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鵬金翅雕最厲害

《西遊記》中出場的諸多妖精,誰對孫悟空造成的威脅最大?毫無疑問是大鵬金翅。雖說很多妖怪與孫悟空對陣都是「不分勝敗」,但對孫悟空基本上構不成致命的威脅,唯有大鵬金翅,則是徹底完勝孫悟空。

觀音給了孫悟空三根救命毫毛,孫悟空唯一一次使用就是被大鵬金翅裝在「陰陽二氣瓶」中。即便是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爐、紫金葫蘆中,孫悟空都能毫髮無損,但在陰陽二氣瓶中,第一會體會了恐懼的滋味:「別事好處,這三條火龍難為。

再過一會不出,弄得火氣攻心,怎了?……怎麼好?孤拐燒軟了!

弄做個殘疾之人了!」,同時居然「忍不住吊下淚來」,也就是這時候,才想起救命毫毛來。

如果說這一次大鵬金翅的勝出是靠了寶貝,那他們第二次直接pk則是徹底壓倒了孫悟空。那一次悟空、八戒、沙僧和三怪群毆,八戒和沙僧早早被擒拖了後腿,孫悟空以一敵三眼見不敵,便乙個筋斗雲逃跑。這時大鵬金翅追來,一翅就是9萬里,兩翅就追上,「悟空被他一把撾住,拿在手中,左右掙挫不得。

欲思要走,莫能逃脫。即使變化法遁法,又往來難行」。被捏在手裡唧唧直叫,不是乙個等級的。

再次逃出後,大鵬又放出話來,說唐僧已經被吃了,孫悟空居然就相信了,但也只敢跑到獅駝洞欺負小妖精出氣。之後也不敢言報仇,只想跑到如來那裡取緊箍,「取下這個箍子,交還與他,老孫還歸本洞,稱王道寡,耍子兒去吧。」,完全不考慮八戒、沙僧這時候還可憐巴巴的躺在蒸籠裡。

誰會想到,未來的鬥戰勝佛居然氣餒如斯,可以說從武力、智慧型上,大鵬都是完勝。

大鵬金翅是什麼身份?用如來的話說,「自那混沌分時,萬物有走獸飛禽。走獸以麒麟為之長,飛禽以鳳凰為之長。

那鳳凰又得交合之氣,育生孔雀、大鵬「,在那個時候,如來的菩提樹還不知道在哪兒呢。後來如來在修煉時被孔雀吞了,不好意思從**出去,想辦法從孔雀脊背中挖了乙個洞跑了。後來得道後想報復,但被燃燈古佛勸告「你是從孔雀中跑出來的,殺他就是殺你媽,不人道」,於是就封孔雀為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名為冊封,實際上就是在靈山軟禁。

在西遊記裡,他不但首先說出了唐僧肉的吃法,而且說的頭頭是道,讓那些沒見過世面的小妖怪們大開眼界,證明他是見過世面的大妖怪。

那妖精的地位也是無比尊貴的,那是全書唯一的乙個妖怪的國度,地上的君王叫作天子,他們作為天庭的**人下來治理人間,所以他們是得到天庭認可了的。大鵬精既然是這個國家的君主,那麼,天庭就是認賬的。大鵬於五百年前,不知何故,跑來吃了這城國王及文武官僚,滿城大小男女也盡被他吃了乾淨,因此奪了這江山,自己當了獅駝國的國王。

玉皇大帝沒有意見,道祖老君也沒有意見,佛祖如來沒有意見,大家都認可了。直到唐僧他們過去之後,這個國家依然存在!因為從唐僧的通關文諜上可以看到大鵬為他們加蓋的獅駝國王欽印!

這的印,也就是國王的玉璽,他是合法生效的!

那麼,這個大鵬的地位究竟該怎樣定位呢?那是如來佛的娘舅,同時也是妖祖,在妖怪門之中的地位和如來佛在佛教中的地位相當的。作為乙個國王,他是合法的,玉帝、老君、如來都認賬。

西遊記中,地上的妖怪有哪些,西遊記中所有妖怪的名稱,來歷,地點 緊急

鳶尾海 黑熊怪 觀音寺丟袈裟 黃風怪 黃鳳嶺迷了孫悟空眼睛 白骨精黃袍怪 把唐僧變老虎 金角大王,銀角大王 紅孩兒虎力大仙,羊力大仙,鹿力大仙 靈感大王 被觀音用魚藍收走的金魚精 獨角兕大王 用乙個圈子收走孫悟空兵器,太上老君青牛變得 蠍子精 女兒國把唐僧攝走,蟄了孫悟空頭 六耳獼猴 真假孫悟空 玉...

西遊記中最厲害的妖精,西遊記最厲害的妖怪是哪個?

知道解鵬 在西遊記當中,他們師徒遇到了很多的難,在難中又碰到了很多的妖怪,但是我在記憶當中,其中有一個妖怪,他和最頂級的神,還有沾親帶故的意思,您給解釋解釋。西遊記 唐僧 孫悟空 妖怪 如來 牛精,把送悟空的兵器受了,又請了很多救兵。 有後臺的妖怪都厲害。西遊記最厲害的妖怪是哪個?10 哈哈欠為你違...

請問西遊記中最厲害的妖怪是誰,西遊記最厲害的妖怪是哪個?

個人覺得最厲害的是九靈元聖!理由如下 住在玉華州竹節山九曲盤桓洞,大名鼎鼎的 九靈元聖 說起這個老妖怪,九靈元聖,名字就是有料道。確實如此,他不止有料,據我的分析,絕對是 西遊記中的第一妖 說他是第一妖,絕對沒有抬舉之詞,我得找出幾點理由才行。第一,他在妖怪系列中輩分最高。這些妖怪,有的沒有輩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