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下去了,來說說參公和公務員的區別吧

時間 2021-05-14 09:05:28

1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參公人員全稱就是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編制的人員,本質上是事業編制人員,但是享受公務員待遇和福利。

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這些單位工作性質和公務員基本一致,由於不能直接歸為黨政機關,所以採取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叫法,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待遇採用和公務員一樣的執行方式,經費**部分單位由財政全額撥款,跟公務員的待遇一樣。

依此來看,公務員和參公,只是編制不同,乙個是行政編制,乙個是事業編制。

而其他的公務員法規定的:公務員的條件、義務與權利,職務與級別,錄用,考核,職務任免,職務公升降,獎勵,懲戒,培訓,交流與迴避,工資福利保險,辭職辭退,退休,申訴控告,職位聘任,法律責任,附則等等,包括退休,包括交流調動等待遇是一樣的。

另外,其他的所有公務員管理的一切的法律法規如《新錄用公務員之相關規定(試行)》、《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任何的公務員管理條例裡面都會加上一句: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錄用工勤人員以外的工作人員,參照本規定執行。

2樓:j淘

參公是工資待遇參照公務員,唯一的不同是,參公屬於事業編制,也就是說你的工資獎金各方面是和公務員一樣的,但是公升職什麼的,就難了

實在看不下去了,來說說參公和公務員的區別吧

實在看不下去了,來說說參公和公務員的區別吧

3樓:中公教育

1、參公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一百零六條: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公共事務管理職能的事業單位中除工勤人員以外的工作人員,經批准參照本法進行管理。而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2、公務員和參公區別只是編制不同,乙個是行政編制,乙個是事業編制。其它方面都是一樣。

4樓:紅色十月節

什麼區別?你倒是說呢

實在看不下去了,來說說參公和公務員的區別吧

5樓:戴

既然參公與公務員有區別,國家就不應該設參公考試,不如直說招事業編,這參公考試毀了多少名學士們上進的心。參公,實屬欺騙行為,必定會受到嚴懲的。

實在看不下去了,來說說參公和公務員的區別吧

參公和公務員的區別是啥

黃金瞳結局是什麼我看了34看不下去了

瞳來歷在四十多集就說了,是馮權被天外隕石砸中之後又被閃電擊中,就產生了 瞳。後來馮權把那個隕石做成了玉目。所以後面的中川陽平和莊睿都是被玉目擊中再被電擊所以產生了 瞳。中川陽平和莊睿的 瞳就沒有馮權的厲害,他們都是隕石中殘留的力量形成的。而馮權是直接來自隕石的力量。劇裡沒有直接說怎麼解決 瞳帶來的 ...

長的醜,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身邊的人都比我漂亮,好絕望,家裡人給我找工作我也總是找藉口不去

你這到底是有多醜 對自己有信心一些,人並不是一無是處的。而且你這樣,你想想對得起供你吃穿的父母嗎,他們總有一天會老的呀。你這已經是心理暗示了,你整天想著自己有多醜多醜的,醜又怎麼了,有錢,自己花錢去整個容,沒錢就努力賺錢打扮行動起來,總比現在無所事事一成不變只會抱怨的好。 知與0不知 長的醜不是你的...

感覺活不下去了!好累,感覺活不下去了,真的好累 50

愛心大愛無疆 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哭一場,然後回去該咋活咋活感恩上帝讓你擁有健康的胳膊和腿還可以上大學,父母都沒有放棄栽培你不容易你有什麼理由放棄,努力拼搏你不比別人差用你的實際行動去回饋父母和社會,將來找一份好工作娶一位漂亮的媳婦,我哥哥從小小兒麻癖腿是殘疾,我媽媽栽培他學技術我嫂子人很好健康,他們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