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花語越多越好最好是一些古代小說裡出現的花

時間 2021-05-09 23:21:59

1樓:淡淡的大麥茶

人們常常喜歡用花來表達

求一些古風**裡唯美的句子,越多越好

2樓:

點一盞燈聽一夜孤笛聲 等一個人等得流年三四輪 風吹過重門深庭院幽冷 一紙紅箋約下累世緣分

史書翻過這一頁記憶封存 鴛鴦錦繪下這一段孤獨浮生 一世長安的誓言誰還在等 誰太認真

夢一場她城下作畫 描一幅山水人家 雪紛紛下葬了千層塔 生死隔斷寂寞天涯

夢一場她起弦風雅 奏一段白頭韶華 雪紛紛下葬了千層塔 似鏡中月華他不知真假

3樓:布丁香濃

擦肩而過,邂逅如煙,灼熱終究要散去。

於月色如洗的夜,聽,風提著一朵花離去,離去,

雨落屋簷聲聲起,心數佛珠串串,只於,高樓佇立,佇立。

《聽風提著一朵花離去》

夕陽西去,一盞茶飲到無色,無味,暮色漸起。

拈一朵花,端坐禪房,靜寂,燃一炷香,菖蒲上默誦**;

涼的夜,如注的雨,落打荷葉聲聲起,可否,

凝聚我所有念,於佛前虔誠的祈禱,佑:

青城無恙,亭廊深巷歌吟唱,歲月靜好,靜好安然。

《聽風提著一朵花離去》

風捲惆悵,溼溼的雨滴,心蔓生青苔,滄綠,

階前瀟素冷,漸寬了羅衣,清瘦了眼眉,

獨自靜坐於窗前,丈量,山水一程的距離。

《聽風提著一朵花離去》

遠方素靜的世界,一切,可安好?

榕樹亦蔥蘢?黑夜之寂,花離枝頭稀,我,靜無語。

魂靈輕敲穿越的門楣,那扇唯一透過燈火的木窗,無了聲息。

《聽風提著一朵花離去》

雨打芭蕉深閉門,燈火搖曳風的痕跡,

夕顏漓漓,落花滿徑,枝上兩三片,風取滿衣袖花香息,鑲嵌無限幻夢裡。

《聽風提著一朵花離去》

失之時,一個讚許的微笑,如盛夏涼風輕拂煩躁的花絮。

疲憊之時,一個溫柔的眼神,勝過萬千嬌態,百媚自生穿透的暖意,

於風雨坎坷中,一定要伸出溫暖的手,

哪怕纖細無力,也可以盈盈相握,那一縷通靈犀相知相惜的暖意!

輕輕淺淺的日子,宛然輕笑,相伴隕星流年,於歲月的長廊歡喜。

《嫻靜如詩,安然品茗茶的女子》

蘭亭前,玉輪垂釣西子裙,碧漪柳絲鏡中潺,曉蘭柔草戲東風,霞光披成麗人衫。你裳衣款款蓮步纖纖,折竹簌簫,為彩蝶和璇與飛香共翩躚,醉了細雨蔓成簾,醉了花紅陌上繁,醉了湄水岸畔小橋南,凝眸靜看,鎖定一撇遇見。一份情洇成墨,墨香鴻雁飛兩岸,聘婷山水間盡傳靈犀的默唸。

一種愛清麗無塵,不在雲端在凡間,許是前生蓮荷雙生情,今世月下正相見。

《簫音落梧桐 靈鳳和璇聲》

譯字繾綣,譯世平淡,研心是麗水箋墨香,研情是清風撫素筆,墨一樹梅的風骨,梨雪素霜中入案呈香,愛的滄桑裡慢慢氤開一朵蓮的素兼。

《簫音落梧桐 靈鳳和璇聲》

仙霧裊繞的塵外桃源,盛開著怎樣的一朵蓮?大氣豪放而又含蓄內斂,心處浮世不驚雲捲雲散,芷靜淡然的拈花流年,輕捋素衣展皓腕,繪心聽禪,一番碧水雲天已收進你的眸間,萬種風情痕釋指間。

《簫音落梧桐 靈鳳和璇聲》

昨日盈盈枝上笑,誰道,今朝吹去落誰家。冥冥的安排,幾世的宿命,誰能逃得開。蟾宮瑤河,闕歌千千,幾世樓閣,同消一脈煙雨,嫁東風,許西風,緣自在。

《春似流觴自別緻》

獨坐在瞭然的綠意,遐想季節深處靜謐的香,縈繞著花語的案臺,一脈弱不禁風的嫩綠,纖柔的舒展著荷裙,暈開一片旖旎的驚豔,在簫風的吹襲中,從書頁裡慢慢滑落,顰眸流盼,嫣然若水,踏著纖塵朧月,旖旎入了前世的荷塘。

《春似流觴自別緻》

阡陌紅塵,若水流觴,一臉動人的笑容,讓多少花盛開染紅了林。一顆凝冰的心,冷眼看盡枯榮,又寂寞了多少痴情的人。煙色層層如古卷,拈不起隔屏的杏盟任飛榭,匆匆聚匆匆離還匆匆。

《春似流觴自別緻》

柳岸橋畔折柳別,此後暮臨登江樓。漣眸遠眺水東流,浮光躍金千層皺。蒼顏啼花望江舟,舟自橫浮載千愁。

夕陽西下魂自憂,斷霞消盡人空瘦。泫然流涕每念君,相思倍泛躍心頭。緣情相定三生遘,皤發銀鬢萬世候。

何日江樓迎君舟?他朝繡枕相廝守。何日千里共嬋娟?

他朝齊首賞月圓。挑燈徹夜繡鴛枕,情針意線千萬根。燈前無心撲螢火,形影相弔眉深鎖。

捻線穿孔思引多,針線縱橫枕簾過。鴛鴦漸躍枕上泳,浮塘赬鯉戲相從。-

《相思引》

青芥浮萍綠滿塘,鴛鴦成雙鳧水暢。並蒂清渠香沁沏,煙臉暈紅深淺現。朝賞旭日暮賞霞,流連池畔題朱華。

君撥九弦水榭坐,十指續彈重交錯。曲調幽婉如溪流,縈汙漫洄赴平丘。耳鬢絃聲繞情留,低眉莞爾續鴛繡。

不常隨君附一曲,執手偕老信誓許。白髮齊首期頤至,拄杖相扶中庭憩。夜闌月下把酒歡,金樽合巹暢酣談。

臨風舉杯弄清影,斂裾提袖舞翩蜓。柳下花前題詩篇,身前身後青天鑑。今昔笑嘆是何年?

經年纏綿滄溟現。惹鴛魚蝶徒慕豔,海市蜃樓煙玄變。-

《相思引》

日薄西山暝色斂,垂天雁南丹雲銷。楚楚縞衣秋月容,冰肌蛾眉脣點桃。纖纖素手提絹繡,綽綽娟影語難描。

蹀躞池中水榭止,顰蹙凝眸中庭寥。芙蓉朱顏迎縞露,池塘萬綠浮萍俏。娉婷極妍似經年,君舟行影數載遙。

故情山盟堅如磐,吐思延綿無斷少。戲水鴛鴦絹中鳧,黯然神傷瀅光繞。布穀哀啼風逍遙,蝶待萬載誰覺曉?

《相思引》

朝暉夕陰柳色青,繡娘帳然意悄愴。劈絨彩繡臨當夕,平針扎履繡花上。素手青絲萬千根,相與姻緣多一分。

捻線穿針畫平安,憑字傳意庇永康。柳岸橋別相凝佇,信誓旦旦情意長。“鴛絹信物賦繡娘,朝朝暮暮寄念想。

他朝夕陽照娟影,荇菜柔柔水中綻。鴛鴦合枕收針止,比及洿蓮哂朝陽。搖舟逆流騰細浪,君踏歸程來相望。

”塵世筵席終須散,長亭驪歌朝夕唱。

《相思引》

西風肆虐勁蕭條,落花點點,枯葉淺淺,滿園皆黯然,疏疏幽魂。 簾風習習,幽幽情依,屋內倦怠容顏,且入夢,妝懶理;知道此時人枕邊,嬉笑猶如無事人;奈何伊心飛別處,空嘆情懷終難憑。

《夢喃夢語》

水波瀲灩間,庭院依然深深,寂寞終無主,孤獨猶自來,花落泥間碾成塵,暗香如故悠然騁。苔徑盡頭雲孤月,錦書難託,錦書難託,怎能綰青春?幾番凝佇,才覺,剪燭深夜裡,何時,落蝶早成單影?

《夢喃夢語》

寂寞淺淺,斷骨的紙傘下,一彎眉,可是誓言裡的亙古?楓紅的長亭邊,一轉身,便是雨煙中的天涯。

我研一硯春水,以季節之毫,以歲月之帛,描半生悲喜交加,唯有暈染一舟烏蓬,在 江南的遺夢裡入畫。

碎碎念,一掌硃砂,曉風搖落一地梨花,請執一旗風馬,**祭羅剎,誰能誇?幾番轟轟烈烈,終付枕間一頁神話。

浣溪沙,自卿離去,臂彎誰挎?暗淡了這俗世塵緣,卿卜卦,刻石雕牙,只餘孤影幾度,一釵三生華髮,獨酌月下。

陌上寒鴉,啼唱秋霜,只落得風花啜涕懷抱,千紅一哭,心如麻,誰應答?一諾,若為 回想,請安念彼年初夏。

紅顏彈指老了,散了芬芳,清明河上太喧譁,半盞青春賭酒潑茶,負了一季繁華,經年,使君勿忘,小喬未嫁,未染流殤、曾經似玉如花。

一卷雲霞,一軸季節雲水畫,一樓煙雨氤霜華,是誰的往昔,半世雋香,琉璃夢輕放輕 拿,念亦罷,忘亦罷,在流年裡飄散。

紫陌上,那一痕素裳淡雅,深吻子眸,吟就一場死生契闊、傾歌天下; 憑誰問?夜月萋萋聽胡茄,一指一泣流離紫帳,一式一傷千里策馬。

那一年初見,蓮花池中溼了布鞋,只為觀你入畫眉目,玉指引蝶。你一句”呆子”,羞澀而去。

那一年相逢,驚嚇了畫筆,觸動了心事。你一句“公子”,風過髮絲,凡塵不染。

那一年春,誤入相思門,繡簾關不住,風絮總無痕。只見,蓮姿款款身,蝶落惜花人。那一眼情深,那一夢清晨。

那一年夏,東西廂內兩處家,佛前一笑拈花。咫尺無紗,卻隔天涯。你居東軒作畫,我在西廂盼霞。

那一年秋,長安街頭。相遇夜色燈幽。共猜字謎挽衣袖,淡了相思愁。

那一年冬,閨樓寂冷,瘦盡殘燈。輕嘆一聲伶仃,可知今生,不為傾城,只為你心疼。

《恨君不似江樓月》

一張機,荷月蓮池蝶意飛,玉指輕拈花間嬉。畫中人兒,人間公子。從此情相依。

二張機,普救寺中共花期,明月又伴相思意。初見蝶軒,西廂緣定。心事箇中漪。

三張機,為父織就百蝶衣,為君流盡千般淚。生死無娛,悲歡難緒。只願兩心隨。

四張機,偷寫相思枕邊砌,冷月寒窗鶯又啼。軒窗半掩,琴音暗送。兩心永不棄。

五張機,兩情相悅苦分開,一牆阻斷鴛鴦翼。日月不明,草木皆悲。酒醉祭生離。

六張機,緣定三生西廂記,一片冰心終不違。春宵苦短,良辰一瞬。天涯永作陪。

七張機,文才風流入賢集,一朝成名難得意。只為歸期,難成歸期。鴻雁無心寄。

八張機,千里風塵尋君瑞,誰知公堂審嬌妻。恨君不似,恨君卻似。隱隱淚悽迷。

愁眉微蹙間,斷章的句點,只為你揮盡硯墨,書寫我對你幾世的痴念。一曲絃音,穿梭於蝶花間,枚枚音符都綻放出千古的思念。曲婉轉,無人歸;相思淚,隨花飛,空垂墜,心已碎。

等一季輪迴,單數相思成倍,斑駁連缺,落寞相匯,痛心扉。 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心沾滿霜露的情愫, 低語穿梭你與我的糾纏彼岸,鏡中花香殘月,誰斷腸擱淺了那一季芬芳?

聲聲怨,如今一去不復返。

聲聲暖,話別一生留長安。

聲聲念,此去經年江湖遠。

聲聲願,明月長駐你眉彎。

在岸思君夢幾回,

江波旖旎燕低飛。

獨望遠帆遮日月,

不知伊人何日歸。

《聲聲暖,話別一生留長安》

只因思念,形隻影單。青玉案,落日寒煙。如花屬眷,恰是當時少年。

舟行漸遠,回首望不穿秋水冷煙。輕舟送遠,千般念,憑誰訴情深緣淺?執筆思念畫容顏,畫你雲鬢銅鏡前。

傘下情綿,怎忍你過客匆匆孤零彼岸。

《聲聲暖,話別一生留長安》

青衫客,綠蔭柳畔,何時繫馬還?

玲瓏心,月落芷岸,何時共嬋娟?

伶仃人,花淚紅顏,何時為君看?

白玉簪,青絲一簾,何時為君挽?

《聲聲暖,話別一生留長安》

微涼的風,來自水面。

笛聲起,悠長清遠。彷彿遠山的呼喚。

淡墨如煙,誰令你眼波流轉?青絲三千,綰就了情思無限。

纖纖玉指,將一懷幽思,殷勤付與清弦。

雨魄雲魂,辜負了華年。

秋意漸濃,涼薄了指間的雲煙。

《秋風詞》

閒了胭脂紅,冷了菱花鏡。

瘦了西風,瘦了秋窗影。

千山鳥飛盡,詠不盡你絕世的孤單。

遍地楓葉紅,是那散落凌亂的詩情。

一池秋水,有一株荷香的流傳。

半簾風聲,是你默唸我的經卷。

你對著這秋水長天,衰草無限。

把一懷幽幽的心事,低低吟,續續彈。

佳節近,獨闌珊,狂歌勁舞還悽惶,宣紙濃寫長相思。燃煙直上九雲霄,依舊醉夢愁荒漠。相思近,音蕭遠,別後休把歸期敘,秋風獨倚煨清寥。

歌離殤,恨離殤,一段離殤一懸壺,杯杯老酒醉呢喃。夜闌珊,星迷離,伊人胡蕭惹人憐,異族長歌訴與誰?

《亂紅,亂紅,誰解長相思》

才放下,又憶起,回眸猶淚離恨天。一更一程天涯行,風行萬里誰斷腸?捻一縷相思,碎一段惆悵,狂沙漫野伊人淚,笛簫幽幽奪玉門。

夜半一輪冰涼月,篝火連天誰婆娑,伴歌旋舞繞蒼穹,迴旋灑淚誰知曉?

《亂紅,亂紅,誰解長相思》

墨筆難消心底漏,把盞黃藤杯杯愁,鉤月恨愁躲雲霄,暗香疏影更秋雨。慄慄衣漸寬,憔悴秋水眸。西風過窗櫺,伶仃兩三聲,夢舞春風蝶戀花,春花秋月何時了?

莫道不相思,莫道不惆悵,濃墨素箋三生緣,難解夢中痴一片,冰心玉壺無人懂,依舊惆悵月華濃。

《亂紅,亂紅,誰解長相思》

長相思,長相思。 若問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見時。 長相思,長相思。

欲把相思說似誰,淺情人不知。’ 相思無計,只待成追憶,蒼綠的歲月,未能恣意盡歡,唯有辜負遺憾和無言的結局。

撫琴輕訴離愁,幽怨上眉頭,絃斷有誰聽?何處覓知音?天不老,情難絕,伊人淚,溼衣袖,梨花雨,淡如水。

恰適浮雲千載,綠水繞心頭。 紅箋小字,難訴心中千般依戀,萬種柔情。春夢闌珊,誰為情種?

愛也悠悠,恨也悠悠。

一路走來,沿途的風景,花開花敗,人世間的冷暖,觸痛多少無言的感慨,狂野不堪的風吹散了相聚相散!一粒沙子可見海底,沉醉了萬年的等侍,一滴水可見全世界,悲和喜都化著了雨水和眼淚,一個人,一份殘留的傷,清晰可見,歷經千年,如何能忘?

陌蘆殤,半是殘花香,長門清宮人不喚,勝逝一江秋水寒,莫問卿,憶解難,別是自古君王不深歡,難難難,愛恨當未完。情絲幻,一縷愁腸斷,對月嘯歌犁不亂,揮灑清幽別時憾,不落孤單,夢憶夢不還,亦是此生禪。胭脂不掩紅顏暮,道是哀傷別是露,兩相深情留不住,相思不往,淡看繁花暮

似水流年芳塵去,鬢老身殘思已休。重執彩筆斷腸句,滴滴濃墨傷心間。揚州二十四橋明月,人影斑駁意闌珊。

篁林有恨吹橫笛,曉風殘雪滿關山。庭上黃昏,心間月沉,早不見風花雪月。久作天涯客,負了佳人,總千般風情,也只是相憐相惜。

流年不再,早白髮,緣愁萬縷,負了青春。

又喚去時鴻雁,迴廊簷語,別樣人家。

女子清嘉,猶有小立歸霞。

顫秋葉,輕敲涼月,拂競滿,總繞天涯。

也疏花,玉杯停飲,莫惹悲笳。

霜華,林泉放浪,試眉心透,煮水潑茶。

剎那光陰,若如初見落仙葩。

還剩,鷗盟幾縷,寂寞句,引向蒹葭。

蕊痕斜,僅須襏襫,煙雨獨誇。

《煙雨遙情憶,雅韻輕弄玉蝴蝶》

漸減綠窗薄霧,彎環抱水,墜瓣何春。

驀地西風,吹醒淨葉桃根。

刻絲語,亂煙無數,遣夢舟,吟望北宸。

灑樓銀,去年人在,粉面誰勻。

真真,依稀錦字,絮雲箋稿,素手新耘。

桂影堪折,幾分慵懶落歸塵。

偏聽,瘦腰紅舞,熨眉展,最是君門。

立青禽,玉簾箏賦,情似潮奔。

《煙雨遙情憶,雅韻輕弄玉蝴蝶》

舞褪豔姿低柳,依窗苔綠,仍記春初。

向晚獨登,樓瓦景色庭舒。

沐霞掩,遠帆才渡,載瑟瑟,半剪芙蕖。

忍秋蕪,玉肌冰骨,嫩面還無。

麻姑,休說鉅變,怨他塵改,遍野蒼梧。

萬感星霜,不覺悲少慣身孤。

回眸,久翻焦尾,弦扣淚,青眼生疏。

問瀘沽,韻擷煙雨,墨怎成書。

《煙雨遙情憶,雅韻輕弄玉蝴蝶》

一鍾醉,樽杯初握桃花卉, 黛眉長斂容顏衰,佳期已遠,猶存柔意,思起心兒碎。

二鍾醉,春歸東庭柳葉對,西湖孤影徵鴻催,清愁落杯,淡月淚泣,誰人能知味?

三鍾醉,約得黃昏樹梢在,往來卻恨路途追,幾回夢裡,憑燕飛桂,輕顰淺笑對。

四鍾醉,踏月影下獨倚翠,巧笑嫣然莫心哀,輕霧漸散,風滿瀲灩,晚晴春風醉。

五鍾醉,匆匆已是夜半對,曲岸持觴君心猜,痴心不誨,誰教嫵媚,鬢髻白了會。

六鍾醉,流年無期顏憔悴,人間別久早成悲,兩處沉吟,何時相會,歲歲年年醉。

七鍾醉,舊曲依然心會碎,歌扇飛過花來栽,芳芬蓮醒,疏桐吹綠,紫燕雙剪會。

若是有關於你的祕密,都已經萬川歸海的沉寂。那麼是誰,在月明流空之際,一朵心蓮,仍舊燦若琉璃?

求一些愛情的詩詞,越多越好,求一些關於悽美愛情的古詩詞,越多越好

翦竹青尉妝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何當共剪西窗竹,卻話巴山夜雨時。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得成比目何辭死,只羨鴛鴦不羨仙。...

急求一些帶蟲字的詩句,越多越好,最好是我不知道的,注意別抄

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唐 劉方平 月夜 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南朝 梁 王籍 入若耶溪 春蟲飛網戶,暮雀隱花枝。向晚多愁思,閒窗桃李時。雨中山果落,燈下草蟲鳴。寂寞小橋和夢過,稻田深處草蟲鳴。一路稻花誰是主?紅蜻蛉伴綠螳螂。宋 樂雷發 秋日行村路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宋 楊萬...

請求一些好看的言情小說,越多越好最好是校園類的。寫關於天使

小船兒 顧晧文與譚倩的戀情始於安平樂道的年代。十三年後丁香樹下的再度重逢演繹了一曲悲歡離合的生死相戀。來到省城後的譚倩彷彿自荒煙蔓草的 貧瘠的土地投入到水草豐盈的牧場,攀附著天地之靈氣從春到秋茁壯成長起來。十三年的光陰是造物主對她的厚愛,她真真是獲得了天地之氣,鍾靈毓秀,盈盈的長成一朵秀美的鮮花。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