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反覆念詞語是抑鬱嗎,心中反覆念一個詞語是抑鬱嗎?

時間 2021-05-08 02:57:57

1樓:吳勝旗

心中反覆念一個詞,不是抑鬱,而是這個詞恰好符合你當時的心境和情緒狀態,不要沉溺於某種情緒,應該適時地解脫出來

2樓:科學普及交流

心中反覆念一個詞語,不一定是抑鬱。

有時候是因為心中想著一些事情。

3樓:花花

心中反覆念一個詞語並不是抑鬱,有的時候你是在揣摩這個詞的意思。就比如夾倒的推還是敲,當他騎到毛驢身上的時候,他默唸的一直都是推敲

4樓:多姿多彩的生活創造者

很多時間,人們都是因為怕失去了某件事就變得對某事特別的在意,就能給它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壓力。這個題目說某人心中反覆的念一個詞語,可能是哪個詞比較重要,它想快速的去掌握它,我們知道反覆的去念一個詞語能快速地去掌握它,是一種記憶的好辦法。可是在鍛鍊記憶能力時,也要注意適度的選擇,如果因為一個詞語而讓一個人什麼都不想,只能在心中反覆的去默唸它,時間久了就能影響一個人的精神狀況,嚴重的還能引起憂鬱症。

5樓:逍遙姣姣

心中反覆念一個詞語。並不是抑鬱,只是對這個詞有一定的特殊含義。或者是在某一個方面受到挫折,可以適當的。輕鬆放鬆,聽聽輕**,調節一下神經。

6樓:專治槓精

這極有可能吧,反反覆覆在糾結一個詞語,那麼真的或許是想不開,抑鬱寡歡轉而成病的,一定要走進他的心理世界,多多與他溝通解開他的心結,這樣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

祝你好運,謝謝採納。

7樓:書悅欣

應該不是,因為你反覆念這個詞語很可能是因為你怕你自己忘記,所以不斷重複從而提醒自己,並不一定是抑鬱。

8樓:我不是完美小孩

抑鬱症要綜合評判,也可能是休息不好,如果反覆念一個人的名字也可能是太想他了

9樓:篤鳴

這隻能說明你對這個詞語所包含的事情比較在意,有點放不下,並不能說這就是抑鬱吧,只能不說十分在意。

10樓:春盛冬寒

不是吧,也可能是你怕忘了這個詞語

11樓:看麼思

看情況,有時只是太過緊張或情緒崩潰,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會有一定危險,要努力避免

12樓:懷驕

應該是過度緊張了,還不能簡單認為就是抑鬱。試著放鬆自己,轉移一下注意力。

13樓:一日一素

念觀世音菩薩,**抑鬱!

14樓:

反覆念一個詞語,就是心裡邊兒有點抑鬱。

莫名其妙發脾氣,心情低落,不想說話,是不是抑鬱症的表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解憤怒、**暴躁的正確方法: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46133

有時候無緣無故就發火,自己都莫名其妙。那叫無明之火,說的直白就是負能量的產物。

哪些是心理負面能量呢?它包括:自私、仇恨、吝嗇、愚痴、驕傲、虛假、邪氣、醜惡、迷惑、汙染、貪婪、恐懼、自卑、膽怯、消極、悲觀、衝動、無情、不滿、嫉妒、執著、小氣、自持、討厭---產生的心理結果是:

矛盾、對立、對頭、敵意、敵人---這些心理負面的能量給人帶來消極、憂鬱、悲傷和病態的嚴重後果,這也正是人生黑暗、抑鬱、悲傷、痛苦、疾病、貧窮的總根源。負能量如果佔據了自己身心的主導地位,它就像一隻無形的大手,在操控著人們的思維、意念和行為,讓人們陷入痛苦的深淵,乃至於不能自拔。真正的解脫絕不是心靈在痛苦的深淵裡每天都在受到煎熬。

而是在生命的過程中明白人生的道理,這才是真正的心靈解脫。那麼怎麼才能從痛苦的深淵裡走出來呢?唯一的方法是增加自己的正能量來消除負能量。

哪些是心理正面能量呢?它包括:利人、大愛、給予、明理、謙虛、誠信、正義、善良、覺醒、純潔、廉潔、無畏、自信、勇敢、積極、樂觀、平和、感恩、知足、寬容、理解、大度、自省、喜歡--------產生的心理效果是:

和睦、親和、友情、親情、親人---這些心理正面的能量給人帶來積極、快樂、幸福和健康的良性效果,這也正是人生光明、快樂、喜悅、幸福、健康、富貴的總根源。

世界著名心理學基地——哈佛大學校長德里克•博克提到:很多人認為,財富越多就越幸福,但研究顯示,這基本上是不正確的。哈佛還有一句口頭禪:

“給予比接受更快樂。”心理學家認為:憤恨的情況下,對周圍事物的理解能力以及控制能力明顯下降。

甚至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博愛、寬容是快樂幸福的大門;憎恨、記仇是痛苦煩惱的種子!哈佛大學有一句廣為流傳的格言:

“忙完秋收忙秋種,學習,學習,再學習。”為人處世的道理一生學不完。以愛心立本,以正直立世。

(參閱《哈佛心理學大全》人生不但要有鋼鐵的堅硬,更需要棉花的彈性和水的柔性。“上善若水任方圓”就是說人世宇宙間最高階的最好的對待一切事物的方法像水一樣:處在一種既有形又無形的狀態。

水是什麼形狀、什麼態度、什麼心理?“上善若水任方圓”就是講的這個人生道理。

憤怒、暴躁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憤怒以愚蠢開始,以後悔告終。衝動是魔鬼,是最不理智的。二者對自己、對別人傷害都很大:

影響身心、疏遠親朋、降低情商。這樣的人身心陽火太旺,多喝些水,洩一洩,保持陰陽平衡。從精神層面,那麼怎麼化解這種不良情緒呢?

1、意念控制法。在發火時,心中唸唸有詞:別生氣,不能跟他一般見識,有什麼天大的事要發這麼大的火呢?

2、迴避矛盾法。當和別人憤怒生氣時,最好暫時避開,眼不見,心不煩,怒氣自消。

3、轉移思想法。離開憤怒的環境,做點其他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4、主動釋放法。事後把自己的意見、看法、想法和對方心平氣和的說說。或者通過**,書面和對方溝通交流。

5、文字排遣法。把自己的感受記錄在日記裡,從兩個方面吸收珍貴的精神財富,提高自己的修養和人格的魅力。

6、熱問題,冷處理。遇事不要立刻做,放三天以後再處理。

7、自我超脫法。退一步心平氣和;讓三分海闊天空。我不能和你一般見識,我是有層次有修養有道德的人。

8、積極溝通法。平時找準對方的愛好和興趣,多溝通、多交流,培養自己的情商,增進親友的情感。

9、意識控制法。在要生氣之前,心中反覆默唸:“別生氣,不發火”等,常會收到一定的效果。

10、提高修養法。平時多學習、多看書,不斷提高自己的心靈境界和做人的層次。關愛他人,愛惜生命、擴充套件心量、包容萬物。

11、靜坐反省法。在心平氣和後,靜坐一會兒,設身處地的反省自己的憤怒給別人帶來的身心傷害。

12、自己每一次生氣,在一塊木板上釘一個小釘子,用上述的方法,化解一次憤怒再從木板上拔掉一個小釘子。一個月自己總結一次,看看是釘的釘子多還是拔掉的釘子多。幾年下來看看自己心靈的變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這樣那就是了

17樓:諶傾

你這是快到月底沒錢花了吧

什麼什麼念詞語,什麼什麼念三字詞語?

我也想知道阿 什麼什麼念 一轉念屬概念 一閃念沒咒念 碎碎念竺佛念 善護念心心念 安語 碎碎念,就是一直不停小聲的說。 新左右 一轉念一閃念 沒咒念屬概念善護念 什麼什麼力的三字詞語 一 想象力 xi ng xi ng l 釋義 在已知的事實或已有的觀念的基礎上,在思想上創造出新形象的能力。二 親和...

蜀組詞有哪些詞語,念組詞有哪些詞語,念組詞有哪些,主組詞

燦燦 讀音 sh 部首 蟲 五筆 l u 筆畫 13 釋義 1.中國四川省的別稱。2.中國朝代名。3.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四川省成都市一帶。組詞 蜀葵 sh ku 成頂生穗狀花序,葉大而粗糙,花美麗,多年生草本植物,圓形,作為二年生植物栽培於花園中。蜀繡 sh xi 四川刺繡。蜀黍 sh sh 一...

為什麼在心中念菩薩的名號會感應到念鬼神的名號呢我有強迫症很擔心念鬼神的名號會招他們來但是越

正所謂信則有不信則無,平日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叫門,人怕鬼三分鬼怕人七分 累生累世中積累的染汙所致。其實,唸佛,念菩薩名號,就是在念真心自性。我們在念佛菩薩名號的時候,累生累世的染汙就越加顯現,就像一個不開燈的燈泡,上面很多的灰塵黑漬,你不開燈的時候看不出上面是多麼的染汙,一開燈,上面的灰塵就會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