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怎麼穩鉤

時間 2021-05-05 17:38:32

1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晃就提前三四妙往大鉤晃的方向越檔擺臂,然後擺臂迅速歸零位,兩下就可以穩住了,前後晃小車隨時跟就搞定了

塔吊:是建築工地上最常用的一種起重裝置 又名「塔式起重機」,以一節一節的接長(高)(簡稱「標準節」),用來吊施工用的鋼筋、木楞、混凝土、鋼管等施工的原材料。塔吊是工地上一種必不可少的裝置。

塔吊尖的功能是承受臂架拉繩及平衡臂拉繩傳來的上部荷載,並通過迴轉塔架、轉台、承座等的結構部件式直接通過轉台傳遞給塔身結構。自公升塔頂有截錐柱式、前傾或後傾截錐柱式、人字架式及斜撐架式。 凡是上迴轉塔機均需設平衡重,其功能是支承平衡重,用以構成設計上所要求的作用方面與起重力矩方向相反的平衡力矩。

除平衡重外,還常在其尾部裝設起公升機構。起公升機構之所以同平衡重一起安放在平衡臂尾端,一則可發揮部分配重作用,二則增大繩捲筒與塔尖導輪間的距離,以利鋼絲繩的排繞並避免發生亂繩現象。平衡重的用量與平衡臂的長度成反比關係,而平衡臂長度與起重臂長度之間又存在一定比例關係。

平衡重量相當可觀,輕型塔機一般至少要3~4t,重型的要近30t。

移動式塔式塔吊根據行走裝置的不同又可分為軌道式、輪胎式、汽車式、履帶式四種。軌道式塔式塔吊塔身固定於行走底架上,可在專設的軌道上執行,穩定性好,能帶負荷行走,工作效率高,因而廣泛應用於建築安裝工程。輪胎式、汽車式和履帶式塔式塔吊無軌道裝置,移動方便,但不能帶負荷行走、穩定性較差。

固定式塔式塔吊根據裝設位置的不同,又分為附著自公升式和內爬式兩種,附著自公升塔式塔吊能隨建築物公升高而公升高,適用於高層建築,建築結構僅承受由塔吊傳來的水平載荷,附著方便,但占用結構用鋼多;內爬式塔吊在建築物內部(電梯井、樓梯間),借助一套托架和提公升系統進行爬公升,頂公升較繁瑣,但占用結構用鋼少,不需要裝設基礎,全部自重及載荷均由建築物承受.

鋼絲繩及其維護保養:

常用品種有磷化塗層鋼絲繩、鍍鋅鋼絲繩和光面鋼絲繩等

1.鋼絲繩在使用過程中,應防止鋼絲繩打環、扭結、彎折或粘上雜物,防止與機械或其他雜物相摩擦。

2.塔吊安裝完畢(使用前)應對鋼絲繩進行潤滑,用石墨潤滑脂塗抹一遍,以後對鋼絲繩的潤滑按「起重機潤滑表「進行。

3.塔吊的總體設計不允許鋼絲繩具有無限期的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吊一般掛得是鋼絲繩,如果沒有一定技術不要跟,不然越跟越憂!繩和罐不一樣!我現在開吊就是讓他順便悠,在往人手裡落得時候是相當穩的!

這個全靠手感和技巧得!自己在地上畫個叉,沒事多練把!採納把!

謝謝了!

3樓:福並輕

我是起來的時候很穩,中間就開始晃了,特別是高層吊東西和吊灰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擺用小車快速跟著吊鉤走,左右擺用迴轉快速跟著吊鉤走。要是轉圈擺就比較麻煩。另外,起鉤平穩最關鍵,如果你吊起來就晃晃悠悠,那麼就位時也會晃悠。

5樓:大愛詩爽

大鉤左右擺,你看下吊物與鋼絲繩與吊臂是否垂直,不保持垂直的話,看著吊物與吊臂垂直的一瞬間你可以減乙個檔,逐次操作容易穩鉤,習慣之後穩鉤都是靠手感的,做到不用想手就已經自動穩鉤。

和小車的原理基本上一樣,假如鉤往左擺,就一檔這樣跟過去(有延時,要提前一點跟)跟快到吊物上方時立即反打,大臂對正吊物時,你只要能穩住大臂可以了,不行就多跟幾次;多練習。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鉤子靠悟性、手感技術最重要!用點心就好了、、!心隨大鉤!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點技術性的 往哪幌 你就 往哪跟這跑就好了 不懂在問把

天車怎麼穩鉤,天車如何穩勾

其翠巧 當出現你所說這種現象時是十分難平衡下來的,所以一開始開動的時候就要小心避免.比較可行的方法是移動前先來一下點動,當感動吊物的重心已經開始移動了再連續執行,停止注意跳行消除晃動.當然有時你說的情況還是會出現的,根據我的經驗出現這種情況時最好的穩定方法是在吊鉤移向一邊時迅速往吊鉤運動方向打一下,...

塔吊怎麼開快穩準,開塔吊怎麼才能準確快速的落到指定位置

吊車司機聽到哨聲,啟動吊車後,應先調整好大車和吊運物品之間的位置差。然後,將小車開到吊運物品上方,根據吊運物品大小,選擇大吊鉤或小吊鉤。注意,在大車沒有停穩之前,不要同時落鉤,避免多項操作。小車變幅起重臂塔式塔吊是靠水平起重臂軌道上安裝的小車行走實現變幅的,其優點是 變幅範圍大,載重小車可駛近塔身,...

天車穩鉤的六種方法

操作行車 天車的工作中,穩鉤的方法基本有八種 即前後搖擺的穩鉤 左右搖擺的穩鉤 起車穩鉤 原地穩鉤 執行穩鉤 停車穩鉤 穩抖動鉤和穩圓弧鉤等。1 前後搖擺的穩鉤 在操作天車時,當吊物前後方向搖擺時,即沿小車軌道方向的來回搖擺。穩這種搖擺的方法可啟動小車向吊物的搖擺方向跟車追鉤,如果跟車及時 適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