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電影,忘記是《碟中諜》還是《諜影重重》還是什麼電影,男的從大樓上跳下來,很酷的

時間 2021-05-05 14:49:04

1樓:匿名使用者

暈,太籠統,這類情節多了去。碟中諜4 中,就有男角跳杜拜大樓的

2樓:宋元

成龍的《我是誰》有從摩天大樓跳下來的鏡頭;《諜影重重》中也有乙個伯恩從樓上跌落,拽了乙個胖子墊背,

3樓:匿名使用者

碟中諜4,湯姆克魯斯主演,在杜拜塔的外牆爬行,那一段很刺激。

為什麼《諜影重重》系列能成為經典?

4樓:這部戲不錯呀

《諜影重重》系列之所以能夠成為經典,在於該影片成功顛覆以往**片的高大上俗老套路,善於利用拍攝與剪輯的快速運轉,從而凸顯緊張激動氛圍。影片劇情設計看似有些莫名其妙,卻也是一新意,將主人公的主角光環降到最低,人物形象普通接地氣,人物、劇情、場景拍攝等完美得到融合,總之,該影片帶入感極強。

說起諜戰片、**片,電影《007》和《碟中諜》無疑都是人們所耳熟能詳的,但卻無法與《諜影重重》相提並論,畢竟該影片已經成為**片的一重要標桿,成為人們心目中的經典電影。我們在喝彩《007》中**邦德使用的高科技產品和時常有美妞簇擁在身邊的**片時,在為《碟中諜》中主人公伊森使用的特殊道具驚豔時,一部《諜影重重》的問世簡直重新整理了人們對於**的認知度。由馬特·達蒙所扮演的傑森·伯恩無疑更加具有魅力和吸引力,然而也與觀眾心中的**形象背道而馳,這也是該影片的成功之處了。

首先,談及電影《諜影重重》系列的故事情節,不得不承認編劇的腦洞大開,別人家的**都在秘密做著各項危險、極具挑戰具有非凡意義的工作,而伯恩卻像個另類一般,被同門追殺,是被領導頭疼的乙個身陷組織外的**。作為一名失憶不知道自己是誰的**,這一設定已經足夠搶眼了,在影片中我們隨著伯恩的步伐尋找「自己是誰」,開篇便已留下吊人胃口的懸念,使得觀眾不禁跟緊主人公步伐,這也奠定了影片的可觀流量。

其次,電影《諜影重重》開篇就很簡單利落,你以為才剛剛開始,其實劇情已經處於高潮狀態。整部影片節奏感很快,不至於冗長拖沓,善於通過畫面流暢急促的轉變,從而營造出**片該有的緊張壓迫氛圍;善於通過**的敲打聲渲染影片的嚴肅場合;善於通過刻畫主人公的心理變化,來體現主人公內心的忐忑不安,從而使得氣氛凝聚在一點上,不至於分散。《諜影重重》中的拍攝手法非常獨特,利用身體蜷曲不開的各種小視覺場景,營造出伯恩逃跑過程的艱辛和危機重重,致使觀眾的心始終處於懸著狀態。

電影《諜影重重》系列中除了搶,幾乎沒有什麼高科技產物的亮相,沒有《007》中的微型但是殺傷力大的**,沒有《碟中諜》中伊森的蜘蛛手套,只有伯恩高智商的大腦。影片中一塊毛巾,一根**線等看上去微不足道的東西,都可作為他的**,在躲避追兵時,他沉著冷靜,善於取用身邊不起眼之物逃生,例如警署人員身上的對講機、大樓走向線路提示牌。伯恩辦事的乾淨利落和速戰速決的職業態度,才是最貼近現實生活中**的作風,因此該影片也成為最接地氣的諜戰**片。

伯恩與邦德和伊森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他的普通面孔,其實現實生活中的**並非都是高大威武、西裝革履的帥小伙,這樣的**太扎眼,尤其是身邊美女如雲,任務泡妞兩不誤,反而不太現實。伯恩穿著簡單,長相在人群中並不起眼,看似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兩樣,連走路姿勢也毫不講究,這樣的**,才是距離現實最近的。伯恩的主角光環也並不強烈,有陷入困境的囧樣和悲痛,也有面臨選擇題的難以抉擇,他會多次失敗,正是因為如此設定伯恩才更能打動人心。

總而言之,由於電影《諜影重重》系列的真實度更高,更能受到影迷們的瘋狂熱捧,最大的成功之點也歸結於劇組的精良製作和演員出色演技,才得以成就經典。

5樓:韶華遺老

在於兩點,乙個是和以往的**電影相比,這個系列的**工作更加寫實,很多人都說:《諜影重重》系列才是真正的**片,其他**電影都是在泡妞耍酷;另外乙個原因則是影片的影像風格,由於手持攝影,加上快速剪輯,它重新定義了好萊塢的動作片。

《諜影重重》的寫實,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從第二部開始,雖然在第一部的時候,已經有著「不說廢話,能用手解決的絕對不用嘴解決」的特點,但是第二部的導演換成格林格拉斯之後,整個影片的紀實風格才開始真正確立。

片中,伯恩像是乙個亡命之徒,他雖然是乙個**,但是卻是乙個被體制拋棄的**,他是乙個危險分子。因此,乙個龐大的**組織傾巢出動,企圖除去乙個**故事更加有趣。這裡便少了辦案時候的俏皮打鬧,你在《007》或者《碟中諜》中能看到的香車美女,在這裡面統統看不到,你只能感受到伯恩的煎熬,他很少會透露出愉悅的笑容,卻而代之的常常是警惕和不安。

而這種因為**身份攜帶的危險和死亡氣息,才是這一特殊行業的常態。《諜影重重》便是讓主角馬克·達蒙寡言少語,時常以沉默和迅捷而出現。沉默的鏡頭中,我們能看到畫面的延宕,而迅捷的打鬥動作裡,又能以甩鏡頭、快速跟拍、跳切剪輯做出表達。

而這種種的硬漢味道,完全一掃華而不實的其他傳統**片,讓這個系列成為經典。

6樓:匿名使用者

《諜影重重》系列是我最喜歡的**片和動作片。這個系列之所以能夠成為經典,我覺得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接地氣的**

伯恩因為遊蕩在**系統之外,甚至成為系統高層最頭疼的問題,所以沒有系統強有力的技術支援,只能土法上馬,充分運用簡單易得的工具。在千鈞一髮之際,他甚至會順手抄起手邊的任何東西與對手格鬥,一本雜誌,一條毛巾在他手裡都會成為置人於死地的大殺器。這一點有點像成龍的動作片,而與007那樣高科技裝備武裝到牙齒的儒雅**形成鮮明對比。

正是因為工具的簡單,才更能讓觀眾驚呼:啊,還能這樣打,還打得這麼好看!

事實上,受到《諜影重重》系列的影響,007系列也開始轉型,主演從翩翩君子的皮爾斯·布魯斯南換成了重視近身格鬥的猛男丹尼爾·克雷格。這就是另外乙個話題了。

二、緊張的打鬥

上面說到了伯恩與對手的格鬥打得好看。這一方面是因為**因地制宜,另一方面則是依靠營造出的緊張感。這種緊張感的營造,一靠狹窄逼仄的環境,在這樣的環境裡打鬥,揮拳伸腿都受到限制,自然會給人一種緊張壓抑的感覺。

二靠快速凌厲的剪接,一段動作戲,用多機位拍攝,剪接時在各機位間跳換,模擬打鬥中晃動、眩暈的臨場效果,讓觀眾彷彿近距離**高手之間的對決,甚至有參與其中之感。據統計,第一部片長119分鐘,每個鏡頭時長3.9秒左右。

到了第二部更縮短至1.9秒。而第三部中,光是伯恩和摩洛哥殺手的一分半打鬥,鏡頭數量就多達124個,平均鏡頭時長0.

77秒。

三、伯恩的內心衝突

第一部叫做《伯恩的身份》。伯恩從影片一開始就失憶,然後用三部的時間尋找「我是誰」這個問題的答案。這種設定讓觀眾隨著伯恩一起,從另乙個角度審視**這個身份。

以往的**,竊取情報也好,殺人如麻也好,都是在執行任務而已,似乎沒有必要思考所作所為的合理性。伯恩尋找答案的過程將這種合理性擺在被質疑的位置上,這就使這個人物在能打能拼、技術一流之外,還有了更深的內涵。

7樓:述娛

因為它創新了一種諜戰電影的拍攝方式,而且是更好更符合諜戰電影該有樣子的方式。在《碟影重重》之前,觀眾談論起諜戰電影都是:炫目的動作、合身的西服、高科技的工具、無懈可擊的招式,搭配一張任何時候都精緻無暇的臉。

就像是《007》裡的詹姆士邦德,和《碟中諜》裡的湯姆克魯斯。但是《諜影重重》卻將這一切都推開,真正意義上的把諜戰中的「懸疑」放在了首位,開創了一種新式的諜戰電影。

《諜影重重》系列成為經典,離不開劇情和演員的雙重加分。在一般的諜戰電影中,幾乎無一例外都有乙個特徵,就是會塑造出乙個無法替代的形象,代表電影形象——這個形象或者是主角,或者是演員。這種系列的電影說是諜戰電影,不如說是***品牌的動作電影。

但是在《諜影重重》之中,這種感覺被大大削弱。

它的角色形象和劇情都極為重要但又不是非此不可,也許在除開這個電影,馬特達蒙還有更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而減去馬特達蒙的演繹,這部《諜影重重》依然也可能還會憑著劇情成為一部好電影,但這不論對於演員還是電影都會是一種損失。只有馬特達蒙能煥發傑森伯恩的極致魅力,也只有《諜影重重》才能把奠定馬特達蒙在諜戰觀眾迷的地位。

而說到《諜影重重》的劇情,其實才是這個系列電影成為經典最為關鍵的原因。在以往的諜戰片中,觀眾大多是為了「爽」而看,事實上,大多數諜戰片也都是將自己定位在商業動作片之中,它們有著最新奇的招式、最前沿的科技、最別緻的華服,主角無時無刻有著一張精緻的臉和貼身的衣服,再加一副金剛不壞之軀,這種諜戰片最大的看點僅僅只在於「諜戰」中精彩絕對的動作看點。所以往往也就對劇情沒有太多的邏輯要求,一切劇情都是建立在為了「動作」的鋪墊上。

這似乎是諜戰片的管理,因為這種劇情不僅在老牌諜戰片《007》裡可以看見,在最近流行的諜戰片《碟中諜》中也有。

但是在《諜影重重》裡,劇情前所未有地將重點放在了「諜戰」中的燒腦懸疑。但其他諜戰片的主角早已開始帥氣開打時,《諜影重重》的主角傑森伯恩,連自己是誰家的間諜都不知道;當其他間諜早已看穿一切,布下天羅地網時,他還在街上灰頭土臉地躲避追殺;當其他間諜以金剛不敗之軀完成任務時,傑森才剛剛開啟懸疑的一角。看《諜影重重》的爽和看別的諜戰片的爽不同,它重視邏輯的劇情是能讓觀眾感覺燒腦後的酣暢淋漓,這是它有別於其它諜戰片最重要的原因。

如果說《諜影重重》系列有什麼缺憾,那或許是它還是侷限於諜戰片的侷限中了。這在後幾部作品裡表現得尤為明顯,它將諜戰片的動作元素過度提拔所以就導致了劇情不得不弱化了。

但是重視劇情,立足於打造乙個真正讓觀眾身臨其境,體驗諜戰的懸疑精彩的,才是《諜影重重》成為經典的關鍵。所以與其說《諜影重重》是一部諜戰動作片,不是說它是一部懸疑劇情片更為妥帖。

8樓:公尺妞

當然是因為電影的獨特剪輯方式以及演員的出色表現才讓《諜影重重》系列電影成為經典作品,以致於讓我們難以忘懷。

和很多諜戰片不一樣的是這部電影給人一種故意讓我們看到剪輯的地方,彷彿給人一種跳躍感受,在視覺上具有衝擊性,同時劇情也讓人引起思考,當你看完這一系列電影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樣的電影剪輯方式,相反給人一種看起來特別的流暢的感受,不得不說導演道格·里曼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

當然除了導演厲害,主角馬特·達蒙雖然那時候年紀不是很大,但在電影中他的表現顯得成熟穩重,在電影中剛好扮演的角色也是沉默寡言,和以往的間諜片有著很大的不同,他往往做了一系列事情之後,我們才懂得他的行動的意義。

所以總結下來,我覺得成為經典的原因在於電影的獨特拍攝方式很吸引觀眾,給人很強的視覺衝擊,加上演員的獨特演技魅力,使得《諜影重重》與往常的諜戰電影有著很大的不同。

求一部電影名是個換臉電影,求一部電影的名字劇情是一個警察和一個罪犯換臉的故事

窩窩軍團 吳宇森作品 變臉 主演 約翰.特拉沃爾塔 尼古拉斯.凱奇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求一部電影的名字劇情是一個警察和一個罪犯換臉的故事 吳宇森作品 變臉 主演 約翰.特拉沃爾塔 尼古拉斯.凱奇 崔崔空空 變臉 吳宇森bai 導演du的 劇情簡介 凱斯特 尼zhi古拉斯 凱奇飾 是dao一個 他版本...

懸賞尋求一部間諜電影,忘記名字,求一部間諜電影名字

呵呵。莫非是 全民公敵 威爾 史密斯的?應該是!史密斯天王的全民公敵 真的是很精彩的影片 求一部間諜電影名字 小子 你描述的那對夫婦是那倆孩子的父母 這個情節出現在兩人出任務的時候 後來被壞人抓住了 兩個孩子為了去救父母 了之後的劇情 007之海底城 the spy who loved me 求一部...

求一部關於囚犯的電影,求乙個美國電影,忘記名字了,只記得這是乙個關於監獄和犯人的電影。

漢克斯凱奇 中文名 死亡實驗 好像有兩個版本 乙個是德國的 乙個是美國的 導演 保羅 舒爾靈 paul scheuring 主演 阿德里安 布洛迪 adrien brody 福里斯特 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 肖恩 奧斯汀 sean astin 凱姆 吉甘戴cam gigandet 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