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新橋的故事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8: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啊,劉伯溫啊,燒餅歌。只是這都是傳說而已,很多傳說了皇上命人造出來的,以維護其真龍天子之身。其他一些建築只是為了進一步說明傳說故事的真實性而設的。

有誰知道北京市東城區北新橋的靈異事件?詳細說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劉伯文和姚廣孝倆人建了北京城,發現北京城有幾口海眼,東邊通到大海。最大的倆乙個在京西玉泉山鎮在乙個大廟地下,乙個在北海,被白塔鎮著,還有一口在北新橋。沒鎮住。

這鎮海獸救老出來鬧騰。劉伯文就跟它商量,我們要建北京城,你先進去等什麼時候這橋變了舊橋你在出來。鎮海獸想了想就跳進了海眼。

自此,劉伯溫就告訴百姓,這裡只能叫北新橋,永遠不能叫舊橋了。後來年頭,這北新橋的海眼被動過兩會,一回是rb鬼子進北京,順大鐵鍊子往上拉,拉了一兩公里,就看底下呼呼的往上翻黃湯,還隱隱的有海風的聲音,伴著腥味。rb人慌了,趕緊把鍊子又順了回去。

第二次是紅衛兵破四舊。也把大鐵鍊子往上拉,結果根rb人一樣。也全嚇傻了,趕緊恢復了原貌。

最近一次根北新橋海眼有關的事是修地鐵幾號線來的,新聞裡還播了,說是為了不破壞北新橋的一口古井,地鐵繞了多少多少公里。

聽了覺得這事挺神的!

3樓:歐陽苒術

北京的北新橋有一口井,傳說下面拴著1條龍,也有人說是乙個小孩,稍微上點歲數的人都知道,傳言最真實就是原來在北平的時候,蔣介石聽說了這件事就派了很多的兵去挖那口井,井底有乙個鐵鍊子,士兵們花了3天3夜去倒那個鐵鍊子剛開始鍊子還是新的,到後來就是鏽的了。倒到第4天的時候那幫士兵突然說聽見海浪的聲音了,於是大家都不敢再弄那鐵鍊子了。

後來這事還沒怎麼被人眾所周知,直到上個世紀70年代,*****那會兒,紅衛兵知道了這事,又重新實驗,也是這樣的效果,於是從那會開始這件事一直成為乙個迷。大家可以去問問你們的爺爺奶奶那輩的人,他們肯定都知道的! 據說那井裡壓著的是乙個小孩。

北京地下有9個泉眼(好像是,具體幾個我也忘了) 分布在北新橋、酒仙橋、北海、故宮等一些地方。從北京上空看,北京這幾個著名古蹟的形狀就像是一條臥著的龍! 為什麼像有些朋友說的那,由於一些這神秘的東西所在,人們根本不敢動,怕動了以後真影響天靈!

就像鼓樓那附近的那座小橋和那2個獅子,沒有紀念意義也影響美觀影響交通,而為什麼人們不去動他們? 就是因為那據說都是北京的泉眼!

北新橋之所以起這個名字,還是有來歷的。說當時乙個算命先生說北京有可能馬上要被海水吞滅,必須把乙個最重要的泉眼堵上才行 (就是我所說的北新橋) 而堵住這個泉眼的只有乙個東西,那就是乙個小孩。他們找到了這個小孩,把事和他父母說了,父母無奈剛要把孩子送給他們,這時這個不滿一歲的孩子突然說話了:

「你們把我放進去可以,那我什麼時候能出來呢?」算命先生:「等橋舊了你就可以出來了。

」於是到現在都叫北新橋!

4樓:匿名使用者

朝內的乙個沒有人居住的院子裡,晚上經常有聲音

5樓:鍾錦雷

以訛傳訛的道聽途說,再加上偶發性巧合歷史事件,再綜合上當地知道只零片爪的人士別有用意地添油加醋,就從「人」陡然變成「神」,妖魔鬼怪了

北新橋有個海眼,下鎖一條龍,有這傳說嗎

不僅有這個傳說,而且去年地鐵施工,挖出了這口古井,報紙上當時就有報導。北新橋 北京的有個北新橋,傳說橋下邊有個海眼,橋旁有一座廟,廟裡呢有一口井,井裡面鎖著一條興元龍,北新橋就是為了鎮住海眼的。為什麼叫新橋呢?原來呀,這條龍是苦海幽洲的老龍,佔了北京不知多少年了,燕王修了北京城後它就呆不住了,一生氣...

北京的橋都有什麼典故呀,關於橋的典故有什麼

新老故事 041 第四十章 朝宗橋的傳說 關於橋的典故有什麼 高樓居士 橋名談往 茅以升 萬物皆有名,有的還要有專名,就像人有名字一樣。既然是名,就要起得好。我國近代橋樑,受了西方影響,題名時,總是從地理觀點出發的。只要能指出它的所在地,使人一望而知,就行了。鐵路公路上,更是用里程標記作名字,如同某...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的簡介和故事

十七孔橋是古代橋梁建築的傑作。它位於北京市西郊頤和園內,是連線昆明湖東岸與南湖島的一座長橋。清乾隆時建,是園內最大的石橋。橋由17個橋洞組成,長150公尺,飛跨於東堤和南湖島,狀若長虹臥波。其造型兼有北京盧溝橋 蘇州寶帶橋的特點。故事 相傳,在乾隆年間修十七孔橋的時候,請來了許多能工巧匠。那晶瑩潔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