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恐龍的。(就),關於恐龍的資料。(就乙個)

時間 2021-05-04 18:28:47

1樓:彼此安慰

地球的年齡大約是46億歲,而地球上最早的生命跡象是在35億年前才出現的。在生命崛起和發展的過程中,無數物種悄悄誕生又寂然滅絕,迎來了地球生命歷程中最輝煌的一段,即恐龍時代。恐龍時代主要指地質史上的中生代時期,這一時期又包括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三個紀。

在這一時期,恐龍是地球上當之無愧的霸主,它們存活了近1.6億年,最後由於白堊紀末期的物種大滅絕事件而滅亡,中生代亦隨即結束。恐龍是曾經在地球上生活過的最成功的物種之一。

異特龍又稱躍龍或異龍,是獸腳亞目肉食龍下目恐龍的一屬。異特龍是種大型的二足、掠食性恐龍,平均身長為10公尺,最長可達12到13公尺。它們生存於晚侏羅紀,於1億5500萬年前到1億4500萬年前。

自從在2023年被奧塞內爾·查利斯·馬什(othniel charles marsh)命名以來,已有許多的可能種被歸類於異特龍屬,但只有少數被認為是有效種。

異特龍(屬名:allosaurus)又稱躍龍或異龍,是獸腳亞目肉食龍下目恐龍的一屬。異特龍是種大型的二足、掠食性恐龍,平均身長為8.

5公尺,最長可達12到13公尺。它們生存於晚侏羅紀的啟莫里階至提通階,約1億5500萬年前到1億4500萬年前。

異特龍具有大型的頭顱骨,上有大型洞孔,可減輕重量,眼睛上方擁有角冠。它們的頭顱骨是由幾個分開的骨頭組成的,骨頭之間有可活動關節,進食時頜部可先下上張開,然後在左右撐開吞下食物;它們的下頜也可以前後滑動。嘴部擁有數十顆大型、銳利、彎曲的牙齒[1]。

相較於大型、強壯的後肢,它們的前肢小,手部有三指,指爪大而彎曲,長度為25厘公尺。尾巴長而重,可平衡身體與頭部。異特龍的骨架和其它獸腳亞目恐龍一般,呈現出類似鳥類的輕巧中空特徵。

異特龍是該時期北美洲莫里遜組最常見的大型掠食動物,並位在食物鏈的頂層。它們可能以其他大型草食性恐龍為食,例如:鳥腳下目、劍龍科、蜥腳下目恐龍。

異特龍經常被認為採用群體合作方式攻擊蜥腳類恐龍,但很少證據顯示異特龍具有共同攻擊的社會行為。它們可能採取伏擊方式攻擊大型獵物,使用上頜來撞擊獵物。

第乙個可明確歸類於異特龍的化石,是在2023年由奧塞內爾·查利斯·馬什(othniel charles marsh)所發現。異特龍具有複雜的分類歷史,過去曾有許多種最初被歸類於異特龍,但現在被分類於個別的屬。最著名的種是模式種脆弱異特龍(a.

fragilis)。異特龍在20世紀中長期被名為腔軀龍,直到在克利夫蘭勞埃德採石場發現大量的化石後,異特龍才成為常用的名稱,並成為最廣受研究的恐龍之一。

異特龍的化石主要來自於北美洲的莫里遜組,另外在葡萄牙、坦尚尼亞也發現了可能的化石。異特龍的化石是美國猶他州的州化石。由於異特龍是最早被發現的獸腳亞目恐龍之一,所以長期以來吸引了一般大眾的注意,並出現在數個電影與電視節目中。

2樓:喂找死啊

霸王龍

三角龍

食肉牛龍

梁龍

異特龍

異齒龍

盔龍

迷惑龍

關於恐龍的摘抄,關於恐龍資料的摘抄

恐龍是出現於中生代多樣化優勢陸棲脊椎動物。恐龍 一詞是日本生物學家對英文dinosauria即 恐怖的蜥蜴 恐蜴 的翻譯,並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 龍 恐龍曾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恐龍最早出現在2億3千萬年前的三疊紀,滅亡於約6千5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所發生的白堊紀末滅絕事件。在1...

關於恐龍滅絕的,關於恐龍滅絕的資料?

黑幻影 如果恐龍是在很短時間滅絕的?那恐龍的化石周圍應該還會別的動物的化石?有一隻恐龍進化成鳥了,這已經被大多數的科學家接受。滅絕的這種說法本身就是錯誤的!隕石撞擊地球導致恐龍滅絕的說法也已經被科學家證明是錯誤的!恐龍已經被證明是恆溫動物,恐龍是冷血動物這種說法也是錯誤的!科學家已經找到了長有羽毛的...

關於恐龍的故事,關於恐龍的故事。長一點

據考證,恐龍在地球 統治長達一億六千多萬年,大約在六千五百萬年前,恐龍突然滅絕了。恐龍是怎麼滅絕的,有多種說法,其中最有影響的是行星落地球說和火山爆發說。經最新科學考證,不僅證實地球 的大多數恐龍確實死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發生的一次超大規模的火山爆發,而且還發現恐龍是在一次類似 類盛大的宗教儀式中極其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