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悄悄的詩句,我靜悄悄的來 我靜悄悄的去 這首詩的全部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2:53:08

1樓:學院派魚多多

1、笙歌散後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靜。

出自宋代司馬光的《西江月·寶髻鬆鬆挽就》

寶髻鬆鬆挽就,鉛華淡淡妝成。青煙翠霧罩輕盈,飛絮游絲無定。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笙歌散後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靜。

釋義:挽了乙個鬆鬆的雲髻,化上了淡淡的妝容。青煙翠霧般的羅衣,籠罩著她輕盈的身體。

她的舞姿就像飛絮和游絲一樣,飄忽不定。此番一見不如不見,多情不如無情。笙歌散後,醉酒初醒,庭院深深,斜月高掛,四處無聲。

2、夜闌風靜欲歸時,惟有一江明月碧琉璃。

出自宋代蘇軾的《虞美人·有美堂贈述古》

湖山信是東南美,一望彌千里。使君能得幾回來?便使樽前醉倒更徘徊。

沙河塘裡燈初上,水調誰家唱?夜闌風靜欲歸時,惟有一江明月碧琉璃。

釋義:登高遠眺,千里美景盡收眼底。大自然的湖光山色,要數這裡最美。

你這一去,何時才能返回?請痛飲幾杯吧,但願醉倒再不離去。看,沙塘裡華燈初放。

聽,是誰把動人心弦的《水調》來彈唱?當夜深風靜我們扶醉欲歸時,只見在一輪明月的映照下,錢塘江水澄澈得象一面綠色的玻璃一樣。

3、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出自五代李煜的《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一般 一作:一番)

釋義:孤獨的人默默無語,獨自一人緩緩登上西樓。仰視天空,殘月如鉤。

梧桐樹寂寞地孤立院中,幽深的庭院被籠罩在清冷淒涼的秋色之中。那剪也剪不斷,理也理不清,讓人心亂如麻的,正是亡國之苦。這樣的離異思念之愁,而今在心頭上卻又是另一般不同的滋味。

4、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出自宋代蘇軾的《卜運算元·黃州定慧院寓居作》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時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釋義:殘月高掛在稀疏的梧桐,滴漏聲斷了,人群開始安靜。誰能見幽居人獨自往來徘徊?

唯有那縹渺高飛的孤雁的身影。它突然惦起又回首匆匆,心裡有恨卻無人能懂。它揀遍了寒冷的樹枝不肯棲息,卻躲到寂寞的沙洲甘願受苦。

5、獨繞虛亭步石矼,靜中情味世無雙。

出自宋代蘇舜欽的《滄浪靜吟》

獨繞虛亭步石矼,靜中情味世無雙。山蟬帶響穿疏戶,野蔓盤青入破窗。

二子逢時猶死餓,三閭遭逐便沉江。我今飽食高眠外,唯恨醇醪不滿缸。

釋義:繞過空亭,步上石橋,我獨自閒步,覺得這靜謐中的情趣舉世無雙。山林的蟬兒,邊叫邊飛穿過空疏的門戶;野生的青藤曲屈盤繞,伸入破敗的小窗。

伯夷叔齊恰逢周朝盛世尚且餓死,三閭大夫屈原遭貶放逐自沉汩羅。我如今飽食終日,高枕無憂。唯一的遺憾便是這清澄的美酒太少,不能盛滿大缸。

2樓:旁依煒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仍然用的是擬人化手法。這兩句也是名句,比喻無微不至的關愛與和風細雨的教誨。

「潛入夜」和「細無聲」相配合,不僅表明那雨是伴隨和風而來的細雨,而且表明那雨有意「潤物」,無意討「好」。如果有意討「好」,它就會在白天來,就會造一點聲勢,讓人們看得見,聽得清。惟其有意「潤物」,無意討「好」,它才選擇了乙個不妨礙人們工作和勞動的時間悄悄地來,在人們酣睡的夜晚無聲地、細細地下。

有什麼形容靜悄悄的詩句?

3樓:那片梨花壓海棠

《鳥鳴澗》

【作者】王維 【朝代】唐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鳥鳴澗》釋義及鑑賞:

譯文:春天夜晚,寂無人聲,芬芳桂花,輕輕飄落。青山碧林,更顯空寂。

明月公升起,驚動幾隻棲息山鳥。清脆鳴叫,長久迴盪空曠山澗。

賞析:關於這首詩中的桂花,頗有些分歧意見。一種解釋是桂花有春花、秋花、四季花等不同             種類,此處所寫的當是春日開花的一種。

另一種意見認為文藝創作不一定要照搬生活,             傳說王維畫的《袁安臥雪圖》,在雪中還有碧綠的芭蕉,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同時出現的             事物,在文藝創作中是允許的。不過,這首詩是王維題友人所居的《皇甫嶽雲溪雜題五             首》之一。五首詩每一首寫一處風景,接近於風景寫生,而不同於一般的寫意畫,因               此,以解釋為山中此時實有的春桂為妥。

4樓:匿名使用者

宋詩《小池》

泉眼無聲惜細流,

樹蔭照水弄輕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

我靜悄悄的來 我靜悄悄的去 這首詩的全部是什麼?

5樓:0畢業生

再別康橋

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群裡靜悄悄的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熱鬧鬧

不知多少年

還道藏詩前

7樓:漫唱馬佳文敏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仍然用的是擬人化手法。這兩句也是名句,比喻無微不至的關愛與和風細雨的教誨。

「潛入夜」和「細無聲」相配合,不僅表明那雨是伴隨和風而來的細雨,而且表明那雨有意「潤物」,無意討「好」。如果有意討「好」,它就會在白天來,就會造一點聲勢,讓人們看得見,聽得清。惟其有意「潤物」,無意討「好」,它才選擇了乙個不妨礙人們工作和勞動的時間悄悄地來,在人們酣睡的夜晚無聲地、細細地下。

請用,圓又圓,少半邊,樂呵呵,靜悄悄!來作詩

8樓:英雲閃長岩

街上的路燈圓又圓,被打碎了少半邊,晚上亮了樂呵呵,晚上停電靜悄悄

形容靜悄悄的成語,形容「靜悄悄」的詞語有哪些?

啊高低 寂靜無聲 萬籟無聲 噤若寒蟬 針落有聲 萬籟俱寂 萬籟俱寂 籟 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 萬籟 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 寂 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萬賴俱寂 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萬籟無聲 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夜闌人靜 夜闌 夜將盡。夜...

悄悄的悄可以組什麼詞,“靜悄悄”的“悄”有幾個讀音,能組哪些詞?

瀛洲煙雨 悄悄的悄讀音為 qi o 可組的詞有 悄默 悄悒 悄地 悄靜 悄愴 悄密等。1 悄默 qi o m 釋義 靜默 寂靜。宋 林逋 歷陽寄金陵衍上人 詩 五老舊遊應悄默,六朝閒事肯悲涼。2 悄悒 qi o y 釋義 謂因思念而憂鬱。唐 範攄 云溪友議 卷九 安人 元相國 聞西 蜀 樂籍有 薛濤...

大泫《靜悄悄》歌曲串詞,星弟的《靜悄悄》 歌詞

茲斬鞘 乙個人的出現,世界突然變得好安靜,只剩心跳的聲音,堅定了我愛你的決心,此刻你就是唯一。最甜蜜的愛情莫過我喜歡的你,也剛好喜歡我。在 靜悄悄 這首歌曲中,大泫獨特的溫柔嗓音,唱出了愛情的甜蜜與美好,每一句歌詞,都將暗戀者的心理展現得淋漓盡致。下面讓我們欣賞歌曲 靜悄悄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