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欣賞?為什麼要學會欣賞自己

時間 2023-07-04 10:06:03

1樓:蟲哥說教育

認識自己 想要學會欣賞他人。

為什麼要學會欣賞自己?

2樓:06560249鄭州

因為乙個人的自信就是從自己欣賞自己開始的。如果連自己都不欣賞,那你還有什麼自信?

3樓:尤愛菱

欣賞自己,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世界上最浪費的事情莫過於從愛自己開始。

4樓:網友

總有一天,你的稜角會被這個世界磨平,你會拔掉身上的刺,你會學著對你討厭的人微笑,你會變成乙個不動聲色的人。

如何學會欣賞自己?

5樓:藺小夕

要認識到每個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都有各自的長處和短處,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欣賞自己的優點,同時認識自己的不足。

適當地表達憤怒。尊重自己的憤怒,並帶著這種情緒和引起憤怒的人溝通和交流。

無條件地接受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感到愉快和滿足,坦然地承認自己的不足之處,克服缺點,不斷完善自己。

誠然,人活於世,悅納自己的前提是不能缺少自信。

自我悅納的重要性:

1、 要認識到每個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都有各自的長處和短處,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2、欣賞自己的優點,同時認識自己的不足。

3、適當地表達憤怒。尊重自己的憤怒,並帶著這種情緒和引起憤怒的人溝通和交流。

4、無條件地接受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感到愉快和滿足,坦然地承認自己的不足之處,克服缺點,不斷完善自己。

怎麼學會欣賞

6樓:社會暢聊人生

分論點一:學會欣賞別人,要求自己要胸懷坦蕩、虛懷若谷的作風。

分論點三:學會欣賞別人,要互幫互學,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學會欣賞別人,是一種人格修養,一種氣質提公升,有助於自己逐漸走向完美。乙個人總能在某一方面勝過別人,但在這一方面也總會有人比他強。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

培根說:「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結心城、四海枯竭、叢山荒蕪。」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賞。

如何學會真正的欣賞?

7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欣賞別人,才能更多地發現別人的優點,才能從他們身上汲取提公升自己的能量。學會發現別人優點的關鍵在於要有一顆公平之心,欣賞別人應該是真心的、不帶偏見的。有乙個詞在國外使用頻率非常高——「congratulation」(祝賀),這個詞很長,但是他們說得很熟練,他們家人之間、朋友之間、同事之間,因為一點小成績、一點小進步就祝賀,為什麼祝賀?

因為他們能發現有可祝賀的事情,他們眼中有美,他們眼中有對家人、朋友、同事的關愛。但是,我們多數人沒有這種祝賀的意識,我們發現不了別人的美麗,發現不了他人的進步,發現不了他人的優點,尤其是競爭對手之間,甚至不是魚死就是網破,非要把人家置無死地而後快。 由於競爭的原因,看到別人的成績比自己強心裡總是酸酸的,這是正常的心理反映,但一定要坦然面對,要學會應付這種無奈。

因為你的成就對別人而言也是無奈的,這是最基本的常識。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存在的獨特才能,你也有別人所無法比擬的成就和特色,這就是無論是自然界還是社會能相互共存的、微妙的平衡關係。反過來,你欣賞了別人,別人才會欣賞你,人們之間不是沒有矛盾,人們之間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和諧,這種和諧都是建立在相對基礎上的。

和諧與不和諧,競爭與共存是同在的。站得高一點講,就是用中庸之道求得平衡,不偏不倚,在適度中求得生存謀得發展。而且,人與人之間是存在著競爭關係的,但我們要看到更多的是合作關係。

尤其是在乙個集體內,其他人的優點長處總體上來講,對集體是大有益的,對其他人包括當事人也是有益處的。人們之間的競爭遠沒有那麼凶險和慘烈,別人的上進對你自己的擠壓作用也遠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如果一旦陷入對立的態度待人,用自己的弱勢跟別人的強勢競爭的陷阱,最後敗得最慘的就是你自己。這種矛盾也罷,相互的競爭也罷,我們不應該把它放大得那麼醜惡,實際上,評價這種人最嚴厲的乙個詞就是愚蠢,別人本沒有那麼醜惡,你只要稍稍調乙個方向,換乙個角度,就會感覺天地一下子寬了,天下一下子就太平了。

懂得欣賞別人,實際上是在為自己鋪路。

學會欣賞自己的三個方法

8樓:青檸姑娘

1 . 停止給自己貼標籤。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有形容你笨拙的人,就會有形容你聰慧的人。

形容你的任何詞語都是中立的,重要的是,你不需要把它們固定到自己身上。

2.不拿自己的劣勢和他人的優勢比較。

人之所以覺得自己不行,往往是因為,用看到別人最光鮮的一面來對比自己劣勢的一面。

人,各有所長,找到你的價值,發揮你的價值。

3.每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

乙個人,相信什麼就會走向什麼。

乙個人,最大的自信,源自於對自己相信,那是力量的源泉。

每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畢竟你是獨一無。

二、不可替代的。

學會欣賞有什麼作用?

9樓:錦兒

1、因此,學會欣賞應該是一種做人的美德。2、屠格涅夫 林清玄 列夫托爾思泰 培根。

3、屠格涅夫,他並沒有因為年輕的列夫托爾斯泰是乙個初出茅廬的無名小輩,而瞧不起他,而是給予其欣賞,鍾愛有加,使他重燃了心中的火焰,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的價值,於是一發而不可收地寫了下去,最終成為具有世界聲譽和世界意義的藝術家和思想家。

4、屠格涅夫欣賞初出茅廬的列夫托爾思泰的文章,使他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的價值,於是一發而不可收地寫了下去,最終成為具有世界聲譽和世界意義的藝術家和思想家;林清玄十分欣賞小偷心思細密、手法靈巧,這種欣賞使小偷脫胎換骨,成為台灣幾家羊肉爐的大老闆;

欣賞是一種給予,一種馨香,一種溝通與理解,一種信賴與祝福;多一些欣賞。

學會欣賞作文,以學會欣賞為題的作文

葵夏萊妮 19世紀末,美國西部的密蘇里有一個壞孩子,他偷偷地向鄰居家的窗戶扔石頭,還把死兔子裝進桶裡放到學校的火爐裡燒烤,弄得臭氣熏天。他9歲那年,父親娶了繼母,父親告訴她要好好注意這孩子。繼母好奇地走近這個孩子。當她對孩子有了瞭解之後說 你錯了,他不壞,而且很聰明,只是他的聰明還沒有得到發揮。繼母...

學會欣賞作文急急急,學會欣賞 作文800字 急急急

sunny唯獨愛冪 學會欣賞 走在街道上,路邊上的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折射出繽紛的光芒,紅的呀,紅的呀,紫色的呀等,交織在一起,描構成一幅夜色霓虹圖,這一切是那麼的美。也許是心情的不自在,總覺得一切是那麼的虛無縹緲的,便如霧裡看花似的,摸不清方向。接著,我獨自來到了花園中,看到花園中往日的盛容,一切是那...

以“學會欣賞”為話題的作文,以“學會欣賞”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人生需要學會欣賞 茫茫人海,滾滾紅塵,回眸四望,欣賞是一道絕美的風景,一隅人人渴望 四季相宜 風味獨特的景觀。學會欣賞,你便懂得享受 學會欣賞,你便擁有快樂 學會欣賞,你便走近幸福 學會欣賞,便成為一個大寫的人!欣賞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實實在在的享受。無論何時何地,你學會了欣賞,你便收穫快樂,收穫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