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可以吃雞蛋嗎 大人 小孩子

時間 2023-06-04 21:06:05

1樓:大型車模

人體在拉肚子時是不能吃雞蛋,因為拉肚子的原因,腸道蠕動得過快,而且這時腸道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是減弱的,腸道功能是比較衰弱的,而雞蛋是乙個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如果在拉肚的時進食雞蛋,其中的營養物質不能被吸收,還要加重腸道負擔,所以在腹瀉時盡量不要吃雞蛋。如果是長期、慢性腹瀉,可以進食少量雞蛋,盡量不要吃煮雞蛋,盡量把它蒸成蛋羹,一次吃半個,或者做成雞蛋湯來服用也是可以的。

2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拉肚子,拉肚子可以吃雞蛋嗎,大人小孩兒。我覺著拉肚子是可以吃一些雞蛋的,因為吃雞蛋。就會嗯那個啥嗯拉桿的,所以可以吃雞蛋。

3樓:環昱

拉肚子是大人,小孩子都是不可以吃雞蛋的。

4樓:昝頤

拉肚子時不能吃雞蛋,拉肚子的原因是腸道蠕動過快,拉肚子是時腸道對於營養物質吸收減弱的階段,雞蛋是高蛋白食物,在拉肚子,只會加重負擔,會腹瀉嚴重的,如果長期慢性腹瀉,可以吃少量的雞蛋,做成蛋湯來吃。

5樓:正凱歸來

不可以的:雞蛋本身難消化/已經肚子痛生病了所以不建議吃。

6樓:網友

拉肚子是可以吃雞蛋的,雞蛋比較滋補,易消化。

7樓:暨音禕

拉肚子不可以吃雞蛋的,因為雞蛋對拉肚子不好的。

8樓:函瑩白

最好不要吃,容易消化不良,對身體沒有好處。

9樓:愛的天堂

拉肚子最好還是不要吃雞蛋,雞蛋黃不易消化!

10樓:失敗告終

拉肚子不能吃雞蛋。

寶寶腹瀉可以吃雞蛋嗎 腹瀉期間不宜食用

1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寶寶在腹瀉的情況下,腸道粘膜會受到損害,此時的腸胃狀況非常的虛弱,不適合吃不易消化的食物。而雞蛋中的主要營養成分就是蛋白質,這是一種很不好消化的營養成分,需要腸胃分泌大量的蛋白酶。可是寶寶在腹瀉的時候蛋白酶的分泌量非常少,因此寶寶腹瀉是不能吃雞蛋的。

如果寶媽缺乏護理常識,在寶寶腹瀉的時候喂雞蛋,那就會加重寶寶的病情,甚至會導致寶寶出現脫水症狀。除了雞蛋之外,還有牛奶、瘦肉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都不適合寶寶在腹瀉的時候吃,這些食物都會加重腹瀉的病情。

在寶寶腹瀉的時候,寶媽盡量給寶寶吃一些清淡的蔬菜粥,而且要把蔬菜剁碎成菜沫,才更有利於寶寶的腸胃消化。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蔬菜泥和水果泥,比如胡蘿蔔泥、蘋果泥等,都有助於病情恢復。

小孩拉肚子能不能吃雞蛋

12樓:來自老君觀溫暖的龐統

小孩拉肚子,能不能吃雞蛋小孩拉肚子的時候盡量不要給她吃雞蛋?因為雞蛋很不容易,消化。所以要給他吃一些比較軟爛的比如說像一些公尺粥之類的公尺糊都可以。

13樓:網友

小孩拉肚子的時候盡量是不要吃雞蛋。因為這個時候腸胃共同很軟弱。吃雞蛋會增加腸胃功能的負擔。

反而是拉肚子現象要加重。應該吃一些軟爛的流食才對。比如小公尺稀公尺湯。

要多喝水,以免脫水。

14樓:票風淚少

小孩子拉肚子,不能吃雞蛋,雞蛋吃了不消化,會加重腸胃負擔。肚子會不舒服的。

15樓:網友

小孩拉肚子,首先要弄清原因,拉肚子期間,腸胃功能比較弱,此時吃高蛋白會加重腸胃負擔,適當吃一點,多吃軟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

寶寶拉肚子可以吃雞蛋嗎?

16樓:麻竹竇雁

雞蛋及奶類。

盡量少吃。不容易消化。

影響腸道恢復。

可以多喝小公尺湯。

及麵糊保護腸粘膜。

17樓:昌德文別辛

可以吃的,老人都說拉肚子吃煮的雞蛋,要趁熱吃就可以治拉肚子的,不過寶寶小不能吃熱的。

18樓:尹岑稽菀

你好,不一定,如果寶寶腹瀉比較嚴重,最好先停一停,採用流食半流食為住。如果不嚴重,可以繼續使用。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19樓:瑞彭魄卿邃

可以哈。寶寶腹瀉後,腸胃比較虛弱,如果不想吃飯,就不要勉強他吃飯,應該讓他多喝水,多喝稀湯。

為了防止寶寶脫水,可以在大公尺清湯裡放點糖和鹽,但要注意糖和鹽都應適量,不宜太多。第一次讓寶寶喝30毫公升就可以了,以後寶寶能喝多少就讓他喝多少。同時,可以給寶寶選擇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來調理腸胃。

1.栗子糊:將栗子去殼,搗爛後,加適量水,煮成糊狀,可以起到健脾養胃的功效。

2.雞蛋黃油:雞蛋煮熟後,取出蛋黃,放入鍋內,用小火煉出油食用,有利於清除腸道內的細菌及毒素。

3.糯公尺固腸湯:糯公尺200克,山藥300克,加入適量水,煮粥。

4.雞內金1個,焙乾,碾成面,粳公尺20克,加入適量水,煮粥。

5.胡蘿蔔湯:將胡蘿蔔剁碎,加水煮湯(一般45分鐘即可),過濾後,在濾液中加少量的糖即可。這款湯富含鹼質和果膠,能夠吸附細菌及毒素。

寶寶拉肚子可以吃雞蛋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雞蛋,尤其是把雞蛋在鍋裡烤乾,讓寶寶吃上拉肚子就會好起來的。

2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發燒情況下出現的寶寶拉肚子,是不可以給寶寶吃雞蛋的。因為發燒,拉肚子等異常會對寶寶的腸道有損傷,導致消化和吸收功能下降,適合給寶寶吃清淡些的食物。

雞蛋中含有的蛋白質比較多,從寶寶的消化功能看,寶寶拉肚子最好不要給寶寶吃雞蛋,尤其是水煮的雞蛋。如果想給拉肚子的寶寶吃雞蛋,最好是吃雞蛋羹。但是雞蛋羹一定要少放一點油,少放一點鹽,盡量做得清淡一些,便於寶寶吃。

拉肚子的寶寶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的飲食是必須的。在寶寶拉肚子期間,要少吃雞蛋,還有奶類食物也要少吃。盡量多給寶寶吃蔬菜或者水果。

還可以煮一些蔬菜粥給寶寶吃,這些食物對於寶寶的消化有幫助,可以緩解拉肚子的異常。

寶寶腹瀉時,可以多給寶寶吃一些有止瀉作用的食物,例如蘋果、胡蘿蔔等,還可以多給寶寶吃容易消化的東西。

1、煮蘋果。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乙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煮蘋果時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這樣寶寶比較喜歡吃。

2、蛋黃膳:將雞蛋煮熟後去殼和蛋白,用蛋黃放在鍋內小火熬煉取油,1歲內嬰兒每天乙個蛋黃油,分2—3次服,3天為乙個療程,**腹瀉,並有補脾益胃止瀉作用。

3、焦公尺湯:先把公尺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顏色發黃,再加適量的水和糖,然後燒成糊狀就可以了。公尺粉加水以後再加熱,它的炭化結構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

4、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粘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5、慄糊膳:用3—5個栗子,去殼搗爛,加水煮成糊狀,加糖調味後食用,每天2—3次,有溫中止瀉作用。另外還有桔棗茶、胡蘿蔔湯等均有健脾止瀉作用。

6、稀飯。當寶寶拉肚子時,多給寶寶喝稀飯,既容易消化,又有營養。寶寶拉肚子時不要吃過硬的食物。在熬稀飯時要熬的爛一些比較好。

7、軟麵條。當寶寶拉肚子情況出現好轉時,可以給寶寶煮些爛乎的麵條,適當加一些青菜。這樣能進一步給寶寶補充營養,寶寶吃了也比較好消化。

8、喝薑茶。當寶寶肚子受涼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熬制些薑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開水後放入薑末,然後放入少量的熟茶,每天給寶寶喝一些能緩解寶寶拉肚子的症狀。

9、山楂麥芽水。當寶寶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煮些山楂麥芽水喝,效果不錯,麥芽要選用炒熟的,山楂3—5個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紅糖比較好。

寶寶拉肚可以吃雞蛋嗎?

22樓:李樹的戀愛

有的寶寶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家長除了給寶寶進行用藥或者其他日常的護理之外,也會通過一些食療來幫助寶寶恢復身體,那麼,寶寶拉肚子能吃雞蛋嗎?

首先,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物質,對寶寶的生長發育具有促進作用,但由於雞蛋屬於容易過敏的食物,在生病的期間,寶寶的腸胃系統比較脆弱,建議不要攝入,否則會影響寶寶身體的恢復,腸胃難以消化,或者引起其他的疾病等。

其次,腹瀉拉肚子在孩子當中很常見,家長無需過度擔心,只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和健康的飲食搭配,並不需要特別用藥,就可以慢慢讓寶寶恢復身體。比如這個時候,給寶寶製作的食物盡量清淡為主,不要選擇油膩油炸的食物,最好是吃一些流食,比如稀粥之類的,讓寶寶的腸胃容易消化。

最後,家長也應該注重寶寶肚子的保暖工作,避免再次受涼,可以穿著高腰褲,或者對肚臍周圍進行包裹,特別是冬天的時候。適當的給寶寶的肚子輕輕的按摩,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寶寶消化。如果寶寶除了拉肚子還發生其他比如嘔吐、發燒等情況,家長就要帶孩子及時就醫。

23樓:悟幼霜

寶寶拉肚吃蛋黃最好,能**拉肚,這是個小偏方,小時候寶寶試過,把蛋蛋黃捻碎加點水喝下去就管用。

24樓:在鶴廬哼唱春之歌的白雪公主

寶寶拉肚子,我覺得最好還是不要吃雞蛋呢。寶寶拉肚子最好還是吃易消化清淡的食物。雞蛋的蛋白質含量還是比較高的,是不容易消化的。寶寶拉肚子,最好還是不要吃雞蛋吧。

大人拉肚子可以吃紅薯稀飯嗎,大人拉肚子能吃紅薯嗎

du知道君 指導意見 你好,是可以喝小公尺粥的,加上口服中藥湯劑來 的,祝你健康! 寶元駒暨精 寶寶拉肚子不可以吃紅薯的.拉肚子就可以吃點公尺粥.而且要少吃.大人拉肚子能吃紅薯嗎 植物網 拉肚子時不能吃紅薯。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對便秘的患者效...

小孩拉肚子沒胃口吃什麼食物好,小孩子拉肚子可以吃什麼食物好

1.首先一定要暫停吃乳製品,包括母乳 豆漿等,這些東西的暫停食用才可以不讓拉稀情況持續或者加重,有助於正常大便的形成。2.公尺湯。這個是非常好用的,可以使煮稀飯的時候多放點水多出來的湯水,也可以專門熬煮,放一點公尺在鍋裡煮至稀糊即可,我問過為什麼?但是我姐姐說是老媽教的,老媽說是外婆教的,就是老偏方...

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小孩總是拉肚子怎麼辦

嬰幼兒腹瀉很有可能是乳糖不耐受。乳糖不耐受是由於乳糖酶分復泌少,不能完全消化分百解母乳復或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瀉,又稱乳糖酶缺乏症。乳糖制不耐受的嬰幼兒以腹瀉為主,可伴有易哭鬧 嘔吐等,可以給寶寶喝點乳製酸度菌奶粉。乳問酸菌奶粉可以緩解乳糖不耐受。預防和 腹瀉 腹脹 腹痛,消化 吸收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