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問「我們是不是很窮」時,該如何正確回應呢?

時間 2023-03-06 08:55:06

1樓:佳音

可以告訴孩子,我們既不窮也不富有,但是你日常學習的開銷和我們的生活費還是可以滿足的,但是不能浪費,不能大手大腳的花錢,如果那樣我們的錢就不夠花了。

2樓:親子教育稀罕麻麻

窮的定義是什麼,我們不窮,我們有吃的食物,有穿的衣物,有住的房子,我們有時間看書學習,我們可以去各地旅遊看世界。並不是穿名牌,開豪車,住豪宅的人才是有錢。

3樓:帳號已登出

客觀陳述經濟水平。家長需要在一定限度內告訴孩子事實,但同時也要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4樓:展翅妙計

孩子問家裡是否很窮時,父母該怎樣正面。

當孩子問:為什麼我們家裡這麼窮?父母該如何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你放心吧,我們家雖沒大錢,但足夠養活你。兒子你要記住,不管家裡有多少錢,這都是爸爸媽媽辛苦掙來的,你可以花但會花得不自在。你想想,每次你想買玩具的時候,都要經過我們同意,說到底還是因為錢不是自己的。

所以,如果你想自己掌控,就要好好學習,去創造更大的財富,現在跟別人比誰家有錢沒意思,因為那都不是自己的,將來你和別人比自己掙錢,那才自豪。」

6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可以適當的教孩子乙個道理,就是對他說,「孩子我們家不會窮,但也不是很富有,這些錢都是你爸爸媽媽拼命掙回來的,以後你也要靠自己掙錢來養活你的家庭。」

7樓:小知99460謎蘊

寶貝,咱家不窮,可是錢都是爸爸媽媽一分一塊掙來的,什麼時候花、該花多少我們決定。等到你長大了,該花多少你也會有判斷,爸媽也不會干涉你。創造財富的人更懂如何利用財富。

8樓:暨如之

孩子,這就要看你對窮的理解了,我們家過日子還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想要月亮什麼的,那可能就不夠了。

9樓:知哥71737媚睦

孩子,你別聽別人瞎說,我們家有錢的,養我們一家沒有問題的。

10樓:賣萌

我會把道理跟他說了一遍後,告訴他以後你不能對別人也說這樣的話,很不禮貌的。

11樓:結逍寬

我會開玩笑的說,誰說的,你帶我去找他,我去跟他評評理去。

母親在孩子問為什麼家裡這麼窮的時候,應該怎麼回應?

12樓:曉曉笑蕭

如果是男孩就可以告訴他說,你媽媽是女性,需要爸爸保護,希望你長大後也要保護好自己的伴偶。

如果是女孩可以說,每個女孩都是乙個天使,每個天使都有自己的保護神,我是你媽媽的保護神,因為你媽媽等到我的出現。你也要好好睡覺,等待你自己的保護神出現。

13樓:譚談社會

應該往好的方面說,不要讓孩子因為窮而限制住了他的想象力,養成自卑,應該告訴他,咱們家裡暫時還沒有找到發家致富的道路而已。

14樓:晨曦

因為父母的能力就在這兒,所以也只能製造這樣的物質生活條件,所以你應該更加的努力去創造更好的物質生活條件。

我們是不是該分手,我們是不是該分手

這樣的男孩子有問題喔,連談個戀愛都要這麼神神秘秘的,根本都不是真心愛你嘛 你可以試著跟他真心聊一聊,看他的反應是怎樣的如果他還是這樣任我行的態度,你可以考慮下一步 祝你好運 你想辦法看他是真正地愛你,還是只是隨意玩玩而已,確定後果斷作決定吧。希望你能幸福!不能光明正大這點有點不能容忍,就算是有什麼原...

當有問題和愛情衝突時,女生是不是該優先選擇愛情?糾結啊

愛情是你自己的 別人的意見都是參考 包括你父母 記住你不可能一輩子在你父母的羽翼下生活 既然愛你的男友為什麼不順從自己的感覺走呢 男友是可以分了也可以找下乙個 但如果他是你這輩子的真愛 你放棄他不後悔嗎 人外有人 我不能說下乙個就不好 但完美的人也不一定適合自己 你說呢 你男友在託關係給你找工作 這...

當孩子哭鬧著要買玩具時該怎麼辦,當孩子哭鬧要買玩具該怎麼辦

糖果媽媽愛孩子 帶孩子外出,很多父母最怕的就是孩子哭鬧著要買玩具。買吧,家裡玩具已經夠多了,也怕孩子養成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要買的習慣,以後越來越沒辦法。可不買吧,滿大街那麼多來來往往的人在看著,自家孩子就是又哭又鬧地躺在地上不起來,真是大寫的尷尬!要想減少這種尷尬,可以分以下三步走。第一,出門之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