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友純鮮牛奶能直接喝嗎 鮮牛奶可以直接喝嗎?

時間 2023-01-30 12:55:06

1樓:天友乳業

天友鮮牛奶啟封後就可以直接飲用。

2樓:孤楓love傲雪

看配料,有新增劑的牛奶就能直接喝,什麼都沒有新增的就不能。

鮮牛奶可以直接喝嗎?

3樓:雍和宮跟

鮮牛奶一般是需要煮沸才能食用的,新鮮的牛奶中有可能會含有一些細菌,尤其是結核桿菌等,所以並不是單純的加熱可以飲用,必須煮沸才能達到飲用標準。

鮮牛奶可以直接喝嗎?是不是喝起來也很方便?

4樓:王培信

新鮮的牛奶不能直接喝,需要經過沸水煮開後,殺菌才能喝,不然會引起腹瀉的風險。

來問問各位,鮮牛奶可以直接喝嗎?

5樓:飛天寶寶

不知道你這個鮮牛奶有多鮮?

如果說是奶牛直接擠出來的話,不能直接喝,裡面有對人體有害的細菌。

市面上的鮮牛奶可以直接喝。

生鮮牛奶可以直接喝嗎

超市買來的鮮牛奶,買回家可以直接喝嗎?還是要加熱一下?

6樓:網友

如果買回家的是經過加工的鮮奶,又是首次開包裝飲用,則完全沒必要煮。因為經過乳品企業標準化生產的鮮奶,都經過了嚴格的殺菌處理,其嚴密的包裝能保證產品在保質期內的微生物指標、營養指標和感官指標符合國家相關標準。因此,這種牛奶可以直接喝,煮後反而會造成其中營養素的損失。

但如果是沒有一次性喝完的牛奶,下次再飲用時就必須煮一煮了。因為牛奶開封後混入了有菌空氣,且封口較難,即使在冰箱內也會有雜菌汙染,直接喝可能帶來腹瀉等問題。煮牛奶務必要遵循「邊煮邊攪拌,冒泡即關火」的原則。

因為牛奶屬於高營養食品,其中含有的脂肪等成分很容易糊鍋,而適當攪拌可以避免此現象。煮奶時控制好火候也很關鍵,只要牛奶熱到冒泡,將要沸騰,即可關火,這樣既能起到滅菌的效果,還能避免牛奶中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損失。

7樓:假面

鮮奶是可以加熱的,但溫度以正好喝為易,溫度太高會破壞它的營養,牛奶裡的蛋白質會凝成難以消化的膠狀物,不利於吸收。所以牛奶加熱溫度不宜過高,加熱到100℃時,牛奶不但色、香、味被降低,營養價值也大大降低。牛奶加熱到130攝氏度時達到全面殺菌,但同時會損失本身含有的營養成分。

不過,在家裡加熱一般不會達到那麼高的溫度,稍微加熱成溫的,營養損失不大的。

鮮牛奶的加熱方法:

1、放在爐子上煮熱,煮時用火要適當(較小),且須邊煮邊攪拌,以免鍋底和鍋邊的奶受熱過快而發生焦結。當煮至表面有熱氣時,即可關火不必煮沸;

2、微波爐加熱,新鮮盒裝奶必須先開啟口,瓶裝奶要先揭掉鋁蓋,加熱數十秒即可,但該方法不適合無菌包,因無菌奶的復合包裝材料中有鋁膜層;

3、用熱水浸泡加熱,將牛奶放入50℃左右的溫水中浸泡5~10分鐘即可,熱水溫度不宜過高。

天友鮮牛奶是不是巴氏殺菌奶能給孩子喝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鮮牛奶就是通過巴氏殺菌工藝加工而成的,所以又稱巴氏殺菌奶或巴氏奶,這種牛奶需要冷藏,比純牛奶更營養,但3歲以內的孩子不適合飲用。

鮮牛奶需要煮沸嗎,鮮牛奶需要煮沸喝嗎

操作方法 01熱牛奶有助睡眠,因此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都習慣將買回的牛奶煮沸再喝。然而,專家指出,這種方法並不可取。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牛奶全部是已經加熱殺菌處理的產品。如果煮沸是為了消毒,完全沒有這個必要。而且,牛奶對於消毒的溫度要求並不高,70 時用3分鐘,60 時用6分鐘即可。一般來說,超高溫滅菌...

天友新鮮生牛奶怎麼做奶茶?如何使用鮮牛奶製作奶茶

奶茶做法有很多種,說一種最簡單的吧 1.奶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紅茶包煮3分鐘 2.蓋上蓋子燜5分鐘 3.加入牛奶繼續煮至沸騰後關火 4.加入適量的白砂糖就可以喝啦。喜歡焦糖奶茶的,就在融化糖的時候時間稍長一點,等糖變得比較黏倒到杯底。如果倒在透明的杯裡,再轉兩圈,讓焦糖掛杯,再倒奶那就是髒髒茶啦...

坐月子可以喝鮮牛奶嗎,月子裡可以吃純牛奶嗎

娛樂先鋒小妹 產婦初期還是不要喝純牛奶,建議產後兩周之後再喝牛奶,因為前兩周媽媽的身體抵抗力較弱,喝牛奶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如果產婦是剖腹產的話,建議18天以後再喝純牛奶。坐月子期間不能喝太冷的飲品,所以產婦喝純牛奶之前建議先熱一熱,但是不要煮沸了喝。產婦坐月子的時候,多喝純牛奶是有好處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