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孩最遲多大長牙

時間 2022-10-29 12:25:10

1樓:

我家兒子八個月長了第乙個牙,到現在11個月,一共長了6顆,4顆基本成型,兩顆處於萌芽狀態。

耐心等待!!大部分的孩子出牙在6-8個月,晚的可在10個月,媽媽不用太擔心。嬰兒乳牙萌出的數目可用公式計算:

公式:月齡-(4到6)

例如:9個月的嬰兒,則9-(4至6)=5到3。也就是說:9個月的嬰兒應該劃出3-5顆乳牙。

有不少家長,等到嬰兒9個月尚未萌出牙齒時,心中十分著急吧,於是就給孩子增加魚肝油和鈣片的劑量。其實,這種做法是抱薪救火,事與願違。弄得不好,反而導致嬰兒維生素d過量甚至會中毒。

嬰兒出牙時間的早晚,主要由遺傳因素決定。有些先天不足的嬰兒,由於生長發育相對緩慢一些,要到一周歲左右才能長出第一顆乳牙。所以即使嬰兒至9個月仍未見乳牙長出者,只要孩子身體狀況好,未患佝僂病或其他疾病,家長也不必緊張。

注意合理餵養,及時新增輔食,平時常曬太陽,嬰兒的牙齒自然會長出來。

當然,如果嬰兒出現煩躁不安、多汗、夜驚、枕禿等症狀時,就應該立即去醫院診治,看看是否罹患佝僂病或其他疾病。只有找到**,及時**,才能病去體愈,長出牙齒。

呵呵,樓主不要太擔心拉。

2樓:

有的寶寶出牙遲些,跟遺傳或營養都有關係,你帶去醫院概念模型一下看有沒有缺鈣,你要多帶他曬一下太陽。

一般沒事的。

我女兒也是晚出牙。

3樓:若恒

有的寶寶出牙遲些,要是到一歲還沒有出牙就得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寶寶最晚多大會說話?小孩子一般最遲幾歲才會說話

孩子最晚說話的時間並非是固定的,是有明顯的個體化差異的,有的孩子可能2 3歲才會說話,還有極少數的孩子可能更晚才會說話。但是大多數正常的孩子在1歲到1歲半才逐漸開始學說話,在1歲半到2歲可以說疊字音或者是2 3個字的音節。如果說話時間太晚,也可以先檢查一下聽力 舌繫帶 口腔結構等,判斷是否出現聽力等...

孩子為什麼長牙慢,一歲小孩長牙慢怎麼辦

一般孩子都是8個月 1周歲長6 8顆左右,我兒子現在也是1歲3個月,加上露頭的牙齒一共有10幾顆了。不過長牙慢媽媽說有幾個原因 1 缺鈣,沒有充足的鈣提供給孩子長牙鎖需要的鈣2 如果是母乳餵養,很有可能是奶是涼奶,一般母乳分涼奶和熱奶,熱奶性質的母乳孩子長牙相對快一些。3 給孩子吃了涼的東西,如冰激...

小孩子多大說話算正常,小孩子多大會說話算是正常的?

一般 個月的寶寶就開始學會叫爸爸媽媽,一歲左右都是叫些簡單的稱呼,一歲半左右正是寶寶語言發展的 時期,所以這個時候學說話是最快的。 小孩子說話早晚的差距好大的。一般女孩說話早,10個月就會說話的。一般男孩說話晚,都有到1歲 個月才開口說話的。 肖壤 這個因人而異的,有的早一點,有的晚一點,一般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