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幾歲分房睡最好,孩子幾歲時與父母分房睡比較好

時間 2022-10-28 18:00:19

1樓:賣萌

不同家庭有著不同的認知和做法,到底什麼時候跟孩子分房睡比較好?太早分房睡和太晚分房睡都不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

孩子3歲以後可開始考慮分房睡,5歲左右最適合,但上小學後還沒分房睡,就有些晚。當然,具體情況也要因人而異,要看孩子的心理年齡、膽量、獨立性、對父母的依戀程度以及家庭的具體環境等因素。

3歲前分房睡,會損害孩子的安全感.什麼時候跟孩子分房睡,並沒有標準的答案,但太早太晚都不好。

至少要等到孩子滿3歲後才考慮分房睡。孩子太小時跟父母分房睡會損害孩子的安全感。

2樓:憑氣血

上學後分房睡,成年後可能患上精神疾病.「同樣,太晚跟孩子分房睡,孩子成年後則有可能患上某些精神疾病或產生心理問題。」比如產生各種焦慮障礙或神經症、人格障礙、適應性障礙、人際關係困難等。

建議孩子3歲以後可以考慮分房睡,5歲左右分房最適合。如果上小學以後還沒有跟父母分房睡,就有些晚了.因為孩子在5歲左右,開始意識到男女之間的差異。

所以,這個時候家長與孩子分開睡,可以給他們自己的空間,培養孩子形成獨立的人格。

孩子幾歲時與父母分房睡比較好

3樓:焦淘**貝

衡量孩子能否獨立分房睡覺的標準,不是實際年齡,而是孩子的心理年齡。有的孩子因為得到了充足的關愛和滿足,那麼他(她)會比較容易早早地接受分房睡的安排。反之也可以適當推遲分房睡的時間,直到父母幫孩子補上安全感這一必要條件。

從大多數情況出發,暖媽給出一些建議供家長參考:

2歲-2歲半,可以開始分床睡,即父母在自己的臥室裡加一張小床,這樣一方面當孩子夜裡因為口渴、憋尿、生病等情況醒來時,父母仍然可以及時感應到,並給予解決;另一方面,孩子可以逐漸適應從依賴到分離的過程。

從3歲開始,開始試行分房睡。這時候孩子已經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可以在他(她)小房間的床頭放上水杯、地上放上小便盆,讓他(她)醒來時能夠及時解決喝水、憋尿等問題。

分房睡的時間再推遲,最好也不要超過6歲。跟異性家長不能給孩子洗澡的原因差不多:孩子大約在6歲時進入了性蕾期。

如果過晚分開睡,很容易導致孩子的性心理問題。之前暖媽在某個母嬰論壇裡看到有媽媽吐槽自己老公結婚後還要跟媽媽一起睡,當時還覺得匪夷所思,現在想想,應該就是老人過度溺愛、不注意適時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造成的,結果畸形的親子關係卻毀了孩子的終生幸福。其實獨立的空間和時間是孩子成長發育過程中必需的條件,那些始終認為孩子長不大而不肯放手的父母,其實是在以愛之名害孩子。

4樓:麻麻爸爸說育兒

孩子3歲時還在跟媽媽睡覺嗎?注意了,3歲以上的孩子最好分房睡!

5樓:八維教育知道

孩子3歲跟父母分房睡覺比較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常的情況是寶寶3歲左右的時候可以開始跟父母分開睡的,這個時候開始有了性別意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是上小學了後才跟父母分房睡的,寶寶才三歲,就分房的話,可能會害怕吧。我也準備給寶寶上小學的時候再分房睡。現在是分床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寶寶斷奶以後就可以單獨睡一張床 在兩三歲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單獨乙個房間了 主要的還是看寶寶本身的狀況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小了點,可以先鍛鍊不和你乙個被窩,給他單獨的被子,到4-5歲左右再鍛鍊分房睡吧。

10樓:語弦

孩子,斷奶以後,就應該單獨睡了。

越早越好,孩子單獨睡,是有乙個適應過程的。

越早越容易適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要等到5歲左右才可以吧,那個時候的寶寶自己已經具備了基本的判斷力了,在每次睡覺之前把需要囑咐的話跟寶寶說了以後他也能夠完全理解了,這樣讓寶寶自己乙個屋子睡覺也是比較放心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小哦,一般的話8歲後可以分房,孩子小,晚上容易發燒的,睡在一塊,容易發現的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應該在上大班之後,也就是4歲以後可以和大人分床睡。

14樓:匿名使用者

2歲已經開始訓練他生活自理能力,如,自己穿衣服,鞋,襪等。會自己吃飯,分房睡也可以現在就開始訓練,以養成獨立性很強的小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越早與父母分房睡才好呀,這樣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糾結這個問題的,不過,現在已經想能了。寶寶一晃就長大了,以後想讓他和我們睡,他可能都會拒絕的,所 以,現在就好好珍惜這個好時光吧,大了有個六七歲自然就會分開睡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始訓練了,讓他一點點的獨立起來,但是一定不能強制性的,要鼓勵性的讓他自己選擇,一點點的過渡。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3歲可以了。上幼兒園就可以分開來睡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等孩子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踢被了,再把孩子分出去睡,也不能太晚,太晚對孩子發育也不好啊,

20樓:偉哥易中天意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很多家長都在考慮要不要跟孩子分房睡。分房睡得話在孩子多大的時候分合適呢?有的家長說3歲就可以考慮了,有的家長則認為5歲更加合適些,還有的家長覺得上小學後再分房會合適些。

其實不管分房時間太早還是太晚都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當然,具體的還要看孩子的獨立性以及對父母的依賴程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三歲以後就可以分房了,最好是離媽媽的房間近點,好照顧。

小孩幾歲和大人分房睡比較合適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四歲左右,隨著小孩年齡的增長,對事或物已經朦朦朧朧有所了解了.大人間的秘密會對小孩的成長不利.

過渡期內可以陪他說話,講故事等他睡著後在走.如果不放心可以在半夜去看一次,等起床後告訴他,孩子你好勇敢,昨天是你自己睡的等等了,總之要讓他有自信,讓他認為自己是勇敢的,可以獨立睡覺了.

●分床和分房越早越好。

●不能分床(房)對男孩尤其不好。

●不同年齡的孩子有不同處理要點。

很多孩子不敢乙個人睡覺,甚至到小學中高年級還不能分開。原因是孩子的依賴性太強,而作為父母認為這是一件小事,沒有必要太看重。孩子對童年的記憶就是通過一件件小事積累起來的。

對於孩子而言,他在兩三歲甚至是一歲發生的事對他大腦發育影響是非常大的。通過「乙個人睡」可以以點帶面讓孩子在各方面都得到獨立。

分,越早越好

目前的現狀是,有國外背景的父母往往非常理解分床、分房,執行得早,一般在兩歲以前就能做到。那時孩子還沒有充分的自我意識,比較容易操作。但很多家庭是到四五歲,孩子對睡眠的環境(甚至氣味)已經非常習慣,那時候要分床或分房就比較困難。

有的父母「下定決心」,但孩子睡下後又鑽回來,說自己做惡夢,害怕,結果又難以堅持。這個問題孩子越大會越麻煩。有乙個12歲的女孩,不能自己獨睡,必須有小阿姨陪。

她甚至晚上不敢乙個人在家。開始培養她獨睡的時候,要把全家的燈都開著,慢慢過渡到開客廳的燈,開著門,後來是臥室開夜燈,這樣一年後才能夠獨睡。所以分房和分床都是越早越好。

「分」不開,女孩依賴,男孩脆弱

在工作中接觸到很多孩子,那些到了學齡還沒有分床、分房的孩子往往問題會多一些。比如女孩往往獨立性差,依賴性強,難以參加夏令營這類集體活動。

男孩子問題會更多一些。因為社會要求男孩子要能夠保護別人,而這類男孩子往往戀母心態比較嚴重,性格敏感脆弱。年齡大一些的還會受到同伴的嘲笑,遇事都需要去「問我媽」。

由於我們的教育已經過於女性化了,這些孩子的性別角色方面就會有更多問題。

中國父母一般都會在生活中管得過細,在衣食住行上特別操心,但對孩子的情感發展,獨立性、自信心等方面卻很少過問。說到根本上,是沒有把孩子當成乙個真正的「人」。所以父母不僅需要讓孩子能夠分床(房),而且要把「讓孩子能夠成長為乙個獨立的人」成為自己的教育目標。

不同年齡,不同「分」法

對已進入青春期、十二三歲以上的孩子,要給予他們足夠的信任和信心。要用引導的方式,以一種「我和你一起來解決問題」的態度,和他討論有什麼困難,尊重他的自主意識。

對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小學高年級孩子,要多和孩子溝通,多談,比如談談其他小朋友是不是已經睡自己的房間,你是怎麼想的?對於小學低年級孩子,應該多鼓勵他。可以用「我們實驗一下」的方法,比如一周安排一兩天作為獨自睡覺日,讓他自己體會一下這種感覺,然後循序漸進。

對於3~6歲的幼兒園小孩,這個年齡他希望成為人群中最好的,所以要多誇他,比如說,你看你如果能自己睡乙個房間,就和動畫片中的某某都一樣棒了。

對這個年齡的孩子,他開始獨睡之後,第二天一定要問他睡得怎麼樣,好不好,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語言表達能力有限,自己的感覺可能說不出來,所以父母要先問,然後給予鼓勵。

對於更小的孩子,一般只要培養好睡覺的常規就好了。但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在睡前看過於激烈的電視,不要覺得「他看不懂」。要製造一種安寧的氣氛,這樣能讓孩子更好地安睡。

23樓:

我覺得應該早點,最好在四歲左右,首先跟小孩在一起,大人的私人秘密會對小孩不利,而且小孩也大了,床會很擠的

孩子多大的時候與父母分房睡最好

孩子多大分房睡才是最好?

24樓:小小小黑狗

通常建議父母在3歲就讓寶寶在自己的屋子裡睡,因為3歲以後寶寶的心理處於1個重要的發育階段,已經能分清自己是男孩還是女孩,有了最初的性別意識。因此,3歲是乙個培養寶寶獨立性的時間分水嶺。

25樓:愛或錯覺

孩子上了幼兒園以後就可以分床睡覺了,年齡最好是三到四歲左右,分床睡的時候首先選擇在乙個房間,不在乙個床睡,以後慢慢的再分開房間睡,讓孩子有乙個逐漸的適應過程。

26樓:dj林林

孩子大概在四五歲以後就應該分房睡了,不應該讓孩子再和父母一起睡了,這個年紀的孩子就開始慢慢鍛鍊獨立性。

27樓:e時光再燃

這孩子六歲的時候就可以分房了。因為這個年紀的孩子都可以有自立的能力了,而且這個時候分房也可以鍛鍊孩子的自律能力。

28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三歲,那個時候小孩已經很懂事了,而且父母也有自己的隱私空間。

孩子多大分房睡最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說,太早分房睡和太晚分房睡都不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3歲以後可開始考慮分房睡,5歲左右最適合,但上小學後還沒分房睡,就有些晚。

當然,具體情況也要因人而異,要看孩子的心理年齡、膽量、獨立性、對父母的依戀程度以及家庭的具體環境等因素。

30樓:馮人扶秀蘭

一般在孩子上幼兒園開始就應該分房睡了,在國外孩子從出生開始就是和父母分開睡得,

孩子多大分床分房睡最好?

31樓:曉陽

出生嬰兒就應分床睡

孩子一生下來,就應該自己睡小床,這樣既可以避免親子同睡時可能出現的擠壓現象,也可以避免大人將呼吸產生的細菌傳染給孩子。此外,孩子與父母分床睡可以保證父母和寶寶同時處於深度睡眠,對寶寶的生長大有裨益,也能夠讓孩子從小形成一定的獨立性,不會過分依賴父母,為今後分屋睡打下良好基礎。嬰兒時期可以把孩子的小床放在父母的大床旁邊,便於母親餵奶、換尿布、照顧孩子。

3周歲左右分房睡

有條件的家庭,從孩子3歲開始,家長就要考慮和孩子分房睡了。分房睡的年齡應因人而異,不強迫千篇一律,以孩子和母親形成安全依戀為原則。那麼,如何體現親子間的安全依戀呢?

寶寶和媽媽在一起時非常愉悅和高興,暫時和媽媽分開後不焦慮、不恐懼,相互之間有信任感,此時即標誌著親子之間已形成了安全依戀。如果親子間沒有形成安全依戀,母親稍一離開,孩子即大哭大鬧,此時不主張和孩子分房睡。家長想和孩子分房睡要依據孩子心理發展的成熟程度,自然而然地分開,而不是強行分開。

3歲以內是寶寶依戀形成的關鍵期,隨著寶寶年齡的增大,這種依戀將逐步發展成一種安全依戀,它不僅能促進嬰兒智力的發育,還能讓孩子在成年後較容易產生自我信任和對別人的信賴,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因此,安全依戀的形成是分房睡的最佳時機。

孩子幾歲學樂器比較好?孩子幾歲學樂器

我認為還是看個人的興趣和性格。如果寶寶本身對樂器很感興趣的話,三四歲有了基本的理解能力就可以開始學習了,當然一般練習的過程相對枯燥,需要家長花心思督促每天練習糾正。如果是家長希望寶寶可以學一門樂器,那最好在寶寶一年級接觸了學校生活規範以後再學習。在入學後寶寶在行為方面會更加有耐心,並且可以相對有意識...

孩子幾歲接觸英語比較好,孩子幾歲上小學比較好?

孩子幾歲開始學英語最好?寶寶六歲之前都是學習英語的最佳時期。1 寶寶4歲前學英語 在寶寶四歲以前,是語言發展的好時期,語言的學習很關鍵。這個時候父母們可以嘗試著讓孩子接觸一下簡單的英語字母,逐漸引導孩子穩步地發展語言能力。每天讓孩子學習幾個英文字母,對兒童學習英語起到了一個輔助起步的作用!2 寶寶在...

幾歲開始教孩子認字比較好?孩子幾歲開始識字比較好

一 2歲的孩子就可以識字了,只認不寫對孩子來說很簡單,但要根據孩子的興趣來決定,如果有興趣可以教,培養閱讀能力,但如果沒興趣不要勉強,以免讓孩子產生厭惡情緒,不利於以後學習。二 孩子到了3歲以後,一則他們的大腦神經基本發育成熟,記憶能力已處於旺盛時期,對所學的知識能夠記得很牢 而且此後孩子眼界日益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