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爸爸媽媽不讓我選擇自己的人生

時間 2022-09-05 07:15:04

1樓:

拒絕告訴你原因,你就自己找原因好了

既然你大學畢業了。客觀全面分析事情,應該可以做的到吧。

你如果分析好了。有足夠的理由去支撐自己的行動,就去說服父母好了。

你不分析,不思考,不去和他們積極爭取,他們哪有閒空一一和你解釋:覺得你錯的原因。光是憑他們的生活經驗告訴你說,錯了。

你都很煩。還怎麼和你一一解釋原由,更何況哪有那麼多時間?

試著去分析,去理解父母吧,

等他們能感受到你的成熟,自然不會控制你了哦。

2樓:

因為你還小。

沒有他們的經驗多。

等你長大了就知道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爸媽肯定是為你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總有一種孩子是自己附屬品的思想,有時候和他們說了也沒用,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是父母,孩子就該聽自己的,所以要用用另外的方法,讓他們覺得孩子可以獨立了,可以自己成長了,比如,你不能接受被你爸媽管,可是有沒有想過,管管自己的父母?讓主動權到自己手裡?就是諸如此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父母自己實現不成的願望,或者不滿意自己的現狀,總是讓子女去做。

我父母在企業裡工作,覺得很累,就不願意讓我去企業工作了,讓我考公務員去**。

其實父母也是為了我們好,我做出決定時,父母不說 "你是錯的」,而是說『放屁』 ,比你還嚴重啊!不管他們怎麼說,父母畢竟是經歷的多,借鑑他們些經驗,現在父母好多不接觸新的事物了,所以很難接受我們年輕人的新觀點,你不要跟他們吵,好好說。

5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說點具體的,太籠統。沒法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和你一樣的遭遇!!

家裡什麼都管著,一點自由都不給!

很鬱悶!!!!

7樓:虔誠安寧

談什麼談

自己走自己的路

8樓:老鼠愛貓吧

我估計你一生一下來,你父母都為你安排好了。知足的人覺得是好事,但是我覺得你好可憐,比關在籠中的小鳥還可憐。有翅膀度不能飛。

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爸媽傳統思想比較重,呵呵呵,找下記者或許就能說通了呵呵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我們可能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可是我們也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

10樓:寶媽的精彩人生

我覺得確實是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卻是經常說這樣一句話我們無從選擇,我們的父母,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人生,就意思說,我們的命運是天注定的我至於我們生在乙個有錢的家庭還是沒錢的家庭我覺我們不可能改變,但是通過我們後天的努力就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改變自己的方向,我覺得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努力,什麼事情還是要靠自己的,不停的去把握機會,其實我們生活在特別艱苦特別困難的家庭,亭,只要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也可以變得特別的富有,所以說這就是我們,命運把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去看你的,度路怎樣走了。

11樓:淡藍色的思念

父母再不好,他們給了我們生命和整個世界,他們是我們的最大的恩人祝福你,希望你快樂幸福,希望你有使自己快樂幸福的能力和智慧型時光不斷流逝,不會停留,不管你是微笑,還是哭泣那麼,就看你的選擇了

接受那些我們改變不了的現實

改變那些我們能夠改變的東西

人生重要選擇時父母不管我讓我自己做決定 他們為什麼這樣對我?

12樓:晚霞夕照

這是對你的極大信任,也是給你自由選擇的權利,越是這樣,你就越需要父母幫助和建議。

13樓:斷崖殘燭

人生的重要選擇的確是只有自己能做決定。父母也是給建議吧!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必須自己做出決定,也要承擔自己選擇的後果。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成長,真正獨立!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你的父母是對的,因為自己做的決定不管難不難都會咬著牙走下去,不會自怨自艾,而別人替你做的決定,稍微出一點困難你就會怨到替你做決定的人頭上,這樣對你的發現很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想讓你自己選擇,只是希望你早點獨立,不想代替包辦,你可以徵求他們的意見,再慎重做出選擇,不必鬥氣,畢竟人生路要靠自己走。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的父母這樣做並不是不管你,而是讓你自己做決定,因為那是你的人生有權利為自己做決定,父母可以給你建議但不會替你做決定這是尊重你的表現

17樓:啦啦按時

你是不是還沒有長大呀?不知道你多大了,我覺得滿18歲就可以自己做選擇了,別人選擇的你自己不喜歡肯定會後悔。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覺得你是成年人了,有些事情你自己能夠決定,免得以後後悔,有些事情必須自己承擔,父母的建議可能不符合你的心理,還是自己決定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的不能幫忙bai啊 以後好了du 您會感謝 若不好zhi了呢 後悔了麼?dao

而是父母和自己 畢竟不如自己對

回自答己的認識多 了解自己的是自己才對 所以讓您拿主意 好好想想 絕對錯不了

今後後悔了 肯定會埋怨父母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重要的抉bai擇肯定是由你du來決定,zhi父母只是給你引領者,dao

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回個世上來答,

所有重要的抉擇都是自己決定,

所有的一切都得自己打拼幹出來,

所以自己的各項技能都要提高,

讓自己強大起來,

這樣才能讓自己更有收穫,

你不能什麼都靠父母,

不能做父母身邊的寄生蟲,

要自立自強有主見。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母就是這鳥復樣制,因為他們根本不想理你而已,中考填志願的時候,老師都說叫我們回去商量,回去問他們他們都說自己選呀,說什麼我們對這些方面也不懂啥的,學校裡同樣是農村的父母,有些父母早早就叫他孩紙先的是中專或者高中,他覺得小孩沒那天賦,上高中不一定上得了大學,選個中專讀大專的,至少分配工作呀啥的,農村人沒門路嘛,我家裡他們是你只能讀大學,考不了就別讀了,我以為真的是他們不懂,等我弟填大學志願的時候,是。我爸給他跳的學校和專業,我爸說他農民,但他62年生,有高中文化,那年代挺稀罕的,那裡的校長還請過他去教書的,可他閒錢少,還有自己脾氣不好,怕碰到笨的學生會罵人,這是他的理由,反正我百思不解,這麼體面的工作非要去當個農民,這些不說了,說他高中很多同窗混得比較好,老見他提起的死黨就是我們市裡醫院的主任了,可能他有跟人了解過吧,而且也知道我弟的性子,就給挑選了個冷門專業,同樣的學校,我弟和他乙個同鄉同學都乙個學校,我弟的專業就非常好找工作,老師會推薦信他們去工作。而他那同學建甌沒那麼好找了,還說他們不懂嗎,其實就是沒用心去理你而已。

22樓:水果n冰淇淋

這樣不是很好嗎?再好的狀態就是這樣了

23樓:文英

人生最要選擇是父母,不管不管我 讓我自己做決定他們為什麼這樣對我 ?他們恐怕

內是怕給你做主了,以後好了賴容了。受埋怨 是指父母這麼做是不對的 問,我年齡大了,必然經歷的多是走過來的人 孩子小,沒有什麼主意,也沒有什麼遠見,也沒見過什麼事情 父母首先就應該幫助參考,提出自己的建議 不管是不對的,不應該不管

按照父母的要求選擇自己的人生,值嗎?

24樓:

做選擇的是你, 做完選擇承擔後果的也是你。

你看著辦吧 別人給不了你什麼建議, 給了你建議也會成為乙個理由/藉口說為什麼你選擇了這條路

25樓:n1敗壞了流年

肯定是選擇自己的生活。都說忤逆父母的指示是不孝,但是有時候父母也會有不正確的時候,盲目的服從,那叫愚孝。

26樓:唯**

你覺得現在幸福嗎?回答完畢

27樓:永恆的

看吧,你父母肯定也是關心你,才催你結婚,我這裡有乙個兩全齊美的辦法,你可以跟你的父母說你已經有了男朋友,而且他對你很好,不需要父母關心,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父母想讓我結婚不也是想讓你過好麼,腰纏萬貫的日子沒有意思,一起打拼才是真諦,說完之後如果是為你好的父母一定會同意,如果還是不同意那只能說你的父母太固執

人生唯一不能選擇的就是父母,我該怎麼辦

28樓:會飛的黛西

孔子說,父母曰命!就是說,這就是你的命,是你不能自己選擇的。認清自己的命之後,就不會有痛苦了。該怎樣,就怎樣,總要繼續活下去。

29樓:汲布凡

馬雲沒法選擇父母依然白手起家成功了。

父母給了我們拼搏的精神和身體,

只能靠自己,

富二代只是一時而不是一輩子!!!

我最討厭富二代!滿身的銅臭味

30樓:加

沒有辦法,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31樓:春風狼王

等你有了孩子,你再來考慮這個問題

32樓:

父母生你養你,還嫌棄父母,太渣

人生唯一不能選擇的就是父母,我該怎麼辦

33樓:

以下的答案只是個人觀點,供僅參考。我個人認為長大了就有了自己的想法,對與錯是需要時間來證明的。家人一定是為了你好,但是卻不一定要聽之任之,你應當有你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路自己做主才無悔,即便錯了,也是自己造成的,需要你自己去彌補。

所以,我認為聽聽自己的心聲,用真誠去和父母交談,告訴他們你需要的是什麼,你想如何去成為乙個真正的成年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你可以選擇去死啊

如果爸爸媽媽離婚了,自己跟爸爸,爸爸不讓自己見到媽媽,是不是對的?我好想媽媽,爸爸不讓我見到媽媽

不對,離婚不能影響孩子與父母親見面的 手機使用者 可以和你爸爸談一談,你爸爸不想你去見你媽媽是他不想看見你媽媽的影子,但是你身上還有你媽媽的身影所以他也是挺痛苦的,你的爸爸內心很難過但是還要違背自己內心的聲音,沒有辦法男人特別是乙個有了孩子的男人死要面子活受罪!所以做你心裡想做的事,不要違背自己內心...

我為爸爸(媽媽)幹什麼作文,假如我是爸爸 媽媽 作文

如果我是父親,我當然不會像我的父親那樣溺愛孩子,我有自已的思想。如果與孩子發生衝突,我會換位思考,站在兒子那邊想一想。如果兒子的考卷發下來了,雖然只得了70分,只要有所進步,我會給兒子適當的鼓勵,並不會因此而發脾氣,因為進步總比退步好,我不會刺激兒子或打擊兒子,這樣只會讓兒子沮喪失去信心。我會讓孩子...

為什么爸爸媽媽說什麼我們就要做什麼

可憐天下父母心,比如你已經長大了,在念大學了 他們方法就不一樣,因為你已經長大了,可以對任何事物決定能力很強而不吃虧了,能有一種理想衝刺的時候,他們就放心了,天下父母最耽心兒女,從十五 十六 十七歲這幾年的心情變化 關健就是決策能考上一個好的大學,關心是對的,但也要經求你們的看法明確目的是什麼?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