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理逆反怎麼辦

時間 2022-08-30 06:50:05

1樓:

幾乎每乙個進入青春期的孩子都有這個現象,只是有的表現的強烈,有的表現不明顯,最好的方法是1、家長要有耐心,多與孩子溝通交流,多聽孩子的觀點,不要直接否定他的觀點,更不要以家長的威嚴強加給孩子自己的觀點。2、讓孩子多交往一些品行好的孩子,那麼所有的事情就都不用太麻煩了。

2樓:夜空裡的寂寞

孩子心理逆反有兩個時期,第乙個是兒童時期,這個時期孩子主要是自我中心意識很強,我認為在這個時期家長通過與孩子共同完成一些事情來矯正孩子的一些觀念,明白一些道理。第二個就是青春期了,這個是挺無奈的,因為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逆反心理,青春期主要是孩子的一些願望得不到滿足、想法得不到理解,這個時期也是很多家長最擔心的時期,害怕孩子在外面學壞之類的,這就容易限制孩子與朋友出去玩什麼的,這往往也是導致孩子逆反心理增強,因為這個時期正是孩子需要朋友的時期,越是不讓他做什麼,他就偏要做什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多交流多溝通,目的不是讓孩子理解家長的苦衷,而是要家長知道孩子的苦惱和想法,通過做孩子的朋友來幫助他,而不是以長輩的孩子來教導他,那樣孩子就會因為怕自己的真實想法得不到家長的認可而把真實想法埋藏。總之,開明一點,不要總是覺得孩子不明白家長的苦衷,而是需要家長融進孩子的世界裡,知道孩子在想什麼一切問題就很簡單了。

小孩子出現逆反情緒怎麼辦,孩子出現逆反心理該怎麼辦?

東方貓聖 現在的孩子真叫家長犯難,說深了不行,淺了不聽,放任自流又怕學壞. 成都中童兒童 醫院 陳穎 孩子逆反情緒很重應該怎麼辦 孩子出現逆反心理該怎麼辦? 艾麗卡刀鋒 1 對孩子堅持正面教育 可通過講故事 看圖畫 教兒歌等方法,讓孩子懂得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逐漸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讓孩子...

逆反心理怎麼辦,遇到逆反心理該怎麼辦呢?

現在你這樣也是很正常的,處於青春期的叛逆期,和你媽媽多溝通。你有錯,不要一火上來就只有吵。但你媽媽也不對,再怎麼樣也不能這麼罵你。更年期婦女都這樣,沒事找事說,你忍她兩下,也可以什麼都不聽。我就經常這樣,她罵我講我不用聽太多,但是如果是重要一點的還是要聽。 她罵你並不是有心要罵你,只是無意中嘴快,說...

青春期孩子有逆反心理怎麼辦,青春期孩子逆反心理嚴重應該怎麼教育?

對於青春期的孩子要說些他們比較反感的話,這樣才方便進行溝通.還要多瞭解他們的嗜好,好讓孩子感覺你們有共同語言.希望對你有幫助. 睿爸育兒記 孩子有逆反心理怎麼辦?星知計劃 青春期孩子逆反心理嚴重應該怎麼教育? 漫步視界 李玫瑾 青春期叛逆問題怎麼教育? 少年領袖 青春期孩子肯定都會有逆反心理,個人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