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出娃的代價都有哪些,培養出乙個娃的代價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8-19 07:05:08

1樓:花開18517埔嘲

0歲開始,開始胎教,給他聽清新舒緩的樂曲,1至3歲,請優秀的幼師給他識圖認字,教他說標準的國語,正確的走路。上小學以後,給他上最好的學校,教他尊重長輩,團結同學,助人為樂,培養其優良的品質。加強身體煅練,使其有個良好強壯的身體,教他認真學習書本知識,使語文、數學等各科優良。

然後上中學一路督導。最後上大學。然後參加工作。

須與朋友來對待,有了優點應鼓勵,有了缺點應嚴素的指出,在他人生的路上,有了好的父母,好的老師,好的同學、同事一路陪伴,有優秀的人在一起,他也一定會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2樓:達

先做好自己,思想,道德,品行全方面提公升自己,以德服人,做孩子表率。少看電視,多看新聞,多看書,孩子自然也愛看書。提前複習新學期課程。

開學後,孩子上課老師講什麼都會,孩子提公升了自信,自然會愛上學習。對了學琴最能提公升孩子記憶力。不要浪費孩子時間,買衣服等瑣碎小事,家長提前買好。

多帶孩子去大城市旅遊,培養眼界。一定培養好孩子興趣,乙個星期,最好帶孩子去廣場玩玩。該放鬆就應該放鬆,少補課。

多鼓勵孩子,少抱怨,少批評。自信很重要。好孩子是誇著長大的。

教會孩子正確判斷人生價值觀。你家孩子優秀離不開父母。好好培養你的孩子吧。

3樓:柒63249闌聞

規矩不能少,好習慣是培養出來的。我們強調過很多遍給孩子立規矩的必要性,遺憾的是很多父母總也意識不到,他們總是花力氣對孩子講道理,講不通就打罵,卻從來不給孩子講講規矩。孩子小小的腦子裡**聽得進那麼多道理呢?

就算聽得進,也理解不了多少,孩子更不可能覺得「爸媽打我是為我好」,他只會認為爸媽是暴力分子,不願意溝通。與其浪費這些力氣,不如用簡明扼要的話去告訴孩子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哪些事能做哪些不能做。等孩子慢慢長大了,好習慣已經養成,而有些道理哪怕你不說,他自己也就明白了。

4樓:猴54222祭籃

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足夠優秀。但是與其說是培養不如說是引導,首先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則給孩子乙個適合學習的環境,比如父母如果有時間的時候都閱讀書籍而不是在低頭玩手機,那麼時間久了孩子也會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適當的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支援孩子的選擇,有的時候家長給孩子選擇的往往是家長強加給孩子的,但是也許並不適合孩子。

對於孩子的培養要做到不刻意、不強求、順其自然。還要教會孩子學會自律個人覺得這一點很重要。

5樓:峰佘無敵

注重良好習慣的培養,特別是學習生活中一些細小的習慣。比如寫作業的習慣,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是專注的完成作業,一年級養成習慣,之後幾乎沒怎麼管過。比如每天覆習每天預習的習慣。

比如每天閱讀的習慣。很多良好的習慣都帶著孩子堅持下來了,現在習慣成自然,根本不用操心督促。

6樓:舒思萍

平等的對待孩子,也平等的要求孩子。鄰居大姐說她從小就很尊重孩子,從來沒有用哄或者呵斥的當時對待孩子,當然在要求上也沒有一味的把他當小孩,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自己做、文明禮貌一旦講明道理從來沒有因為他是孩子而妥協。經常跟孩子聊天、平等的討論學習生活中的問題,這樣的溝通渠道建立起來,孩子根本不可能出現青春期叛逆期不跟家長交流的問題。

7樓:吳尊是我的

一切貴在堅持!這似乎是為第一條服務的。要求孩子堅持,首先家長得堅持。

鄰居大姐講他家孩子成長過程中也有很多想半途而廢的事情況,她一旦發現,沒有強制,也不會單純的鼓勵,她說最重要的是陪伴,陪他一起做,把艱難和枯燥的過程陪他一起度過,孩子自然重新拾起興趣,自主堅持了。

如何培養優秀子女,如何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漓櫻愛畫畫 這八種父母,培養不出優秀的孩子 如何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cd西南兒童醫院 對孩子而言,家庭是其最好的港灣,父母是其最好的引路人。如何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孩子?下面這5類家庭,已經預定了未來成功孩子的名額,與有錢沒錢無關 1 父母有品質的家庭 著名作家 教育家斯賓塞說 我們終其一生,也許不會積累...

如何培養孩子強大的內心,如何培養出內心強大的孩子

1 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獲得掌控感,很多家庭在這方面的做法是有缺陷的,這些孩子雖然獲得了溫飽 安全和暫時的快樂,但是他們卻失去了掌控感一種我能行的自我肯定,能幫助孩子獲得發自內心的自信和自尊感。有掌控感的孩子啥都搶著自己幹,丟了掌控感的孩子啥也不願意幹 2 教會孩子不要相信腦子裡出現的第乙個念頭,當發...

高智商的孩子都有哪些特點?該如何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

高智商的孩子都有哪些特點?該如何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乙個人的學習成績,未來的成就,與智商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事實證明,智商高頭腦聰明的人學習起來更加輕鬆,效率也更高,而同樣的內容,愚笨的人往往需要付出多倍的努力才能達到效果,雖說現在的家長都很注重培養孩子,可事實證明天資聰慧的人更加有潛力,才能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