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取名,如何測八字取名

時間 2022-07-31 09:30:08

1樓:

測八字取名法,首先排好四柱,然後開始分析四柱各柱中旺相休囚狀態。中國八字**法講究中庸,也就是四柱要平和,以命主之柱為中心,要求五行相生不宜相剋,不宜過旺,旺者易折,不宜過弱,弱者易囚。通過這樣分析,找出過旺與不足部分,(謂之病)然後通過文字補償法(謂之藥)來矯正之,也就是旺者消之,弱者補之,平者和之。

為什麼通過命名能夠達到補其命理不足呢?因為古人認為八字隨人一生,但姓名也隨人一生,兩者相得益彰,可以互補。這就是測八字取名的方法。

一般來說排四柱不算怎麼難,最難的是分析八字,這裡需要懂得五行相生相剋關係,這還不算,還更需要懂得辯證法,否則分析是不太準的。如果自己有足夠水平,可以自己分析。一般街頭上農村上來算八字的人文化水平均不高,混飯吃的多,他們對中國古代文化沒有多少研究,所以就是起名,也不太準確。

且由於文化水平有限,起的名字沒多少意思。最好請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博導來起,那是比較準確的。

2樓:湛藍的

測八字取名的**多的是,你可以到bu yi ju

裡深造,會受益匪淺。

測生辰八字取名,按生辰八字免費取名測試

按生辰八字免費取名測試 林峻熙 五格評分 82分,繁體 拼音 康熙筆劃 字意五行林 林 l n 8 木冠 冠 gu n,gu n 9 木宇 宇 y 6 土五格評分 94分,名字取的非常棒!結構解析 外格 7 陽金 1林 8冠 9宇 6天格 9 陽水 人格 17 陽金 地格 15 陽土 總格 23 陽...

生辰八字測姻緣,八字測姻緣,八字測婚姻

合八字還必須知道具體的出生時間,請補充。豬 鼠 你們是默契配合,相互吸引的一對。兩個人都親切友善,長袖善舞,生機勃勃,有乙個相當不錯的人際網。對於生活你們抱有積極的態度和明朗的觀點,不會放棄原則隨波逐流。豬先生淳樸善良,注重物質利益的獲取和金錢的積累。鼠太太精明幹練,靈巧動人,能夠幫助豬先生出謀劃策...

測生辰八字起名,免費測生辰八字起名

八字 戊子 辛酉 癸丑 己未。五行 土水 金金 水土 土土。納音 霹雷火 石榴木 桑松木 天上火。0個木,0個火,4個土,2個金,2個水。五行土旺缺木缺火 日主天乾為水,生於秋季。本命屬鼠,霹雷火命。同類水金 異類土火木。免費測生辰八字起名 韓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2010年7月29日 0 49生辰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