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嬰兒睡覺要穿襪子嗎夏天給嬰兒蓋什麼睡覺

時間 2022-05-27 15:40:05

1樓:跨年度迷萍

夏天嬰兒睡覺要穿襪子嗎

房間溫度很低的話就要穿襪子,對於寶寶來說,免疫能力還是很弱的,需要有很強的防護。

1、對於不會走路的嬰兒來說,體溫調節功能尚未發育成熟,產生熱量的能力較小,而散熱能力較大,加上體表面積相對較大,更容易散熱。

2、當環境溫度略低時,小嬰兒的末梢迴圈就不好,摸摸小腳涼涼的,如果給嬰兒穿上襪子,可以起一定的保暖作用,避免著涼,孩子也覺得舒服。

3、因此,家裡的空調最好保持在26℃~28℃。如果溫度太低,寶寶又光著腳的話,很可能會導致寶寶著涼、拉肚子。

夏天給嬰兒蓋什麼睡覺

毛巾被就可以了,其他的太熱容易長痱子,也要選擇透氣性好的來蓋被子。

1、夏天寶寶睡覺的時候最好的選擇就是蓋毛巾被。毛巾被相對於大被子來說,沒有那麼厚且容易吸汗、透氣,而相對於讓寶寶裸睡來說,毛巾被又有一定的保暖作用。

2、寶寶睡覺愛踢被子,家長又不能及時給蓋上被子,就非常容易著涼,這個時候可以考慮給寶寶穿上薄款睡袋,以輕柔的棉布為宜。相比於冬季厚重的睡袋,寶寶更能接受更容容易翻身和活動的薄款睡袋。這樣可以不用蓋被子又不用擔心寶寶踢被子受涼,一舉兩得。

3、為了避免出汗,建議在寶寶睡覺的時候家長不要給寶寶穿得太厚,單層薄款長袖即可,容易出汗的孩子穿短袖也無妨,然後準備一床毛巾被或空調被,蓋在孩子身上,以孩子不發汗的程度為宜。夏天可以給孩子選擇薄的純棉衣物,顏色偏淡。最好用棉布尿布,不要墊太厚。

紙尿褲要選擇棉質、透氣好的。如果可能的話,白天盡量不用紙尿褲。

2樓:鵬翼馬髻

晚上睡覺的時候是不需要穿襪子的,這樣反而不好,而且,更加是不能穿鞋子了,會影響到孩子腳的發育的,

夏天到底怎麼為寶寶開空調,睡覺要不要穿襪子

3樓:下雨後回放晴

天氣越來越熱舒適的溫度寶寶更活躍,你家寶多大了?我家兩個寶五個月了,空調的溫度在24——26之間躲開吹風口,這個季節小寶寶睡了不用穿襪子蓋一下小薄被

4樓:前俠騫空唱

晚上開空調睡覺的話,不光寶寶需要穿襪子,我更建議大人也要穿,因為腳是最容易進寒氣的,而且寒氣入體是很難去除的哦,為了長遠的健康著想,晚上開空調還是穿襪子比較好,及時在不開空調的情況下,也建議把腳和肚子蓋上!打字好累,不過分享快樂,希望採納!

夏天穿什麼襪子好啊,夏天用給寶寶穿襪子嗎

http www.tianya.cn publicforum content no11 1 26995.shtml 一般做棉襪的人,他們自己在穿襪子的時候是一年四季都是厚的襪子,因為後的襪子吸溼性好 就因為他們自己懂棉襪 建議可以穿穿振漢的襪子,他的材料比較好 比較耐穿 179183695胡 夏天的...

男生夏天穿板鞋穿不穿襪子啊,夏天穿板鞋要穿襪子嘛

sunny桉藍 因人而異,有些人喜歡穿,有些人不喜歡穿。別人在不在意是別人的事,日常也有很多人穿板鞋也不穿襪子,這僅僅是潮流發展的一種形態,更顯個性與自由。既然自身也覺得不穿襪子舒服,那就放膽不穿吧,當今社會穿板鞋不穿襪子並 說你隨意的人一般都是比較俗氣,不願與時俱進的人。倘若真的介懷別人的看法,可...

夏天到了小朋友要不要穿襪子,夏天幾個月寶寶要穿襪子嗎

孕育島 小朋友為什麼不喜歡穿襪子?想給孩子穿好襪子,就要了解孩子的小心思,為什麼他們如此的抗拒穿襪子,總是能巧妙的趁爸媽不注意脫掉襪子呢?說起原因,很多家長都知道這樣一個道理。孩子們平時玩耍的時間會比較多,經常會跑得滿頭大汗,我們經常說年輕人火力壯,小朋友的火力也不遜色。首先他們每天的運動量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