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孩子幹吃不胖,為什麼現在很多女生都不想生孩子?

時間 2022-05-10 12:50:05

1樓:偷著樂呵哈

是這樣的,一般胃口大但是吃不胖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吃的東西沒營養,這個顯然不合適,另一種可能就是孩子的小腸吸收功能不佳,就是吃進去的東西沒被充分吸收。平時最好是少量多餐,希望能幫到您。

2樓:陰霾昏暗

醫生回答:

您好,如果孩子胃腸道消化吸收不良,或者正在快速長高,就不會發胖。

指導意見:

如果某種微量元素缺乏也會導致偏瘦,可以給孩子化驗微量元素,服用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必要時到醫院兒科進一步檢查。

不必擔心

希望可以得到改善望採納

3樓:公尺樂

正常,我家小孩也快兩周歲了,也只有這麼重,整天跑來跑去,就沒停過,怎麼會長胖,,沒必要刻意去吃補藥,只要身體健康就可以了

4樓:鄢畫象星漢

應該先調理你的脾胃系統。脾的功能是消化水谷,吸收和輸送營養精微,為營血生化之源,臟腑肢體各部的營養物質皆**於脾的運化,所以稱為「後天之本」。「一日不食氣虛,三日不食氣衰、七日不食氣絕」,可見脾的強身健體功能至關重要。

5樓:溺水的魚

要是免疫力方面沒什麼問題,沒必要刻意去吃補藥哦!是藥三分毒!!

6樓:猶芷容

正常 以後會好的 還沒到長的時候 要合理營養

為什麼現在很多女生都不想生孩子?

7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我覺得對於女生來說。生不生孩子,可能是由於多種原因。

第一點,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想去當母親。

因為母親意味著責任,她需要承擔很多東西,有的女生暫時還沒有責任感,並不想去早早的生下寶寶,然後去承擔起撫養他的責任,我見過很多生下孩子來就不管的媽媽,她們通常只顧著自己玩樂,將孩子丟在家裡交給別人去包養,但是這樣孩子長大之後,其實根本對於親情這個字是特別淡薄的。

第二點可能就是因為工作原因。

有的女人不想生孩子,因為她們是天生的工作狂,並不想因為生孩子去浪費自己的工作時間,她們想的就是如何公升級,她如何去掙到更高的工資,如何才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而生孩子之後自己的業績肯定會受到影響,所以她們會選擇暫時不生孩子。

第三點可能是因為害怕生孩子的痛苦和身材的走形。

8樓:home我的家鄉啊

玩笑背後的現實是,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17出生人口為1723萬,比2023年減少63萬,比**出生人數少了至少300萬。並且,二孩數量反超一孩,也就是說,2023年出生人口中,二孩佔半數以上。

生二胎的往往是70後、80後,不排除她們積壓的生育願望在此時集中釋放,但適齡的第一批90後,為什麼連一胎都不想生了?

恐婚恐育的90後

「我對婚姻和生孩子,有著日常恐懼。」

最近,短片《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生孩子》刷爆社交網路,在戳中無數媽媽淚點的同時,也讓未婚的年輕人更加遲疑。

年輕人對於婚姻的恐懼,或許來自網路的發展及**的呈現:以前網路不發達,對婚姻、生孩子的認識沒有現在這麼深刻、生動。正如網路不發達時,南方人也不了解北方有暖氣的冬天過得如此舒服。

如今上網開啟新聞,總能看到「男孩穿特步相親被拒」、「產婦分娩過程中跳樓自殺」、「女方要求全款買房,男方崩潰」、「婆媳鬧彆扭,婆婆帶孫子跳河」、「2歲女兒在母親面試時墜亡」……

你只能被動接受到這些資訊,而你所接收到的關於結婚生子的所有資訊,幾乎都是負面的。他們只在領證、婚禮、孩子出生的那幾天,表現出喜悅。

在這樣的**呈現中,90後對婚姻和生孩子的恐懼不斷加深,甚至造成了「結婚生子=遭罪」的刻板印象。

9樓:產業經濟研究

不光是女性,很多男性也不想生孩子。這種隨著經濟發展少子的現象在全世界都非常普遍。對於農耕文化來說,人口往往是決定產量的主要因素。

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體力性的工作減少,智力性的工作大幅提公升,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女性就業的機會,但是如果中間有孩子的生育和撫養問題,社會又不能給予相應的費用和補貼,很多女性就處於兩難境地。

其實在日本,俄羅斯鼓勵生育已經很普遍,但是要生3個以上才能有所改善,大家還是不生那麼多了,中國其實不缺新生兒,只是素質教育需要大幅提公升。

10樓:

三毛曾說過,愛情如果不落實到穿衣、吃飯、睡覺、數錢這些實實在在的生活裡,是不容易天長地久的。

婚姻裡,最溫情的莫過於洗手為他作羹湯,做飯是細碎生活裡的調味劑,一菜一湯融入的都是愛的味道,可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女人都不願意做飯了?

女人應該在家相夫教子」深深植根於人們的觀念裡,但隨著社會環境的變化,女性的地位不斷提高,女性更趨於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職場上也出現越來越多的女強人,而不再是「賢內助」。

在當今社會中很多家庭都「負債累累」,被房貸車貸壓得男士這根「頂梁柱」喘不過氣,

這時候就需要女士們來分擔家庭的開銷了,和自己的丈夫一起撐起這個家庭!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如果有了自己的孩子,女士們就要事業家庭雙兼顧了,下班已經很累了,回到家還要帶孩子(有父母帶另說),做家務,煮飯各種煩瑣的事,挪不出一點時間。可想而知,現實生活中女性的壓力不亞於男性的壓力!

社會是平等的,誰下班早,誰買菜煮飯等另一半回家!請要理解你的妻子,少一點抱怨,多一點讚揚與肯定!同樣希望妻子們也能這樣做到,乙個家庭,倆人一起努力經營,唯為如此婚菸才能夠細水長流!

11樓:xu忘不掉過去

受各種因素的影響,在外來文化的衝擊下。現在有許多人不想付出什麼,卻想享受物質生活。

之所以會出現有許多女生不想生孩子,有的女人是自私自利,怕生孩子撫養孩子時的痛和辛苦。有的人是怕影響到自己的身材,影響到夫妻之間的感情。有的人是怕自己在懷孕和生育兒女,撫養兒女時,會耗費大量的時間,影響到自己的前途命運。

也有一部分的年輕人,因為自己的收入低,現在的消費水平又高。怕自己生下孩子以後,不能給孩子更好的教育,無法健康成長,也怕影響到自己的生活質量。更有一部分人沒有生育兒女,傳宗接代的傳統觀念。

他們只想享受自己的感情生活,享受自己的生理需要,卻不願意履行個人繁衍生的責任與義務。

我認為現在很多女生都不想生孩子,就是處於以上的原因。

12樓:六月梅

現在很多女生都不想生孩子,為什麼?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來自對生產時痛苦的恐懼:

當今社會資訊發達,從各種**上都能了解到的有關生育方面的知識資訊量非常大,看到生產時的痛苦,一些女生在心理上不能承受,遂產生了不生孩子的想法。

2.對哺育、撫養孩子壓力的恐懼。很多女性工作不穩定,對經濟**沒有安全感,加上孩子幼小時沒有親人幫忙,一段時間內可能失業……因此有了不想生小孩的想法。

3.對自由生活的嚮往。

喜歡旅遊的女生不願被家庭羈絆,而有了孩子後,在行動上會受到諸多束縛,多數時間要陪伴孩子,心「野」的女生不能接受這樣的生活。

4.個人成長中形成的個性。

因為很多女生自己是獨生子女,父母漸漸老去,其所承受的來自父母的壓力已經很大,她們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將來也承受這樣的壓力,所以產生了不生小孩的念頭。

這些雖然看起來是不生小孩的充分理由,但是什麼能比得上孩子給乙個家庭帶來的歡樂呢?如果有小孩,那整個家庭肯定是其樂融融。不想生小孩的女生,考慮一下吧。

13樓:愛啦啦咯怕

1.不想失去個人的自由,那些單身主義者,不婚主義者,丁克夫妻很多都覺得生下孩子後將會失去個人的自由。

2.生孩子太辛苦,最大的障礙來自於絕大多數女性認為孕育和生產過程太辛苦,而且生完孩子後撫養更辛苦!

3.生孩子會破壞夫妻感情,在很多人看來生完孩子後,兩個人就會一切都以孩子為中心,而忽略彼此感情。

4.對事業和個人成就發展的擔心,緊張的工作帶給年輕女性無限的壓力,這也是女性不想要孩子的主要原因!擔心孩子會影響自己的職業生涯發展和個人價值的實現。

5.經濟條件不具備,大多數女性想的是既然不能給孩子最好的物質及精神享受,那麼就不如不要孩子。

6.對婚姻缺乏信心,離婚率的上公升,導致越來越多的女性對生孩子抱有顧慮,如果將來離婚……我乙個人很難承擔!

7.擔心生完孩子後會變老,有些女性覺得生完孩子身體會變老變醜,萬一刨婦產肚子上還留有傷疤,一直想保持現在的狀態!

為什麼我幹吃不胖?

14樓:木被窩裡睡覺

你這就是純粹來炫耀的!難道你想喝水都長肉?

15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問題吧,有人就是先天怎麼吃都吃不胖的那種

16樓:離雪遍貼

試試刮油減脂的冬瓜荷葉茶。冬瓜,利尿消腫,荷葉去油膩促消化,決明子潤腸通便清肝明目,玫瑰花,滋養肌膚。一起水煮代茶飲,還你苗條好身材。

17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的人,越瘦的人越瘦越胖的人越胖胖,要想**改善脾虛是根本

為什麼我總是吃不胖

18樓:周若兔

想要吃不胖,還是得看吃什麼,一起來學習吧!

19樓:出津鮑逸美

人體胖瘦除飲食、消化吸收等因素外,遺傳因素佔比較大。

20樓:腦洞少女

做到這幾點,讓你怎麼吃都吃不胖…才怪!

21樓:泉迎海開闌

有些人消化系統在那裡了,硬吃也不可能吃胖的,你就每天多鍛鍊鍛鍊身體吧,消耗大,吸收就大了,就可以胖了。

22樓:僧丁仵樂雙

你消化系統是真滴好,再說要是女生吃不胖還不好啊!

23樓:公良迎梅茅頡

你吃吃的少,你專挑脂肪多的食物吃,多吃,吃完東西部運動,多吃零食,多吃膨化食品,乙個月保證胖.

24樓:卻竹青百黛

呵呵你只要每天多吃高熱量的食物、補品、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吃宵夜、糖之類的。

吃上乙個月就可以了要堅持

25樓:顧懷雨龍君

這是你自己身體的機體的原因,和吃什麼沒多大原因

26樓:印駿詩幼儀

你得調理腸胃,增加腸胃吸收功能

27樓:麻吹何虹玉

還是晚上睡前多吃一點試試 一周後肯定會重一點的

28樓:焉維陶晗

保持身心愉快

瘦弱男女在飲食方面,有不少都存在挑食和偏食現象。...相反,愉快的心理狀態、和諧的人際關係則有助於增肥

29樓:馮豔焦易綠

這是個人體質的原因,有些人喝涼水都長肉,有些人不管吃什麼都不會胖

30樓:檸檬愛美

你好,如果你體重上不去,一般會存在一定的挑食問題,需要均衡合理的營養,才能夠為身體提供充沛的營養,促進體內各種激素的產生,從而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脂肪積累。而且需要運動,鍛鍊肌肉,改掉飲食習慣上的問題,保護腸胃道,規律飲食,而且要注意適當運動,達到增肥的目的。如果的確飲食很好,也不挑食,也有合理的運動,就需要檢查下甲功及消化系統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31樓:刑皓不秋柳

如果發現自己的體重過輕,身體過瘦,首先要查一下是不是疾病的潛在影響.如甲狀腺,糖尿病,腎上腺,消化系統疾病等,都容易造成體重過輕.排除了疾病的情況,才可以實施增肥計畫.

胃吸收能力不好可以喝些太陽神猴頭菇胃腸保健口服液.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因精神緊張,飲食不調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對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有良好的輔助**效果,尤其適用於防治胃病**,緩解因胃炎引起的腹部疼痛,是胃腸保健的首選優質產品。

為什麼我幹吃不胖,為什麼幹吃不胖

你幹吃當然不胖了 建議你營養食物進行搭配 胖不胖不要僅 關鍵是健康 最好是去做個身體檢查 這樣你就能了解自己需要什麼 是否健康 有些人怎麼吃也不胖,是自己的身體調節的原因吧 或者是運動減去多餘的能量,吃下去的只夠身體本身的 我也一樣啊 每天吃的再多 可還是胖不了 可能由於體質差吧 我現在167也就才...

為什麼我吃不胖,為什麼我總是吃不胖

嶽寄竹端璧 我們瘦人好像都是天生的 吃的一點不比人少,可就是不會長胖!而有些人剛剛相反,似乎喝水都會長胖。瘦人吃不胖的原因在 套用現在紅透半邊天的小瀋陽的一句話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有人吃很多蔬菜 水果,但熱量並不一定很高,因為這些食物熱量含量相對較低 有人吃的很少,你問她吃什麼?蛋糕 披薩 冰淇淋 ...

為什麼有的人幹吃不胖

悠然科普天下 科普知識,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留香北辰 有的人天生長不胖也是有原因的1.由於瘦人的體質引起的,即身體已經具備了產生這種現象的生理狀態。首先是基礎代謝較高。基礎代謝是指每個人在維持基礎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收支,個體差異很大。基礎代謝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2.瘦人皮下脂肪較薄體熱容易喪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