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改名字我姓撖有什麼好名字,我想改個名字好改嗎

時間 2022-05-04 00: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芮涵 涵:包容

笑薇 微笑

婧涵 婧:女子有才;涵:包容

鑫蕾 鑫:財富

淑穎 賢淑,聰穎

鈺彤 鈺:美玉;彤:紅色

天瑜 瑜:美玉彤萱 彤:紅色;萱:一種忘憂的草夢潔 乙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 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雅靜 優雅文靜

雅芙 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思穎 穎:聰穎

欣然 欣:高興

瀅心 瀅:清澈

雪馨 馨:香氣

凌菲 菲:草木的香氣很濃

鈺琪 鈺:寶物,珍寶;琪:美玉

婧宸 婧:女子有才;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靖瑤 靖:平安;瑤:美玉

熙雯 熙:光明;雯:成花紋的雲彩

琪涵 有美玉一般內涵的女孩

伶韻 靈氣逼人,韻味十足!

思睿 意思是聰明的女孩

2樓:按八字取名軟體

明誠  明哲真誠。

聖傑---聖:崇高;傑:傑出

立誠  誠:誠實。

雄逸  雄健飄逸。

俊哲  才識不凡的人。

君昊---君:君子;昊:蒼天,蒼穹

欣欣  草木茂盛的樣子。

高卓  指高超卓越的人物。

3樓:持劍絕頂

你的姓不認的用拼音一下

我想改個名字好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改,但是現在你已經成年,所以比較麻煩,一般派出所不輕易受理。 首先,你一定要想好是否真的需要更改,因為你已經過了18歲,如果改了,一系列的東西都要改,比如戶口身份證、學籍 檔案等、銀行賬戶資訊等,更改姓名後這些都需要更改,而且都需要證明,很是麻煩所以要三思。 如果你經過考慮後一定要更改,那麼首先,你要由乙個官方接受的正當理由,因為對於成年人更改姓名,派出所一般是從「嚴把關,原則上不給更改」。

所以你能否更改成功,就看你寫的理由是否被派出所採納咯。想好理由後,你就拿一張a4白紙,用黑色鋼筆寫乙份申請書;因為你是學生,所以要到學校開張證明,寫清學校同意你更改姓名並蓋上學校的公章;年滿16周歲的需要社群民警出具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本人要到場採集資訊;把你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準備好。將上述材料全準備好後,一起到你戶籍所在的派出所提交,派出所受理後,會給你一張辦理回執單,在七個工作日內會回覆你是否通過你的申請。

如果通過了,就拿著你的回執單及原身份證、戶口簿到派出所重新列印你戶口簿及辦理新身份證即可。祝你成功哦!下面幫你理清所需材料,及官方理由:

更改姓名所需材料: 1、本人申請(未成年人由父母寫申請),用a4紙、鋼筆書寫,註明「改名後,所有法律責任及後果由本人自己承擔」 2、工作單位證明(無工作單位的到社群蓋章)(未成年人讀書的由學校蓋章) 3、未成年人父母雙方需攜帶身份證、結婚證(或離婚證及離婚判決書/協議書)、小孩出生證影印件到現場簽字 4、年滿16周歲的需要社群民警出具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本人要到場採集資訊 5、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官方的理由是:(一)被收養的小孩;(二)小孩申請由乳名改為大名的;(三)婦女原冠夫姓需要去掉夫姓或因結婚需要加冠夫姓的;(四)僧、道、尼還俗,由法名改為俗名的或因出家由俗名改為法名的,(五)經生父母雙方同意,離婚後一方要求為小孩更名的;(六)名字文字字義或發音與習俗相衝突或粗俗**;(七)與人事、學歷或其他重要檔案姓名不一致的;(八)其他認為理由正當。

附申請書格式乙份: ××市××區公安局: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十塊乙個字 可以改 要到出生當地的派出所

6樓:匿名使用者

改名你得去派出所問下都需要什麼,戶口本,身份證。主要是得要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但是要去申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男孩,叫夏梓鑫,我今年7歲,下年讀一年級,想改個名字行嗎?

9樓:吳博士為你取名

一些好聽的女孩名字:

凝萱 凝:匯集,匯聚 萱:一種忘憂的草

蔚婷 婷:美好

10樓:始自考紫萱

楊晴晴楊心樂

楊甜映楊綺真

楊瑤蔚楊敏敏

楊萌紫楊欣夢

11樓:五知潮清涵

楊曦.楊躍冰

楊溪楊青青

12樓:興富務夢絲

楊琳茵楊依琦

楊瓊遙楊欣怡

楊紫瑩楊雨蕾

楊靜心楊瑾斯

13樓:謬讚席英秀

楊陽~很陽光的名字。楊圖圖

14樓:合苓鹹溪藍

你可以在公安局申請,如果批了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中午已經付錢過但是現在已經不去了

16樓:綠毒

哎,這個事情目前bai來講比較du複雜,我今年18歲了zhi,我在我老家dao派出所想改名字,然後那個回辦公室民警說不能改,我答又去了一次,換了乙個值班民警,他說法律來講一般不允許改,我去最後一次,那個民警是我自己搭上關係的乙個大哥,他說太簡單了,讓我籤了申請書,去村里開個證明,給派出所所長交上去,再就不管了,過了兩個月,就連身份證戶口本都弄好了!你自己去試試,盡量說點好話,相信都是中國人,也沒有誰故意為難誰的說法,打字不易,望採納!

我姓謝,想改名字,求乙個霸氣又好聽的名字。謝謝了!

17樓:德名軒起名字

我姓謝,想改名字,求乙個霸氣又好聽的名字。謝謝了!

出生時間什麼啊

18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謝如山:如山峰般屹立不倒。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杜甫詩《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風雨不動安如山」。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9樓:嘯凡

謝謝了,這不挺好嘛,有特色。

20樓:1瘋狂d兔子

謝遜 金毛獅王 夠霸氣

21樓:飢餓的銀客

謝靈龍 怎樣謝炎

22樓:匿名使用者

謝加翔!霸氣又好聽!

23樓:我吸了那支菸

謝文東 o(∩_∩)o~

我姓楊,女生,想改乙個名字,有沒有什麼好名字?

24樓:劫劫色跳跳舞

看看著個咋樣,楊雨熙

25樓:愛是一棵生長樹

楊柳雪。楊雪菲。楊梅。

26樓:超越自己

楊陽,楊芳,你覺得如何

2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什麼樣的,我告訴你

我想改名字,我姓王,怎樣該乙個有內涵,有韌性的名字啊,改名字要走什麼程式。 10

28樓:中國網友

叫王八吧,你會一夜成名並且一夜走紅大江南北的。

29樓:手機使用者

要有充分的理由,理由成立要等半個月下來

我姓葉,想改名字,什麼名字好聽?

30樓:匿名使用者

葉明妍(90分)葉諾靜(93分)葉曦慧(95分) 葉笑西(96分) 葉鎮溪(100分) 葉彥鑫(90分)  葉霖霏(93分)

可以讓他給你策劃乙個:

31樓:乖乖彡

葉穎。覺得這個不錯。~

32樓:旗子

葉戀枝,,,,,,,,,,,,,,,

我想改名字,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日常生活中不時會有朋友遇到不喜歡自己原來的名字,或名字中有生僻字使用起來非常不方便,希望改名的情況。如何辦理改名手續呢?需要的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 16周歲以上人員改名 到本人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注意 必須由本人前往申請,帶上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一般派出所即可審批更改。以下人員不允許改名 依法被剝...

我想改名字,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男 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昊強 昊 蒼天,蒼穹 越澤 越過廣闊的水源 博超 博 博大 超 超越 君浩 君 君子 浩 浩大 子騫 騫 高舉,飛起 鵬濤 鵬 比喻氣勢雄偉 炎彬 炎 燃燒 彬 形容文雅 鶴軒 鶴 閒雲野鶴 軒 氣度不凡 偉澤 偉 偉大 澤 廣域的水源 越彬 彬 形容文雅 風華 風華正...

我要改名字,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在原名不變的基礎上加一個別名是會批准的。改後辦各種手續是用別名的。程式 1 寫申請,說明變更原來 2 申請要單位蓋章,沒有單位就找居委會 3 帶上申請到居住地派出所開證明 4 帶上身份證,戶口本,證明書到當地區公證處出錢300左右開公證書正副本 5 正本自己留用,副本交當地派出所存檔 6 在派出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