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喜歡擁抱比他大一點的小孩,正常嗎

時間 2022-05-03 17:30:08

1樓:欽飛雙相忻

我的建議和樓上一樣,及時的去給孩子正確的引導方向,這就跟有些孩子上課沒有常規一樣,但發現了孩子的這個問題,就要跟孩子講解,以後要幹什麼先給老師說一聲,教孩子怎麼去說這句話,如我想玩拼圖,我想拿杯子...孩子在這個過程中肯定能學會遵守常規與主動表達。如果孩子不理解,下次還是沒跟你說,就要在孩子即將要出現這個行為時,及時的阻止孩子,讓孩子明白說過以後才可以做。

生活中類似的情況都可以這樣去引導孩子。

2樓:賈寄風南存

孩子覺得跟比他大點的孩子一起玩才是最有意義的事情,孩子有一定的社交能力很好啊,但只是針對同齡或大一點的,那麼我們要做的是引導孩子能夠跟集體中不論大小的孩子一同玩耍我想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首先可以從乙個小朋友玩慢慢的朋友圈變多這樣孩子的社交能力會有更大的突破。

3樓:陸彩靜溫坤

可能是孩子想表達對對方的喜愛,想和對方建立一種友誼的關係但又不知該用什麼方法,所以就採取了這種行為,我覺得孩子最初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年齡還小,只要在日後的生活中我們多加引導和轉移,相信孩子是不會讓我們失望的。不必為孩子的這些事情太過擔心。

4樓:夏賢惠束朗

很多孩子都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是我覺得很有必要及時糾正孩子的行為。我兒子現在大了,也經常去抱別人尤其是女同學,還有大人,別人常用怪異或者厭惡的目光看他,有時還會罵他,常人是無法理解這種行為的。我想趁著孩子還小,一定要把這種行為矯正好,要盡量讓孩子用語言去和別人交流,儘管這非常困難。

聲音稍微大一點寶寶嚇的直哭,平時該如何給寶寶過多的安全感?

5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銷大,寶寶就被嚇得直哭,這應該是屬於極度缺乏安全感的體現。而給寶寶安全感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擁抱、愛撫、陪伴等。

其中擁抱是最直接的一種;擁抱可以給人一種信任與被信任的安全感覺。當你是可信的人時,你對他的擁抱就是一種安全感的給予。而在日常的生活中,多抱抱他,多陪陪他,是最好的培養方法。

記得我家寶寶一歲的時候,因為家庭經濟困難。我就丟下了寶寶,去了廣東打工,春節的時候回家,寶寶看到我都不敢靠近。帶著濃濃的防備,連我給東西給他吃他都不願意。

後來帶他出去玩了幾次,在家也陪著他一起做遊戲,玩玩具才慢慢的給我抱抱。也是在那個時候他才對我切下了防備,那時感覺挺心酸的。特別是在放鞭炮的時候,他受到驚嚇直接就往我的懷裡跑時都有種想哭的感覺。

孩子是最單純的,只要你付出了愛,收穫的總會讓你意想不到。對於孩子,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陪伴,每次當他有難過傷心的時候,你可以傾聽他的悲傷。每當他成功的時候,你可以分享他的喜悅。

愛是不經意間的觸動,只有當你愛他,而他也愛你的時候,你才能夠給他足夠的安全感。想要讓孩子不在懼怕,那就當他傷心難過的時候給他乙個擁抱,告訴他有你在,給他足夠的安全,讓他知道你永遠是他的那座大靠山吧。

6樓:一簡單小姐

我家倆孩子,乙個天生對聲音敏感,小時候睡夢中都會被嚇的驚跳。平時要加強白噪音和孩子對聲音的敏感訓練,在逐漸長大之後會發育好的。如果是小嬰兒,可以用包被或者擁抱,會更有安全感。

7樓:木兮寫作分享

如果寶寶特別害怕聲音,那麼可以盡量不要用語言去溝通,可以選擇用肢體溝通。

8樓:風吹過隙

盡量多陪在孩子身邊,讓孩子遠離嘈雜的環境。

9樓:農家小妹婉兒

多哄寶寶,給他唱歌,平時跟寶寶互動要柔聲細語。

10樓:哀傷的水瓶座

平時對寶寶應該溫柔一些,盡量不要在寶寶面前吵架。

11樓:薏仁家的喵

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執,要讓孩子知道父母是愛他的。

12樓:十一維觀影

平時說話聲音小一點,多給寶寶一點擁抱,多陪寶寶玩耍就足夠了。

最主要的就是給予孩子足夠的關注,給他安全感,寶寶戀物如何預防和對待?

13樓:mms美妝

如果寶寶的戀物表現為一種抱著依戀物才能入睡的狀態,可以不用多加干涉,不要強行地分離寶寶和他的依戀物,順其自然就好,注意依戀物的衛生。

要幫助寶寶戒除戀物行為的話,最主要的就是給予寶寶足夠的關注,給他安全感。可以採取如下措施:

1.轉移寶寶注意力

多準備類似的依戀物作為「遷移載體」來轉移寶寶的注意力,使寶寶無法「專情」,讓他明白無法從無生命的物品中得到感情的交流。

2.盡量避免寶寶乙個人獨處

寶寶在獨處的過程中,因為缺乏安全感,最容易對物品產生依戀。所以媽媽要盡量不讓寶寶乙個人獨處。

3.營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4.平時多擁抱寶寶,對寶寶的頭部和背部進行拍撫

對寶寶的擁抱和拍撫可以解決 「**飢餓」狀態,從而減輕對依戀物的觸感的需求。把擁抱變成一種日常行為,讓寶寶感受到你的擁抱是無條件的,你是愛他的。這樣,寶寶能夠獲得更多的安全感。

5.多帶寶寶進行戶外活動

通過戶外活動來使寶寶多和外界接觸,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擴充套件自己的視野來體驗生活的樂趣,將寶寶的興趣誘導到其他地方,並以此為契機來建立家人之間的依戀感。

6.選擇合適的時機來戒除寶寶戀物行為

選擇寶寶壓力較小的時機來進行行為的戒除,在孩子的生活壞境突然發生改變時,不要採取任何措施,例如進入幼兒園的第一天,一切要等孩子較為適應了之後再行動。

在戒除寶寶的戀物行為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強制性戒除,這樣反而會造成寶寶情緒上的恐懼,甚至造成寶寶人格上的創傷,很不利於孩子身心健康的發展。

7.進行告別儀式

在幫助寶寶戒除戀物時,可以採取某一種形式,比如引導寶寶對奶嘴說再見,然後將奶嘴徹底地收起來。

14樓:排黑爾丁

寶寶正常的「戀物」行為並不是病態,是會隨著他的成長慢慢消失的,只要情緒、行為等方面發育正常,寶寶對物品的依戀就不是異常的。通常多數寶寶只是在特定的時候才需要依戀物,如必須抱著枕頭或玩偶才可入睡等等。對於這種情形,媽媽一般無需干涉,更不應生硬地制止甚至強行奪走寶寶的依戀物。

媽媽惟一需要做的就是保證寶寶依戀物的衛生,其他順其自然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只要寶寶對物品的迷戀程度沒有影響到生活作息,那麼家長就無需過度擔心。除非是寶寶的依戀行為變成了極端狀態,幾乎要把依戀物品24小時帶在身邊,那就要引起高度重視了。

比如奶嘴,如果只在寶寶哭鬧不休時拿來使用一下就可以,一旦寶寶經常口含奶嘴不放就麻煩啦,這不僅容易造成門牙突出變形,而且也很容易產生蛀牙。更何況嘴巴裡整天塞著奶嘴,寶寶就不願意開口,學習說話的進展也會很緩慢。「戀物」本身不會對孩子的成長有消極影響,而「戀物」的源頭——安全感的缺失才是家長必須時刻關注的。

當你的孩子突然對一件物品產生了特別的興趣,甚至須臾不可分離,這個時候家長一方面要把對孩子「戀物」的煩惱轉化為生活的樂趣,並以此為親近了解孩子習性的契機,讓孩子與家庭成員之間建立穩定的依戀關係。另一方面,重新審視自己和孩子的關係,尋找孩子安全感缺失的原因,問題自然迎刃而解了。

15樓:

轉移寶寶注意力

多準備類似的依戀物作為「遷移載體」來轉移寶寶的注意力,使寶寶無法「專情」,讓他明白無法從無生命的物品中得到感情的交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準備類似的依戀物作為「遷移載體」來轉移寶寶的注意力,使寶寶無法「專情」,讓他明白無法從無生命的物品中得到感情的交流。

17樓:哈哈歌兒

.盡量避免寶寶乙個人獨處

寶寶在獨處的過程中,因為缺乏安全感,最容易對物品產生依戀。所以媽媽要盡量不讓寶寶乙個人獨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寶寶的擁抱和拍撫可以解決 「**飢餓」狀態,從而減輕對依戀物的觸感的需求。把擁抱變成一種日常行為,讓寶寶感受到你的擁抱是無條件的,你是愛他的。這樣,寶寶能夠獲得更多的安全感。

19樓:藍湛的朋友

可適當延長剪臍帶的時間,但這個時間一般也不超過2分鐘。要勤更換護臍帶。護臍帶要保持乾燥,纏繞鬆緊要合適,不要被糞便或尿液汙染。

一般2-3天換一次,有潮濕或汙染時要及時更換。待臍帶脫落、臍部完全無分泌物、周圍無紅腫時才可讓嬰兒在盆中洗澡,並注意沐浴後的臍部護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種情況預防的話還是比較有效的,我們不要給寶寶一種東西產生依賴感,也不要養成這種習慣。

21樓:老婆娘

最主要的就是給予寶寶足夠的關注,給他安全感

22樓:

戀物癖是成年人的一種心理疾病,但對兒童來說,卻是一種正常的心理需求。在與這些物體接觸的過程中,孩子們的心會放鬆,產生一種安全感。一般來說,它們是小枕頭,小被子,一些洋娃娃和其他柔軟的東西。

然而,家長對孩子的戀物癖也要認真診斷和警惕。如果孩子各方面的發展都正常,依戀行為也正常,那就不用擔心了。然而,過度的拜物教可能會傳遞一些壞的訊號。

1、對物品過於依戀

對馬甲的依戀是適度的。不是沒有背心他睡不著,而是最好有背心,如果他沒有背心就沒事了。拜物教的本質是通過依附於熟悉的事物來獲得安全感。

如果家庭,特別是照顧者,能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戀物癖就是錦上添花。所以孩子太依戀了,傳遞的資訊是寶寶不夠愛,安全感、情感需求得不到滿足,可能父母和親戚沒有陪伴。

2、依戀物過多

一些嬰兒有太多的附件,包括小枕頭、毯子和一些玩具。事實上,正常的附屬品應該少一些,情況也比較特殊,所以在正常範圍內。

如果孩子有太多的依戀,就意味著孩子缺乏人際交往,只能在物件上定義自己交往的物件。這啟發我們不斷擴大孩子的社交圈。與物體相比,我們需要與人有更多的接觸。

有時我會出去玩一玩。我發現他不是和同齡人玩,而是和自己玩。我也認為,沒有互動的遊戲有什麼價值嗎?

現在看來它很有價值,因為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們接觸的是人,是互動的人,而不是孩子們可以直接控制的東西。因此,無論孩子是否學會與同齡人玩耍,都應該讓孩子更多地生活在同齡人之中,這樣才能防止或糾正孩子與事物之間的親密關係。

3、滿足孩子情感需要

要弄清兒童拜物教的本質和危害,可以按單方用藥。父母應該多與寶寶進行身體接觸,多親吻、擁抱,多與人接觸,多與自然接觸。現代心理學研究表明,兒童在嬰兒期獲得的滿足感越高,長大後就會越自信、越樂觀,因此需要運用兒童拜物教的分析來看待其情感需求的滿足。

嬰兒什麼時候有聽力 能對聲音有反應

23樓:12345a幫助

寶寶聽力很正常啊,他不找聲音的**,不是他聽不到,而是他現在對這些動靜不感興趣,等寶寶再大一點他就會順著聲音尋找的, 寶寶睡覺的時候容易被突然發出的聲音驚得雙手張開,這個叫做擁抱反射,這也正說明寶寶是聽得到的。 擁抱反射是嬰兒最具防禦性的反射,3-4個月以下的嬰兒,當母親或家人突然走到孩子身旁或發出響聲,會發現孩子出現兩臂外展伸直,繼而屈曲內收到胸前,呈擁抱狀,這是一種生理現象,醫學上稱為擁抱反射。 擁抱反射是脊髓的固有反射,屬於非條件反射,若缺乏這種擁抱反射則說明孩子一是大腦神經系統沒有發育成熟,二可能是神經系統有損傷或病變,顱內出血或其它顱內疾病。

隨大腦皮層高階中樞的發育而逐漸消失。 此反射生後3個月表現明顯,6個月後完全消失。新生兒期如果無此反射,說明有腦損傷,若一側上肢缺乏驚跳反射,提示臂叢神經因產傷或其他原因所致的麻痺或鎖骨骨折。

腦部有損傷或急性病變時,驚跳反射可延遲或消失。如4個月後仍能引起,應引起注意;9個月以後仍出現,是大腦慢性病變的特徵。

尺寸大一點的好用的無線滑鼠,尺寸大一點的好用的無線滑鼠推薦。

笨不知道 根據您的要求,您可以考慮以下幾款滑鼠 羅技 logitech m320無線大滑鼠 這款滑鼠是羅技m310無線滑鼠的升級版。我個人感覺這款滑鼠手感最好。羅技 logitech m310無線大滑鼠 羅技m310和羅技m320外形幾乎一樣。微軟 microsoft 舒適1000大無線滑鼠 微軟 ...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都喜歡年齡大一點的呢

因為現在男的給人的感覺的就是輕浮,沒有安全感,大一點的男士會給人以安全感,甚至覺得這樣的人比較包容自己. 虞爵 誰說的?我喜歡的那個男生就比我小兩歲。其實,年齡大的人一般都比較穩重,應該是喜歡穩重的吧?呵呵,雖然他比我小兩歲,可是他比我的思想還成熟。呵呵。 舒穎倩 女人是喜歡被保護的 沒有哪個女人不...

關於大一點的孩子是不是應該讓著小一點的孩子辯論會

知睿 在兩個孩子打鬧的時候,家長通常都會訓斥大寶 你是姐姐 哥哥 要讓著弟弟 妹妹 不能欺負弟弟 妹妹 可是,憑什麼呢?姐弟組合是很多父母心目中最理想的二胎模式,就是因為姐姐可以照顧弟弟,小時候指望姐姐讓吃讓穿,長大後指望姐姐給錢給物。這讓我想起在二胎媽媽圈裡,流行著這樣乙個 鄙視鏈 姐姐 弟弟 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