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52歲,他每晚睡著了都要磨牙齒,請問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4-08 07: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磨牙的問題在現在的醫學上還沒有很好的解釋,除了對牙齒有磨損以外還沒有太多的損害,一般磨牙的人臉都比較瘦,面部肌肉發達,注意不要太疲勞應該會減少。

晚上睡覺磨牙的習慣,成因比較複雜,通常跟口腔疾病、神經系統調節及腸胃疾病都有密切關係,有的是從小就有,有的則是青春期出現的,最終表現為一種條件反射。

既然是條件反射,只要通過必要調節能消除了磨牙的條件,就完全可以消除這種陋習的。

有效改善的方法如下:

1、白天保持適當的運動,最好是晨運,養成早睡早起的規律習慣,可有效調節神經系統的鬆弛之道;

2、如果是腸胃有問題,找個有經驗的中醫,喝些藥湯調節一下,對於消弱消化系統的條件反射影響很有幫助;

3、注意使用些能改善口腔唾液分泌,如生物咀嚼片,促進睡眠時的唾液分泌,有效避免「幹磨牙」對牙齒的損害,如有其他口腔疾病也及時護理,消除引起磨牙的誘因;

4、睡覺前給自己乙個「今夜不磨牙」的心理暗示。

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只要按上述方法堅持,這種不知覺間養成磨牙的條件反射,是完全可以消除的。

另外,側睡姿勢,可減輕心臟負擔,有效緩解疲勞

2樓:匿名使用者

磨牙 應該是肚子裡有蟲蟲了

我老公睡覺天天磨牙怎麼回事?

3樓:藍玉簫·冰蓉

磨牙的原因有幾種,有一類夜磨牙是屬於病態的,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這類夜磨牙的**有哪些呢?常見的有:

白天工作學習期間過分緊張疲勞,情緒發生紊亂;患有寄生蟲病,肚子里長有蛔蟲,引起消化系統功能紊亂;缺少鈣質使得神經功能紊亂;牙齒畸形錯位等。這些因素都可能引起病態的夜磨牙。這類夜磨牙大都是由各種因素引起神經反射造成的,此時夜晚口腔內既無食物存在,唾液分泌也少,牙齒之間得不到必要的潤滑而形成「幹磨」,像拉空磨一樣。

見過農村磨麵的磨盤就會知道,拉磨久了,會把磨盤的齒磨壞變平,而對牙齒來說,長期夜磨牙對牙齒組織無謂的磨損是非常嚴重的。

夜磨牙引起的不適症狀是可以**的。對於因牙齒咬合不合適的可以進行牙齒形態的調整;對於由精神緊張等心理因素引起的可接受一定的心理訓練;如果患有寄生蟲病的可以作驅蟲**;對那些因夜磨牙已經患有牙齒過敏症狀的應當作脫敏**。對於磨牙習慣較嚴重的患者,可以到牙醫那裡根據其牙齒形狀做乙個夜磨牙保護咬合墊兒,晚上睡覺時戴在上頜牙齒上,可以限制口腔的運動,制止磨牙的動作產生,從而保護牙齒的咬合面。

那麼,這樣睡覺會不舒服吧?其實人在熟睡時口腔運動少,只要適應一段時間就不會感到不方便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吧我是帶防磨牙套的牌子很多目前用的是珂宜

請問醫生,我老公每天晚上睡覺,我都會聽到他磨牙的聲音,是怎麼一回事啊?怎麼**啊?

5樓:墨墨瑩

最好是到醫院做個電子胃鏡看看啊,有可能是跟胃有關係的啊,這麼大了,不是蟲子

我老公睡覺磨牙怎麼辦?

6樓:貝貝吃飯了

成年人睡覺磨牙的原因比較複雜,通常建議採取下面的方法來**磨牙:

1、在專家指導下進行長期的肌肉鬆弛訓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減少夜間磨牙的發生。

2、減輕大腦興奮狀態,睡前做體操適當放鬆,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潔,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等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3、使用 阻磨器 或者磨牙矯治器,晚上戴在牙列上,早晨取下。阻磨器能夠隔開上下牙直接接觸,減輕牙齒磨損和牙周損傷,緩解肌疲勞。同時改變牙周韌帶傳送到中樞神經的訊號,使夜磨牙活動得到抑制,減輕頜面部疼痛。

實踐證明戴阻磨器後夜磨牙次數和時間明顯減少乃至消失。

4、藥物**,主要是試圖調整口頜面部運動障礙和肌肉張力失常,效果不確定。而且,是藥三分毒,藥物**需要特別慎重,只有在其他**方法無效時才可考慮,需採用藥物**應在當地醫院專家指導下進行。

7樓:三痴齋主

一是可能肚內有寄生蟲,二是可能牙齒(包括牙床)有病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時也磨···我弟弟也磨···但是貌似都沒什麼毛病···這個我覺得可能也治不了吧 順其自然把 別把錢花在沒用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牙齒拔光了就不會磨了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 吃點去火的藥就可以了

我老公晚上睡覺總是磨牙怎麼辦

11樓:言智理

白天神經緊張

晚上放鬆了

就會磨牙

我老公晚上睡覺老磨牙怎麼辦

12樓:二手情話

去醫院檢查下,身體裡可能是缺一種營養素質

13樓:王小蝸的夢

可能你老公肚子裡有蟲。

我老公三十八歲,晚上睡覺一直磨牙,幾乎一整夜都在不停磨牙?

14樓:北寄靈

提高睡眠的質量,磨牙一般都伴隨著低質量的睡眠,特別是那些睡覺前比較興奮的人。 如果想避免磨牙,就要努力提高睡眠的質量。可以吃一些安神定志的食物,睡前不飲咖啡、可可等。

及時補充維生素d,缺鈣會引起磨牙,人體如果缺鈣就會造成咀嚼肌顫動,特別是進入睡眠後,咀嚼肌不自主活動,發出咔咔的聲音,也就是俗稱的磨牙。因此磨牙者應該補充維生素d,多曬曬太陽。

15樓:理谷

有時候是睡覺磨牙是因為太緊張了,還有一種是有蟲要打蟲了。

16樓:505q了

睡覺產生磨牙,與口腔衛生不好,口腔炎症,存在寄生蟲影響等都會有關係,平時多用淡鹽水漱口,含華素片對口腔消炎,使用漱口水,這樣就會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17樓:

磨牙其實有很多人都這樣的,醫生也沒什麼好辦法

18樓:

答:長期磨牙是身體缺鈣的現象,去醫院找醫生開點藥吃了,磨牙的現象就會環節。

19樓:燕天宇

磨牙應該是腸胃不好,建議看看醫生或吃點管腸胃的藥就好了。

20樓:歐覓晴

有時候我也會,找到方法也和我說一下

老公在監獄夢見他睡著了全身不穿衣服

甲乙真我 夢境與現實的物鏡無關,夢是人心理感受的成像 沒面子的心裡感受的出現。夢來自人身體的內部與外部的刺激,不舒服或是睡具不合適的刺激 夢是身體的工具也許身體是夢的工具,自己總會解讀一些 事情的,而且夢中的感受是最重要的。舒服 不舒服 這個夢那說明他在監獄裡被人欺負啦。你可以談間的時候問一下他是不...

老公晚上睡著了會把我抱的很緊但早上醒來就不抱我了這是為什

手機使用者 不要隨便的去猜疑。你要相信你老公是愛你的。你可以試著問他以下啊!你可以問他,誒,怎麼晚上把我抱的很緊,早上又把我推開了呢?看他的表情和答覆了啊!不要胡思亂想 映荷 時間長了想你了唄 然後早上醒來以後又不好意思了唄 之前不那麼做,然後可能突然良心發現了,就那麼做了 小黑豬跑跑 不要互相猜疑...

我的男朋友睡著了,他讓我過小時叫他醒來,他說陪我出去但是

我用手機上網 看你是不是真的需要他陪你出去啊 如果你真的很害怕,不敢乙個人,在危險和他多睡一會比較當然要叫啊 只是叫醒以後一定要抱著他告訴他你好愛他,你好感動呀 如果是逛街之類的就不要了,愛他就疼他吧 哈哈太可愛了 你可以委婉的拒絕 比如說 我今天很累,改天陪你出去吧 等等之類的 我覺得不叫他好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