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育遲緩,什麼時候算遲,什麼時候合適

時間 2022-04-07 15:25: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涉及到運動發育遲緩的概念。運動發育遲緩可以簡單理解為:本來寶寶該在這段時間掌握的動作,可是他沒有掌握。

那寶寶的正常運動發育的過程是怎樣的呢?寶寶首先要學會抬頭,通常寶寶在3個月的時候,頭可以穩定地抬起90度,與床面垂直,胸部也能離開床面;4個月的時候開始會翻身,從仰臥位翻到俯臥位;7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獨坐;8個月開始學習爬行;10個月的時候寶寶可以扶著東西站;1歲可以獨立行走。若到了該掌握某項運動能力的時候卻沒有掌握到,就是運動發育遲緩了。

2樓:國際媽咪育嬰

您好 可以在寶寶體檢的時候 具體諮詢一下醫生人員 看看寶寶的發育情況

孩子智力發育遲緩在幾歲的時候表現最為明顯?

3樓:

如果寶寶長期超過合理的時間最好就讓寶寶到醫院去檢查...

4樓:裊娜維赫

推薦西安天佑兒童醫院,**小孩發育遲緩效果好..發育遲緩對孩子的危害主要有一下幾個方面:

首先是影響心理健康,由於小孩身材矮小,患者會有自卑感挫敗感,嚴重的患者會有自閉症。

第二個它會影響語言發育,因為身材發育遲緩以後他這個發音也會困難,出現構音不清這些都與發育遲緩有關係。

第三個會影響神經系統,發育遲緩越嚴重,這個發生癲癇的機率就越高。

第四個它會影響患者智力,有統計60%的發育遲緩的患者都存在智力低下。

第五會影響視力,有統計顯示25%-50%的患者腦發育都伴隨有視力下降,多表現為近視有的是弱視,還有的表現為斜視。

第六個會影響學習成績,因為這些患者智力發育遲緩,另外視力也有影響,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肯定會影響成績。

智力發育遲緩在幾歲的時候表現明顯?

寶寶發育遲緩有段時間了,正常嗎?

5樓:張衛兵

感覺統合是指將人體的器官各部分感覺資訊輸入組合起來,經過大腦統合作用,完成對身體內外知覺做出反應。感統訓練指通過運動中的訓練,改善孩子小動作多,肌肉力量不足,身體協調性差,語言發育遲緩或表達不清楚狀況,改變孩子膽小內向,調皮任性的性格,我推薦深圳晴晴寶貝言語**中心。

6樓:樂廚娘

你好。發育遲緩就是不正常哦,應該帶孩子到兒童醫院內分泌科就診,不宜遲!

發育遲緩表現在哪幾方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哪幾個現象吶,我們接下來看一看。

第一,寶寶抬頭的時間。

不知道新手媽媽們有沒有注意自己家的寶寶是第幾個月開始學會抬頭的呢?自己家的寶寶抬頭的時間是不是有了三個月還不會抬頭呢?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媽媽們就要注意啦,這可能是寶寶發育遲緩的乙個現象哦。

一般來說,寶寶滿乙個月之後呢,他可能就會有想要抬頭的一些舉動啦。但是那個時候呢,寶寶還不能穩穩的把頭抬進來,只能輕微的抬一點。寶寶能夠把頭我問的臺寄來的時候一般是三個月左右,但是如果寶寶已經滿三到四個月了,還是無法把頭穩穩地抬起來的話,媽媽就要注意啦。

建議這個時候呢,可以把寶寶帶到醫院去體檢查一查。

第二,寶寶小小學會抓東西的時間。

媽媽們都知道寶寶剛出生的時候小手都是握成拳頭狀的。不怎麼容易掰開,握得很緊。那麼寶寶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把手鬆開,可以自由地抓握東西呢?

這是有乙個時間點的。一般四個月左右的寶寶呢就可以用手抓東西啦。如果你家的寶寶已經四五個月啦,還是不會自由的抓握。

那麼你可以開始給寶寶做一些簡單的抓握訓練啦。

比如你可以把一些小玩具放在寶寶的手裡。讓寶寶學會自己抓住。 一開始的時候呢,寶寶可能不知道如何抓住玩具。

把玩具放在他的手裡,他可能會呆呆的看著,然後看著玩具從自己的手裡面掉下來。這個時候呢,媽媽們,請不要著急。媽媽可以把玩具放在自己的手裡,然後,把手張開,再握緊,張開在握緊,給寶寶看,讓寶寶學習如何抓東西。

給寶寶示範之後呢,你再把玩具放到寶寶的手裡,示意寶寶也學會抓住。這個過程可能會時間比較長,媽媽們也不需要太著急。媽媽,請慢慢的給寶寶示範。不要帶著緊張的情緒給寶寶示範。

因為如果你的情緒緊張會把這種緊張的情緒呢感染給寶寶,寶寶也可能會因為緊張而學不會。大家都知道寶寶只有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才能學會更多的東西。

第三,寶寶學會微笑的時間。

有的媽媽可能沒有注意寶寶會不會微笑。寶寶會不會微笑,這個是很重要的哦。一般情況下,寶寶出生三個月之後就應該會開始出現微笑的表情啦。

如果這個時候寶寶還不會笑的話,建議媽媽們可以多給寶寶笑一笑。可以把微笑的表情做得誇張一點。一邊笑一邊引導寶寶學習。

如果寶寶六個月之前還是表情呆滯的話,那麼可能寶寶的反應比較遲鈍或者是寶寶的聽覺,視覺等出現問題。媽媽們需要注意這一點。小寶寶出生後的幾個月,媽媽們盡量多跟寶寶說話,跟寶寶做一些比較誇張的表情。

讓寶寶更快更好地感知外界。

第四,寶寶學會站立的時間。

一般情況下,寶寶在九到十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能穩穩的站著了。如果寶寶到了11個月還不能扶著東西站起來的話,那麼寶寶有可能是發育遲緩的表現呢。很多媽媽們因為害怕寶寶會摔倒,捨不得讓寶寶學習站立。

他們覺得寶寶到時間了自然自己就會站起來了。這種做法其實是錯誤的。

寶寶的成長需要媽媽們的幫助。十個月左右的時間呢,媽媽就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攙扶,把寶寶訓練站立。

寶寶不可能自己一下子就學會了站或者是走,這些都是需要一些訓練的。這個時候媽媽們不要心疼寶寶會摔倒。盡量給寶寶一些訓練的時間和安全的場地。

如果寶寶們不願意訓練。媽媽媽要給寶寶一些鼓勵。

8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體格發育落後;

2.運動發育落後;

3.語言發育落後;

4.智力發育落後;

5.心理發展落後等。

9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小孩發育遲緩的表現主要體現在體格、智力、運動以及語言四個方面。其中,說話比較晚、營養不良、大動作發育慢是寶寶發育遲緩常見的表現。出現這幾種症狀,家長就需要注意了。

寶寶發育遲緩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1、家族性遺傳**。比如,家族身材矮小;2、胎兒時期發育不良,營養跟不上;3、染色體的異常導致。

如某些代謝性的疾病,骨骼疾病等。對於寶寶發育遲緩的問題,不同情況,**方法有所不同。1、營養不良:

調整寶寶的飲食結構,合理搭配,均衡飲食;2、體格矮小:及時有效的**原發疾病,輔以調養,幫助寶寶增長身高;3、先天性遺傳、代謝性疾病:根據情況進行特殊**。

10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1、大多數的發育遲緩患兒都有不同程度的語言障礙,表現為語言發育遲緩,說話遲,發音困難,構音不清,有的發育遲緩患兒完全失語。

2、發育遲緩在神經系統方面最常見的危害是癲癇,一般而言,發育遲緩程度越嚴重,合併癲癇之機率相對增加且難**。

3、智力低下是最常見的發育遲緩危害,約有2/3以上的發育遲緩患兒智慧型落後,約1/4為重度智慧型落後。

4、發育遲緩也會導致視力障礙,據統計,25~50%的發育遲緩患兒都伴有視力障礙,患兒多表現為近視、弱視、斜視等。嚴重者有眼震,偶為全盲。

小貼士:發育遲緩影響兒童學習,患兒學業成績落後,留級等現象頻頻發生,平時經常有說謊、偷竊、逃學、打架、鬥毆、破壞、網路依賴等,人際關係差,所以千萬不要小瞧發育遲緩。

孩子發育遲緩的表現有哪些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兒童發育遲緩除了身高發育遲緩還有出牙遲,站立遲,走路遲,說話遲等。影響孩子發育的因素有很多的,比如遺傳、營養、體育運動、環境、生活習慣、種族、內分泌、性成熟早晚等等,2歲孩子,排除先天遺傳因素,多是由於後天飲食營養因素比如脾胃消化功能差,飲食營養吸收差,就會引起身高發育遲緩的。

您可以給孩子服用些調理脾胃促進飲食營養吸收的中藥調理下,比如龍牡壯骨顆粒就很合適的。龍牡壯骨顆粒內含雞內金、山藥、大棗、白朮等藥食同源的藥材,有調節脾胃增進食慾促消化功效,按說明書劑量1天3次服用,一般4周改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吸收不佳症狀。小孩脾胃功能改善後可以按預防劑量1天1-2次服用,幫助小孩吸收生長發育需要的各類營養物質和鈣質,促進小孩長高,預防劑量可以長期也可以斷續服用。

長高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更需要堅持,小孩脾胃好,營養吸收全面,睡眠好,自然長個。

除了飲食調理外,家長要注意給孩子保證充足的睡眠,2~5歲兒童需要11~13小時;還有適量的運動,如游泳、摸高、跳繩、爬桿等;營養充足,滿足小孩生長發育的鈣質,一般來說半飢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早牛奶 晚酸奶最長個兒。

祝您孩子健康成長哦o(∩_∩)o~

孩子成長發育遲緩的表現有哪些

發育遲緩會給孩子造成什麼影響,發育遲緩會給孩子造成什麼樣的危害呢?

發育遲緩對孩子的危害主要有一下幾個方面 首先是影響心理健康,由於小孩身材矮小,患者會有自卑感挫敗感,嚴重的患者會有自閉症。第二個它會影響語言發育,因為身材發育遲緩以後他這個發音也會困難,出現構音不清這些都與發育遲緩有關係。第三個會影響神經系統,發育遲緩越嚴重,這個發生癲癇的機率就越高。第四個它會影響...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用什麼辦法好呢?

小兒語言發育遲緩,主要應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如有孤獨症 智力障礙等疾病,應針對原發病進行 同時輔以語言訓練。溫暖 和諧的家庭關係,對小兒語言發育有良好的促進作用。父母應積極培養良好的家庭關係。讓小兒多用語言與家長溝通,而不是哭鬧或發脾氣。多種語言家庭小兒語言發育可能會較常人有所落後,但是大多數小兒隨...

女生什麼時候停止發育,女生什麼時候停止發育。

正常女性哺乳期結束後乳腺發育才會徹底停止。如果你的乳腺大到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那麼屬於畸形,應考慮手術縮小,但是手術有風險,應仔細慎重權衡之後再決定 盡量別吃木瓜少喝津威 女生一般什麼時候停止發育 不定的有的女生是結婚後生完孩子以後還在發育,大多數女生都是20歲之前就停止發育了。不同的人不一樣,一般是...